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走出亲人逝世的阴影?这是《奥森弗里》的答案

不倒翁蜀黍
2016-04-06 20:37:13 浏览:0 0

  本文编译自Polygon,原文作者Alex Gilyadov,较原文有删改。

  者注:《奥森弗里(Oxenfree)》是一款在Steam上拥有超过96%好评率的独立游戏。它有着精致的画面、动人的故事和代入感十足的全程语音。剧情中关于死亡话题的探讨严肃而深刻,给了这篇文章的作者莫大的慰藉,并让他走出了父亲去世的心理阴影。

那场悲剧,永难忘怀

  我46岁的父亲,史蒂芬•吉利亚道夫在10个月前不幸去世了。

  那天他照常开着车去上班,突然一种头痛欲裂的感觉迫使他靠边停车,然后放下座椅靠背,让自己可以躺下。他或许只是想躺几分钟等自己舒缓过来,然而这一躺就再也没有起来。几个小时后人们在车里发现了他冷冰冰的遗体。是突发性的中风夺走了我父亲的生命。

  我从来没想过死亡会毫无征兆地突然降临到父亲身上。他是个非常健康的男人,据我所知没有任何身体疾病或心理问题。在他去世的前一天晚上,我们父子俩还一起坐在客厅的电视机前看《风骚律师》。我们一边喝茶,一边聊着即将上映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表达着对这部电影的期待。然而这却是我和他共度的最后一个晚上。

游民星空
去年春天的时候,《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无疑是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

  第二天早上8点,他像往日一样在拥抱了妈妈和妹妹后,就出发去上班了。而我那时候竟然还在睡懒觉,没赶上见他最后一面的机会。天呐!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失去父亲的悲痛丝毫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父亲为什么会死?为什么上帝要把他从我身边夺走?我做错了什么吗?这是因果报应吗?然而我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啊!不论是谁,求求你回答我这些问题啊!

  可是自始至终都没有人给我答案,或许我永远也无法得知答案。不过最近一款探讨死亡的游戏却改变了我的心态。自从父亲去世后,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能理解我那失魂落魄、饱受折磨的心情。

  如今的我已不再感到孤独,帮助我振作起来的这款游戏叫做《奥森弗里》。

游民星空
《奥森弗里》是一款拥有精致画风和感人剧情的互动电影游戏

死亡犹如一团乱麻

  《奥森弗里》是一款2D横版卷轴式的互动电影游戏。游戏剧情讲的是女主角Alex和她的四个怪咖朋友Ren、Nona、Clarissa和Jonas携手去诡异的爱德华兹岛冒险的故事。但在此之前,Alex的哥哥Michael因为溺水不幸去世了,而这一悲剧也微妙地改变了参加这次冒险的几个少年的心态。

  Clarissa曾是Michael的女朋友,在这次冒险中经常莫名其妙地指责别人,说许多尖酸刻薄的话,此外还总是一股脑地把男友的死归咎到Alex的身上。Alex则开始频繁地做一些似乎很真实的梦,梦到自己回到了哥哥还活着的时候,并开始不断地反思:当时自己是否可以及时阻止这场悲剧?就像瘟疫一样,消极的情绪开始一步步蚕食少年们的内心。

游民星空
游戏气氛比较压抑,有人甚至把它归入了恐怖游戏类别

  在游戏中后期有一段插叙的剧情,讲的是Alex回忆以前和Michael、Clarissa一起度假的情景。在这一幕中,Clarissa和善、阳光,而且对未来充满希望——简直和Michael死后她那尖酸刻薄的形象判若两人。如此戏剧化的性格转变让我对Clarissa感到遗憾,可也让我突然意识到类似的转变正发生在自己身上。

  父亲的去世给我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巨大伤害。虽然我的朋友们都在竭尽所能地鼓励我振作起来,然而这些努力似乎并没有起到作用。曾有一段时间,这些安慰反而让我变得异常狂躁,我总是觉得他们根本无法理解我的生活究竟糟糕到了怎样的地步。朋友们带我去酒吧喝酒,陪我去电影院看电影,可这些善意的举动反而让我对他们心生怨恨。

游民星空
游戏剧情发人深省

  我渴望找人倾诉自己的痛苦,然而朋友和家人并不是理想的选择。他们最初也会陪着我一起哭,一起伤心,可是过不了多久他们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节奏,只剩下我仍然在痛苦中挣扎。虽然这么说听起来很自私,但是我感觉这样的状况很不公平:自己的人生已经变成了一团乱麻,而这对他们来说却仅仅是人生道路上小得不能再小的波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奥森弗里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怎样走出亲人逝世的阴影?这是《奥森弗里》的答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201838337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