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环境大改 父爱如山的暴雪终变黑心商人?

北方凛
2017-02-28 20:58:59 浏览:0 0

  “嗨,你还玩儿《炉石传说》吗?”

  朋友上次在《炉石》里接到了“好友对战”的每日任务,结果打开战网一看,大家不是在《守望先锋》就是在《魔兽世界》——甚至连玩《风暴英雄》的都有,就《炉石传说》那一栏空空如也。

游民星空
差不多就是这样一种情况

  “呃……我还在玩儿,不过有几天没上线了。”

  好像自从上一次退环境开始,我就慢慢变成几天上去清一下任务,只有上厕所的时候才能想起来打两把的“休闲玩家”了。虽然新出的卡包我还会第一时间去购买,但游戏的热情和之前比已经下降了很多。

  然而,去年的退环境并不是结束。暴雪酝酿的第二轮退环境计划,也如预期般地到来了。

游民星空

“势如猛犸的一年”

  就像去年的主题是“海怪年”一样,暴雪同样给今年的游戏定下了一个主题:猛犸年。

  猛犸年最主要的改动是:六张使用率过高的经典卡进入了“荣誉室”,将不能出现在以后的标准模式中。它们分别是: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女王”希尔瓦娜斯、碧蓝幼龙、冰枪术、隐藏和力量的代价。换言之,这些经典卡也要被退环境了。

游民星空
我可没时间陪你玩游戏——这句话说了三年,女王终于能得偿所愿了

  这条新政一出,玩家不出意外地炸了锅。“暴雪你不是说过经典卡包不退的吗这又是怎么回事?”“删我的冰枪术和隐藏干什么?冰法和奇迹贼以后怎么玩?”“我的女王!我的大螺丝!这么经典的卡以后都看不见了!”

  玩家的心情很好理解,那些他们喜欢玩的套路不能用了,怀有感情的强力经典卡也变成了过往云烟,换作谁心里都不好受。

  其实这条新闻一出,我也特别心痛,这已经是游戏第二次给我这样的感觉了。毕竟去年退环境的时候,砰砰博士我就有一张金卡;今年的碧蓝幼龙和女王的金卡也都是我特意去合成的。记得当时我还特地查过攻略:“《炉石传说》哪张金色橙卡最值得去合成?”女王和螺丝永远排名前列。

游民星空

  但是你看,问题似乎就出现在这里。女王和螺丝永远是控制套牌高费曲线的第一选择,以前砰砰博士曾经抢过他们的位置,但随着GVG的退环境,这两个哼哈二将又重新占据了大家的视线。不像凯恩•血蹄等随着亡语流的盛衰而有实力变化的橙卡,这两张牌凭借着强大的异能导致同费用的其他卡牌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该怎么修改呢?女王和螺丝的特效实在太特别了,并不好做出有针对性的更改——而且,这些特效实际上也有人物的背景设定在里面:希尔瓦娜斯是亡灵的领袖,喜欢让别人在死后为自己效忠;而拉格纳罗斯是炎魔之王,对着冒险者降下火雨是它最喜欢做的事。

  碧蓝幼龙也一样,现在几乎所有中速套牌5费都只会带两张碧蓝幼龙,毕竟它是4-4身材,自带法伤加成还能多抽一张牌,而且还是一只龙,能和龙系卡组打出配合。相比基础卡侏儒发明家,4费2-4身材,还只能抽一张牌,实在太弱了。

游民星空

  这种从公测至今就有超高选择率的卡牌,同时也不好修改的前提下,退环境也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而被修改的三张法术牌,则直接扼杀了三个主流卡组存在的可能:少了冰枪术,冰法的超高爆发不复存在,丝血极限OTK反杀成为历史;没了力量的代价,动物园无法再以小换大,而手牌术的火车王斩杀也进了棺材;隐藏则是奇迹贼必不可少的组件,除了它本身是低费法术可以配合加基森拍卖师刷牌之外,还能通过隐藏关键卡牌来达到下回合致胜的目的……

游民星空
冰法的超高伤害已经全在手中

  看得出来,暴雪依然是在削弱传统的OTK套路。而且冰法和奇迹贼也是非常传统的自闭卡组,虽然技术含量很高,但给对面的体验可能算不上好——只要没有抢先一步干掉对手,自己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被一回合斩杀,无可奈何。而反制隐藏随从的方式也少到可怜,大多数情况下,对于躲在阴影里的加基森和范克里夫对手总是无计可施。

游民星空
隐藏即无敌

  削弱OTK也算是暴雪一贯以来的做法了,从咆哮德和奴隶战等卡组被砍就可见一斑。而且,这些卡牌想必也和接下来要到来的新卡会形成非常可怕的联动,如果它们仍然存在于标准模式里,可能横行天梯的都会是自闭的OTK卡组了,这也是暴雪和很多玩家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炉石传说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炉石》环境大改 父爱如山的暴雪终变黑心商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228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