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王者之剑》出发,聊聊《最终幻想15》的剧情

战术大米
2017-03-15 20:07:49 浏览:0 0

【本文涉及大量严重剧透】

  在游戏上市之前,就兴冲冲的在网上刷过一遍《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作为电影来说剧情有点小尴尬,每个人都在谈论的王子强行没出现,不过单单凭着过硬的CG画面、绚丽的战斗表演,笔者还是被震撼到五体投地,乃至于都没有注意到片中的公主和游戏里的完全是两个人……

游民星空
大妈,你谁啊?

  而影片中王子的缺席也一度令我浮想联翩——此刻的王子一定也在别的地方进行着激动人心的大冒险吧!——后来我才知道,当时王子正和基友们无比惬意的玩着自驾游。

游民星空
王子很忙

  昨晚,在通关《最终幻想15》已许久之后,笔者在基友家又一次观看了《王者之剑》的BD版,这次没了陌生概念的打扰,也没了对传说中王子的好奇,观影很轻松,可以专心于情节本身,才恍然现除华丽乱斗之外,电影的节奏其实比印象中要合理、完整太多,至少对片中主角尼克斯的塑造是非常立体、充实的,无论是他的悲喜、坚持还是最后的牺牲,都显得合情合理,令人信服。

游民星空
《王者之剑》的主角尼克斯

  反观《最终幻想15》里的诺克提斯……

王子和公主的狗血爱情

  如果说2016年里最让我感动的游戏体验,笔者必须指出来自于缺陷众多的《最后的守护者》,而最令我感到遗憾的游戏体验,则来自于缺陷更为严重的《最终幻想15》。

  《最终幻想15》简直是天使与恶魔的混合体,优秀的地方教人欲罢不能,糟糕的地方令人难以置信。游戏的世界足够广大、丰富,却缺少有趣的支线任务填充,开的豪车霸气无比,但驾驶感笨重的像辆火车,战斗相当的爽快、炫酷,只是每每被众小怪围攻时,我只能是被日的那条狗,在基友情的刻画上前所未有的细腻动人,但战斗时他们的AI又总能让友谊的小船轻易侧翻……

游民星空
《最终幻想15》在做饭上没得黑,可能花了几年功夫研究这个吧。

  以上所有的问题其实都在笔者的承受范围之内,或者说都不足以改变笔者对《最终幻想15》的喜爱(感人的帧数都没能阻止我和大鹫的冒险),真正令我感到崩溃,并始终耿耿于怀的只有一件事——游戏那没有刹车般高度狂飙的剧情。

  毫无疑问,讲故事是《最终幻想15》最糟糕的地方,如今我甚至感觉整个大故事中讲的最精彩的段落居然来自前传性质的电影《王者之剑》,在这个不那么跳跃的小故事里,成功塑造了尼克斯这么一个可以理解的英雄。

游民星空
国王在电影里戏份很足,在游戏中则几乎是不存在的。

  诺克提斯,每个人都对其寄予厚望的闷骚王子,或许是生来就背负了过重的宿命,这个角色理应不那么容易理解吧,但围绕他展开的故事还是显得太过难以置信。

  最显著的问题体现在诺克提斯和露娜的爱情上,笔者已经过了王子和公主一见面就注定要在一起的年纪了,尽管二人之间还有着拯救世界的羁绊,仍无法解释这段幼年时懵懂的感情,在搁置多年,几乎没有交集的情况下,怎么就猛然发展成生死相依的爱情了?

游民星空
这就是二人感情的基础

  讲道理,一见钟情已是童话般美好的事情了,靠着童年的回忆去爱一个人,这真的有点太匪夷所思了,至少在笔者这里是不存在的。

  爱情真正的开始大都是陪伴,这恰恰是这段爱情中最大的缺失,除了童年玩伴属性,在之后漫长的岁月里,二人根本就没见过面,或许一直在靠一条巨牛逼的狗来坚持异地恋?

游民星空
这种并肩作战的情景并没有真的出现

  这段爱情在《最终幻想15》中水都那一章达到了尴尬的顶点,多年之后,长大成人(估摸着都有18了?)的他们终于相见,还没来得及庆幸“还好他/她没长残”,露娜就猛然扑街了,这种感觉就像是导演一面抓着你头往水里按一面大喊“看,生离死别唉,感不感动?说!感不感动?!”

游民星空
暗哨表示,露娜死时之所以变成孩子的样子,因为诺克提斯长久的记忆中,她就是那个样子。

  然而笔者当时的内心其实毫无波动,从诺克提斯的角度看,其实和公主也不是很熟嘛,还是夜夜伴君的小黄毛更重要一点,恩,就酱!而从露娜的角度看则更加气她不值,为了这么一个男人就要卖命,你是有多……

游民星空
真·女主角——黄毛小子嗑药王

  在最终关前玩家要选择一张照片为伟大的冒险做个纪念,绝大多数人都不会选择露娜吧,毕竟几乎没有机会能拍到,于是在尾声处的梦中婚礼上,我们就会看到依偎在诺克提斯身边正要大秀恩爱的露娜,十分尴尬的拿着一张大波修车妹/御姐龙女/黄毛小基佬…的照片,也算是为这段狗血的爱情做出了个形象的总结。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就问你尴尬不尴尬?!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王者之剑》出发,聊聊《最终幻想15》的剧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315_qwb_14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