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成疾?不要慌!VR 游戏为宅宅打造健康人生

篝火营地
2019-04-27 15:49:25 浏览:0 0

本文基于「篝火营地」与Polygon独家授权协议,转载请征得同意

编辑:Shawn Kittelsen

翻译:王艺

全文约5100字,阅读只需要9分钟。

  编者按:如今「久坐」已成为上班族们的主旋律。人们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不但容易堆积脂肪,更会产生严重的健康问题。本文作者多年伏案工作,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严重影响了家庭生活,因此他决定作出改变,通过运动强身健体。但他又嫌运动太枯燥,所以开始尝试 VR 健身,本篇就是他的心路历程。

  你大概没听过我的名字,毕竟我不是什么知名作家。

  但我参与开发过一些较为知名的游戏项目,比如《不义联盟 2》和《真人快打 11》。不过此次,我不打算与大家讨论如何为格斗游戏设计剧情。我想说的是,出于工作原因,我不得不长期久坐、伏案写作,这种工作习惯让我发胖、日渐虚弱,而且健康状况直线下降。

  当然,我也会与大家分享我的应对策略。

「把屁股粘在椅子上」

  「写作的秘诀其实就是把屁股粘在椅子上。」知名记者兼作家玛莉·希顿·沃斯在 1911 年的时候就说了这句话。

  如果你向任何一位专业作家咨询他们的成功秘诀,多半会得到上述答案。我的姨妈内妮也是这么回答我的,只不过她的版本更现代简约一些:「作家说到底就是『坐家』。」

游民星空
「写作的秘诀其实就是把屁股粘在椅子上。」—— 玛莉•希顿•沃斯

  贯彻「把屁股粘在椅子上」的原则肯定能保证产出,但在这种长期伏案的过程中,你的身体健康会逐渐受到影响,这就是作家的日常写照。

  2014 年至 2016 年间,我每天在漫画书和游戏编剧方面投入 10 到 16 个小时(其中包括寻找灵感和毫无头绪的时间)。每天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自觉挪到椅子上,在桌前开始一天的工作,连三餐都没离开过那张桌子。事实上,我已经成为椅子的长期「住客」了。.

游民星空
上图摄于 2014 年,当时我在办公室里工作,同时抱着我的宝宝,从照片你就能看出我是如何在椅子上度过一天的生活

  在那两年中我胖了将近 20 磅,其实我对自己很不满意。我曾试过去改变饮食习惯,但仅靠节食很难甩掉赘肉,我需要去运动。

  但是问题来了:我越是运动,背就越疼。每当我跳跃、跑步、攀爬或游戏的时候,背都会毫无缘由地一阵疼痛。虽然我很清楚自己应该主动锻炼,但我能做的运动项目却越来越有限。到后来,我甚至连坐着都特别难受,于是买了站立式办公桌,并且主动求医,但为时已晚。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久坐成疾?不要慌!VR游戏为宅宅打造健康人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2715261592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