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亚文化解析 艾露猫的秘技竟然是卖萌

不倒翁蜀黍
2015-11-10 21:38:21 浏览:0 0

  广阔的天空,辽阔的大地,天地交界处耸立着一排洁白的雪山。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从山脚一直延伸到眼前,河边的青草长得相当茂盛。一群草食龙一边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一边悠闲地在河边散步。突然,天空被一片巨大的阴影覆盖。一只草食龙懒洋洋地抬起头望向天空,还来不及发出发出惊恐的叫声,就被一团从天而降的大火球变成了烧烤,随后又被阴影带向天空的尽头。大自然蕴藏着无穷的宝藏,但又充满了危险。这就是《怪物猎人》的世界。

光怪陆离的怪物世界

  在《怪物猎人》的世界中,怪物的数量非常庞大,庞大到游戏要借鉴生物分类学的原理给它们分门别类。根据怪物的体貌特征,游戏把它们大致分为了鸟龙种、甲壳种、牙兽种、海龙种、飞龙种、牙龙种、兽龙种、蛇龙种、两生种和古龙种几种类别。不得不承认,创造一个充满了形形色色怪物的幻想世界,然后再郑重其事地给它们分门别类,是一件相当酷的事情。

游民星空
在沙漠中游来游去的沙龙王其实是海龙种(鱼龙种)

  虽然游戏为这些怪物进行了分类,但即使是同一类的怪物之间依然存在非常大的差异。例如同属牙兽种的野猪王和桃毛兽,且不说外形天差地别,就连行动方式也完全不一致。野猪王十分蛮横,喜欢到处横冲直撞;桃毛兽则像一个跳梁小丑,在战斗中总是一边放屁一边用肚子去压敌人。游戏中某些怪物还有一个“亚种”的设定,严格来说亚种和原种应该是同一种怪物,但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亚种表现出来的特性会很不一样。例如雷狼龙的皮毛会吸引大量雷光虫(游戏中的一种带电昆虫),于是它便具备放闪电的技能。而雷狼龙的亚种狱狼龙则有点特殊,因为狱狼龙放的“闪电”是暗红色的。究其原因,狱狼龙生活的区域特殊没有足够的雷光虫,于是转而吸引了大量喜欢吃杀龙果的飞虫。因此狱狼龙发出的并不是闪电,而是是龙属性的能量波。

游民星空
喜欢放屁的桃毛兽王

  当然,各种怪物之间除了各具特色之外,也有强弱之分,这也就形成了一个弱肉强食的食物链。铃鹿、草食龙、丸鸟之类的怪物非常温顺,而且都非常呆萌可爱。可惜它们的最终命运都是成为餐桌上的食物。类似于大怪鸟、红速龙王、狗龙王这类的怪物则夹在食物链的中间,一方面它们会捕食弱小的草食类怪物,但另一方面又在更强大的怪物面前无可奈何。

  高居食物链顶端的怪物拥有非常强大的实力。有的动作迅速,有的拥有超庞大的体型,有的全身覆盖着坚壳,还有的能喷火放电。其中最经典的就是雌、雄两只火龙的设计。雄火龙非常喜欢凭借强大的翼力盘旋在半空中,向地面上的猎物喷下一团团火球。而雌火龙虽然也会飞,但由于担任了守护龙卵的任务,大多数时候还是在陆地上活动。因此她的脚逐渐进化得比翅膀更有力,捕猎时也更喜欢在地面上向猎物发起攻击。两只火龙一个称霸天空,另一个雄踞大地,于是分别获得了“天空王者”和“陆地女王”的称号。

游民星空
和雄火龙相比,雌火龙更加喜欢从陆地上发起进攻

  游戏中有一类凌驾在整个生态圈之上的怪物——古龙种。这一类怪物的寿命极长,从上古时代一直活到了今天。它们哪怕再微不足道的一个举动都会影响到整个生态环境。《怪物猎人P3》的背景故事就很好地反映出了这一点,会呼风唤雨的岚龙在灵峰不经意间停留了一段时间,就彻底改变了那个地方的生态。高居食物链顶端的雷狼龙原本定居在灵峰,然而面对这种超自然力量也只好背井离乡,每天晚上对着月亮哀嚎。

猎人才是最强的怪物

  根据游戏的设定,古龙种的怪物理应最强,然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应该还有一种实力在古龙之上的的怪物。这种怪物就是由玩家们扮演的“猎人”。初代的黑龙、2G的钢龙、P3的岚龙、四代的天廻龙以及《怪物猎人OL》的吞渊龙,不管这些怪物被塑造得多么逆天,最终还是只能倒在猎人们的脚下。

《怪物猎人OL》中的吞渊龙: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怪物猎人》亚文化解析 艾露猫的秘技竟然是卖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1314514019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