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盛会,玩家的春晚 E3展前发布会哪家强?

北方凛
2016-06-17 20:26:06 浏览:0 0

  为期两天的E3展前发布会车轮战总算落下了帷幕。今年第一次作为解说“亲历”(某种程度上)了其中的每一场,在劳累之余,也感到一丝满足。毕竟E3是每个玩家的节日,能够全程参与,也算是一种幸运。

游民星空
一年一度的E3是每个玩家的节日

  虽然我不太喜欢把厂商以阵营的方式对立起来,但你别说,每一家的发布会给人的感觉确实都迥然不同,很有区分度。咱们就不妨从索尼说起,谈谈这一届E3展前发布会都给我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索尼:饼很大,饼很好吃

  “来人!喂两位公子吃饼!”

游民星空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索尼好像就特别喜欢在发布会上画饼。别管游戏开发到什么程度,先剪个片子亮个相再说——《食人的大鹫》就是这种“习俗”下的产物,结果从最初公布到正式宣布发售日期,已经整整过了7年。

游民星空
在它的身后,还有《仁王》、《莎木3》等一大票游戏……

  今年实际上也差不多。看看发布会结束之后的字幕吧,除了一个《地平线:黎明时分》,其他游戏统统标着“开发中”的字样……

游民星空
索尼倒也算实诚……

  有趣的是,尽管大饼最多,但索尼的发布会仍然获得了大量观众的好评。这些好评并非是因为索尼租用了一个高大上的歌剧院做场地,也不是聘请了一个专业的交响乐团来现场演出,而是它在发布会上把大家最想看到的东西一股脑全放了出来,中间没有夹杂任何水分。

游民星空
有一说一,今年索尼的场地真的挺有逼格的

  于是,我们看到刚一开场,奎爷的身影就伴随着史诗般的配乐显现了出来,更老更沧桑的战神好像连性格都变了许多,他耐心地教导小男孩如何面对强大的敌人,甚至不小心被箭射中也没有暴怒;我们看到了小岛秀夫像邪教教主那样从天而降,当场宣布“I AM BACK”,然后就带来了一段让人看不明白但无疑逼格很高的新作预告;我们还看到了一支大家都以为是《逃生》新作的宣传片——甚至还有人觉得是Konami大发善心复活了《PT》,结果片尾标题上大大的《生化危机7》震惊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游民星空
不愧是小岛,连出场方式都这么霸气侧漏……

  在次世代一直领跑的索尼显然熟知该如何抓住每个玩家的心。去掉那些繁文缛节,去掉那些毫无意义的情怀渲染和数据罗列,我们的发布会上只有一个接一个的新作,直冲你的G点,让你高潮不断,涕泗横流。

  尽管这些作品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大饼,但索尼无疑也是借此给玩家传达一个信号:选择我们,今年有饼吃,明年有饼吃,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饼吃——总给你留一个念想,让你知道加入索尼阵营是个明智的选择。

游民星空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索尼大法好”吧

  至于这“不久的将来”具体指多久——目前游戏圈的跳票记录是《永远的毁灭公爵》的13年。我想,总不至于比它还长吧。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游戏的盛会,玩家的春晚 E3展前发布会哪家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6171850595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