“毒液”与几个男人不得不说的故事

任玩堂
2018-12-21 22:39:06 浏览:0 0

  毒液(Venom)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非常受欢迎的一位反英雄角色,相信看过电影《毒液:致命守护者》的朋友们都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电影所展示只是毒液漫长人生中的一个小段落,它在漫威宇宙中还有着许多不得不说故事。

游民星空

  起源

  毒液的诞生要追溯到古神的时代,古神纳尔用从自己影子中生出的利刃斩下了天神的头颅,并在死去天神的头颅中将利刃淬炼重塑,在熊熊烈火与锤炼的撞击声中,具有生命的活刃“黑死剑”诞生了。

  “黑死剑”应该说就是共生体的祖先,也因为在烈火经历了无数次的锤炼,这让共生体对火焰与声波有了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

  而后纳尔与众神厮杀,在战斗中与天神两败俱伤,自己坠落到一个不知名的星球上,“黑死剑”也不知去向。虽然丢失了神器,但是作为共生体创造者的纳尔仍然可以远程控制共生体的行动,而且他发现共生体可以改变形态附身在其他低等生物身上,甚至复制他们所拥有的能力。于是,纳尔改变了计划,一支共生体大军诞生了,并开始向宇宙的各个角落发起进攻。

游民星空

  侵略一直持续到几百年前,共生体以北欧巨龙“格伦德尔”的形象出现在地球上,托尔及时出现重创了巨龙,也斩断了纳尔对共生体的控制,共生体则开始四散寻找新的宿主。

  由于共生体会受到宿主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共生体拥有了自我意识,而后具有独立意识的共生体发动了叛乱。但它们毕竟是纳尔所创造的,它们可以摆脱控制,却无法彻底斩断它们与纳尔之间的联系,于是,数量无比庞大的共生体将纳尔层层包围,最终,围成了一个星球——坤塔尔(Klyntar,在共生体母语中译为“牢笼”)。

游民星空

  共生体在本性上其实是一个爱好和平的种族,之前受到纳尔的控制四处侵略,而现在它们回复了独立,便开始在宇宙中寻找高尚的人作为宿主,维护宇宙的和平。

  宇宙中无数共生体中的其中一只附在了参与超级士兵计划的克里人战士卡特尔身上,帮助他伪装为敌对种族的形象潜入敌阵拯救卡特尔的族人,但不久后卡特尔战败被俘,这只共生体便离开了卡特尔的身体,又经历了一番辗转最终来到了地球,而它也有了新的名字——毒液。

游民星空

  “初恋”与“新欢”

  毒液再一次出场是在秘密战争中,死侍在更换制服时误打误撞打开了关押毒液的容器,并让毒液附在了自己身上,他本以为这只是一件新衣服,但很快就发现这件衣服是活的,甚至还有自己的意识。

  应该说,死侍就是毒液的第一任人类宿主,也就是“初恋”,可初恋无限好,就是死的早,这次的附身并没有持续太久。死侍觉得让一个有精神意识的东西长期在他的大脑中生存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而另一边毒液大概也是觉得死侍是个神经病,于是两边好聚好散。

游民星空

  都说初恋会很大程度的改变一个人,毒液也是这样,虽然与死侍的共生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但死侍残暴的负面人格还是深深的影响到了它,而这种影响甚至发展成了它本性的一部分。

  大概是抱着“买卖不成仁义在”的想法,死侍把毒液“介绍”给了碰巧弄坏了蜘蛛衣的蜘蛛侠,却没有告诉蜘蛛侠毒液是具有自我意识的,于是,蜘蛛侠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毒液的第二任宿主。

  毒液编织成了黑色的蜘蛛战衣,复制了蜘蛛侠的能力,黑色蜘蛛战衣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意愿改变样式,更是可以不依赖蛛网发射器喷出蛛丝。新战衣的强大让蜘蛛侠爱不释手,或许是因为与死侍的前车之鉴,毒液害怕暴露自我意识会让蜘蛛侠放弃它,于是对蜘蛛侠百般顺从,而蜘蛛侠也只当毒液是一种高级的科技。

游民星空

  蜘蛛侠穿着毒液战衣打完了秘密战争,战争的过程让蜘蛛侠愈发喜欢这件强大的战衣,而毒液也对蜘蛛侠的身体愈发满意,所谓“两情相悦”大概就是这种境界吧。

  因爱生恨

  战争结束后,蜘蛛侠带着战衣回到了地球,而在这种相对和平的环境里,蜘蛛侠也发现了战衣的异常:它会趁着蜘蛛侠晚上睡觉的时候偷偷附在蜘蛛侠的身上学着蜘蛛侠出去行侠仗义,久而久之,蜘蛛侠发现自己睡了一整晚起来还是感觉疲惫不堪;而且由于毒液受死侍影响产生了残暴的性格,这种性格也在不知不觉间影响着蜘蛛侠,让蜘蛛侠的行事风格变得暴力。

游民星空

  蜘蛛侠虽发现了异常,却也不忍心放弃这件强大的战衣,直到后来蜘蛛侠发现他甚至很难命令毒液离开他的身体。于是,蜘蛛侠听从了黑猫的话,将毒液交给了神奇先生进行研究,神奇先生很快发现了毒液并不是高科技材料,而是拥有自我意识的共生体。

  知道了真相,蜘蛛侠也终于下定决心脱下毒液战衣,虽然遭到了毒液的强烈反抗,但是在音爆枪与火焰的帮助下,蜘蛛侠还是成功的摆脱了毒液。被蜘蛛侠抛弃的毒液委屈的不行,可它终究是舍不得蜘蛛侠,于是它偷偷跑出了实验室,并潜入蜘蛛侠的家中伪装成了蜘蛛侠常用的红蓝战衣,希望可以“再续前缘”。

游民星空

  毒液为了不离开蜘蛛侠可谓是用心良苦,只是蜘蛛侠并不买账,虽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再次穿上了毒液战衣,还不得不以这种状态迎战秃鹫帮,但他还是在战斗过程中借助钟声强行摆脱了毒液,最后自己也陷入了昏迷。

  再一次被蜘蛛侠“甩”,毒液也彻底死心了,可有道是“蜘蛛虐我千百遍,我待蜘蛛如初恋。”虽然还在不断受着钟声的侵蚀,毒液还是将昏迷过去的蜘蛛侠带到了安全的地方。而离开了蜘蛛侠,毒液却又与它的“初恋”死侍重逢了。

游民星空

  再一次附在死侍身上,恰逢有杀手前来刺杀蜘蛛侠,毒液死侍击退了杀手,虽然战斗配合的很默契,可两边也还是清楚他们不合适。在战斗的过程中,毒液甚至还一直与死侍争论蜘蛛侠到底算是好人还是坏人,或许是因为再次受到死侍残暴人格的强烈影响,毒液终于“因爱生恨”,决定吃掉蜘蛛侠,却被死侍阻止了。

  想一想毒液也确实是挺可怜的,它和死侍不合适,想要跟蜘蛛侠,蜘蛛侠不要它;想吃了蜘蛛侠,死侍又不让,最后只能自己孤苦伶仃的在教堂的钟楼之上等待合适的宿主。

  死侍在自白中曾说自己对共生体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也许是感觉毒液太可怜了,在教堂的门口,他阻止了一个男人想要吞枪自杀的行为,并鼓励他走进教堂。于是,毒液等来了与它羁绊一生的人——“埃迪·布洛克”。

游民星空

  真正的毒液

  埃迪可以说是生活中的一个失败者,但是他仍是心怀正义感的,只是在对蜘蛛侠的态度上,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派。他将自己工作与感情上的失败全部算在了蜘蛛侠的头上,而这一点与毒液恰好达成了完美的共识,这颇有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至此,蜘蛛侠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毒液,真正的毒液。或许是受埃迪心中正义感的影响,毒液并不会像其他反派那样滥杀无辜,反而会像英雄一样行侠仗义,他就只是与蜘蛛侠过不去而已。他不厌其烦的找蜘蛛侠的麻烦,可是因为共生体害怕火焰与声波的弱点存在,打来打去还是蜘蛛侠胜利的时候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毒液的能力不断变强,其受死侍影响而产生的残暴嗜血的性格逐渐苏醒,埃迪出于人性尽力压制着毒液对鲜血的渴望,可压制终究只是暂时的,毒液越来越频繁的失控让埃迪对毒液产生了怀疑。

游民星空

  怀疑总是感情破裂的开始,在毒液又一次的失控后,埃迪终于忍无可忍,他甚至会害怕毒液哪一天会想要把他也吃掉。于是埃迪下定了决心,将毒液卖给了黑帮老大菲顿纳多,而菲顿纳多的儿子安吉洛成为了毒液的新一任宿主。

  安吉洛也是蜘蛛侠反对者中的一员,毒液与他展开了新的合作,可是他却在与蜘蛛侠的战斗中选择了临阵脱逃。这让毒液认为安吉洛是个孬种,配不上自己,于是在安吉洛飞跃一栋大楼的途中,毒液直接与安吉洛断开了联系,安吉洛就这样坠楼而亡了。

  几经辗转,毒液四处搜寻着愿意与蜘蛛侠为敌的人作为宿主,最终它将目标锁定在了毒蝎——麦克·加根的身上。可是久而久之,它发现麦克只是一个收人指使的二流打手,这让毒液很是失望,它开始想念它的前任埃迪——再没有人像埃迪那样单纯的想杀蜘蛛侠了。

游民星空

  旧情复燃,毒液再一次找到埃迪希望他们可以重归于好,可是埃迪身上共生体的残留物已经被研究成了反毒液,反毒液是会对毒液造成极大的伤害的。无奈之下,毒液只好与麦克将就下去,而随着黑暗复仇者战败,麦克的上司倒台,毒液也被美国军方从麦克身上剥离,并利用它展开了超级士兵计划2.0(美国队长就是1.0的成果)。

  战友

  超级士兵计划2.0的实验对象是蜘蛛侠儿时的好友,为救人失去双腿的战争英雄——尤金·闪电·汤普森。汤普森是毒液仅此与埃迪的第二大宿主,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毒液特工”。

  汤普森而后加入了银河护卫队,毒液也得以与其他超级英雄并肩作战维护宇宙和平,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英雄,而汤普森更是有机会登上了毒液的母星坤塔尔,也在那里了解到了共生体的历史以及共生体向往和平的本性。

游民星空

  与其说汤普森是毒液的宿主,不如说汤普森是毒液并肩战斗的战友,他了解到毒液残暴的性格是一种共生体中疾病的表现,于是果断决定帮助毒液。可是此时的毒液并不是完全体,它的一部分被分离在了地球上,并衍生成了新的反派——狂躁。

  在蜘蛛侠以及太空骑士的帮助下,汤普森完成了毒液共生体的回收,却也因此违抗了军令。于是美国政府决定夺回毒液的所有权,派出FBI特工袭击汤普森回收了毒液,而由于FBI反毒液武器的刺激,毒液再度失控,这让许多士兵因此而丧命。这次的大开杀戒让毒液愧于面对汤普森,于是,它没有回到汤普森身边,而是选择寻找新的宿主。

游民星空

  在寻找的过程中,毒液救下了一位前陆战队员李·普莱斯,它本以为找到了一名合适的战友,却没想到他是一个魔鬼。普莱斯的精神异常强大,以至于他可以无视毒液的精神抵抗,支配毒液的行为,他利用毒液的能力展开屠杀,直到遭到了超级英雄的围剿。

  在战斗中,蜘蛛侠诓骗毒液说愿意成为它的宿主,而面对“前任”的妥协,毒液仿佛忘掉了被蜘蛛侠所抛弃的经历,竟然同意了蜘蛛侠的要求,最后的结果则是蜘蛛侠又一次负了它,它又一次成了容器里被人研究的样本。

  这能怪了谁了呢?要怪也只能怪毒液太痴情了吧……而他的战友汤普森则成为了新一代的反毒液,继续维护和平的行动。而后在“身化毒液”事件后为打败绿魔牺牲了自己,最终因伤重而去世,他大概是为毒液带来了最大的荣耀的一位宿主了,也是毒液最好的一位战友,他是当之无愧的“毒液特工”。

游民星空

  毒液的未来

  毒液自然不会被一直关在容器里,它的老搭档埃迪将它从水深火热中救了出来,并再度成为了它的宿主。这一次埃迪彻底不再逃避毒液了,他用解药清除了自己体内的反毒液药物,让毒液可以更好的与自己结合,而这一次,毒液与埃迪不再是反派,而是真真正正的超级英雄。

  在最新的连载中,毒液意外的唤醒了共生体造物主纳尔留在一条共生体巨龙体内的意识,纽约更是直接遭到了共生体巨龙的袭击。毒液与巨龙正面交锋,并将巨龙投入了熔炉之中,为了彻底杀死带有纳尔意识的共生体,毒液顶着致命的高温死守熔炉的大门。

  高温是所有共生体的弱点,虽然共生体巨龙在熔炉中化为了灰烬,但埃迪与毒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埃迪被重度烧伤,伤愈后却发觉脑海中已经没有了毒液的声音。

游民星空

  毒液成了一件受埃迪支配的没有生命的武器,这样状态或许是许多人想要的,包括曾经的埃迪,可他对于现在的状态所感受到的只有惊恐与失落。

  漫画的连载到这里就结束了,毒液的未来究竟如何?对此,我只有抱着一丝期待,期待埃迪能唤醒他的“爱人”。

人点赞
0人订阅
推荐真正好玩的手机游戏
“毒液”与几个男人不得不说的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11812583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