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父亲玩游戏的那一夜

旅法师营地
2018-06-18 22:28:56 浏览:0 0

本文作者:flity

  谨以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的父亲。

  谨以此文献给正在或曾经迷茫的你们。

  谨以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相同境遇的人们。

  2018年6月17日,也就是上礼拜日,是今年的父亲节。

  早晨起床后,我给父亲发了条短信,“父亲节快乐”。

  没过多久,他的短信发了过来,“好。保重 身 体、好好学习”

游民星空

  这条短信有父亲的特点。他不习惯用智能手机,没学过拼音,他用的是手写输入法,平时他的短信会有错别字,这次的短信里字没错,空格、标点符号倒是错了。

  看着这几个字,我脑海里浮现出父亲捧着手机,用手指一笔一划在屏幕滑动的画面。他的手机是交话费送的,触屏很不灵敏,他写这几个字一定很费力,也正因如此,他的短信总是很短。

  看着短信,我的思绪又一次回到“那个”夜晚。

  关于那个夜晚,我很少向别人提起,即使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对这件事有着天然的抗拒。

  但我想借父亲节的机会,讲讲我、游戏、父亲的故事。

  近日来,关于游戏、父母、孩子的争论层出不穷,有些人认为游戏是洪水猛兽,有些人认为父母和孩子之间需要沟通。

  而我的故事恰好包含了这两种看法。这个故事很长,如果你能耐心读下去,那再好不过了。

第一夜:

游民星空

  起初,我并不怎么爱玩游戏。

  我的童年虽然没有掌机、主机,但在我上幼儿园时,用小霸王我玩到了超级玛丽;小学时家里买了台式电脑,问道、梦幻我都有尝试;初中时更新了电脑配置,我玩起了各种3A大作。

  但我从来不沉迷其中,对游戏我很难长时间的投入。然而,直到那一夜,我成了网瘾少年。

  我着实记不清那是哪一天了,或许我根本不愿记起。

  高二时的某天晚上,我照常在放学后,骑车回家。

  在往日,当我打开家门时,会看到明晃晃的客厅,灯光是暖黄色。爸妈会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有时他们还会嗑着瓜子,妈妈会微笑着说,今天回来的挺早啊,父亲会说锅里有米汤,还热着呢,说着还会起身给我盛一碗。

  但那天,我刚刚走近门前,就感到有些不对劲,冥冥中我已经察觉到了什么。

游民星空

  我推开门,客厅是漆黑的,房间都是漆黑一片,没有一点光亮,我以为父母不在家。但当我打开客厅的灯时,却发现父亲瘫倒在沙发上。他喝醉了,酩酊大醉,脸上泛着紫红,他喝酒后脸就会红,但我从来没见过他脸上出现这样的红色,他是喝了多少啊。

  父亲低垂着手,胡乱的转圈,他招呼我过去,口中喃喃的说着,我错了,对不起孩子,之类的话。

  我惊慌失措,直到现在我都能记起当时的诧异和茫然,我从没有觉得生活这么像戏剧,一切都那么不真实,我真的不在梦里嘛?

  可惜并不是,当晚父亲哀求着说,让我去外公家,一定接妈妈回来。我这才发现,妈妈不在家,为什么要我接她回来?她不回来了吗?到底发生了什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我教父亲玩游戏的那一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81738213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