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马》是怎么征服到抠脚大汉的?

北方凛
2017-04-30 20:36:35 浏览:0 0

  这几天,“精神病院”的病人们又集体跑出来了。

  别担心,他们基本上无害,只是有一个奇怪的症状——那便是逢人就冲上去,然后用魔性的表情和语气问他:“嗨,朋友,听说过彩虹小马吗?”

游民星空

  若是他回答:“买类头泼尼!”这样意义不明的话,那么提问者就会像对暗号一样回一个“友谊是魔法!”,然后开开心心地和他挥手作别。但要是对方表示毫不知情,那不好意思,你就等着他们滔滔不绝的传道吧。

  没错儿,那个你经常能在欧美阿宅圈里看到的动画《彩虹小马(My Little Pony)》,这几天出新一季了。那些自称“病人”的小马迷,在“药”的刺激下,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狂欢。

游民星空

  铺天盖地的安利、广泛流传在网络上的表情包和段子,还有在游戏里时不时能见到的小马图案和涂装,让一些不太了解这个系列的人一头雾水。

游民星空

  “这玩意儿不是给小萝莉看的吗?你们……是变态吧?”

何许马也?

  一般来说,在面对上述这种问题的时候,小马迷都有一个标准的应对方式:“你自己去看一集不就知道是为什么了嘛!”

  而大多数情况下,那些将信将疑的提问者,在看过一两集《彩虹小马》之后,都会陷入到一种不可自拔的狂热状态中……

游民星空

  就这样,像僵尸潮爆发一般,小马迷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现在也成为一部分人眼里几大网络“邪教”之一了。有诗为证:“国之将亡,遍地舰娘;救国之法,唯有小马。”

  在解释《彩虹小马》为什么可以同时让小萝莉和成年人痴狂之前,我想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系列。从根本上说,《彩虹小马》其实和《高达》等作品属于同一类型(尽管画风差距巨大),都是广告片。这个动画剧集存在的最初意义,就是为了卖出更多的玩具、玩偶等周边产品。

  《彩虹小马》背后的金主,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孩之宝——对,就是那个创造变形金刚的美国玩具厂商。如果你还有印象,在电影《变形金刚4》里,彩虹小马就曾以彩蛋的形式出现过。

游民星空

  孩之宝在美国有一个主要的竞争对手——美泰。其最知名的产品,就是让无数小萝莉魂牵梦萦的芭比娃娃。这让当时只有变形金刚这种男孩子向玩具的孩之宝分外眼红,也想在女童市场分一杯羹,于是就想出了可以让女孩子用梳子给小马玩具梳毛的点子。《彩虹小马》也就应运而生了。

游民星空
在电影《泰迪熊2》里,孩之宝高管的阴谋被揭露了之后,他大喊“我是美泰的!”来甩锅给自己的竞争对手

  然而,80年代的《彩虹小马》虽然也获得了相当的好评,却从未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它的影响力基本只局限于女童市场,遑论达到亚文化的程度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彩虹小马》是怎么征服到抠脚大汉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429_zyf_267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