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异闻录5》教会我“如何成为一个朋友”

HUSH13
2017-08-29 20:39:07 浏览:0 0

本文编译自Kotaku AU网站发布文章——《Persona 5 Taught Me How To Be A Friend》作者Amanda Yeo,较原文稍作改动

导言

  最近在Kotaku Australia上看到了一篇关于《女神异闻录5》的文章,作者是一名叫做Amanda Yeo的女性玩家。我并不确定这她的经历能否引起你的共鸣,但即便是以我蹩脚的英语四级的水平看来,我依然能够对其中的某些描述感同身受。Amanda看起有些自闭,《女神异闻录5》则在一定程度上打开了她的心扉。又一次,我们得以见证电子游戏为玩家心灵所带来的治愈与温暖,在此,我想和你们一同分享Amanda的故事:

游民星空

“如果你继续忍受下去,生活将不会有所改变”

  画面切换至黑色,几乎让我的房间陷入了完全的黑暗。像是从杂志封面切掉的一角—— “Fin”的字样在屏幕右下角闪烁着白光。所有的灯都熄灭了,家人早已入眠,连我家的宠物狗也在一旁打着瞌睡。我刚刚通关了《女神异闻录5》……我渴求一个拥抱。

  “昨晚我打通了《女神异闻录5》。”第二天早餐的时候,我告诉姐姐。

  她看着自己碗里的麦片点了点头。

  “哦,挺好,感觉怎么样?”

  “好像是高中毕业一样,甚至比那更糟。这些角色和我一起克服了所有的困难,从品行恶劣的权威到故事中的神明……但是现在,我们注定要各奔东西,我不得不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们说再见,可我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同他们见面了。”

游民星空

  “这有些……奇怪,但听起来不错,只是不太好理解。”

  对我来说,这样的情感牵绊实在难以倾诉。虽然我的姐姐也是一名游戏玩家,但是几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常常会令她感到焦虑。而我则已经在《女神异闻录5》中花费了超过200个小时。

  我不得不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们说再见,可我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同他们见面了。

  在此之前,我从未接触过《女神异闻录》系列,当《女神异闻录4》发售的时候,我还沉浸于各种小说。我是说,比起漫画,我觉得自己应该多读些书。我依然寄希望于杜鲁门·卡波特(美国作家)和“法国新浪潮”能够使我成为一个“出色”的成年人。

  我的确成长了,与此同时,也开始学会拥抱我最初的兴趣,当《女神异闻录5》欧美版本发售的时候,我立刻为之着迷了。我看过粉丝们讨论这个系列,那听起来正合我的胃口。因为我最喜欢的漫画类型刚好是“拥有神秘身份的高中生活”,其次则是“拥有超能力的高中生”。

游民星空

  “如果你没有6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投入其中,那么请重新考虑(是否购买)。”当我对这款游戏充满兴趣的时候,Kotaku AU的编辑Alex Walker提醒道。

  我没有60个小时可以支配,但依然决定买下它,我隐约察觉到,在这款游戏中藏匿着某样我曾失去的东西。

  清脆的门铃声响起,我来到了卢布朗咖啡馆,惣治郎跟在身后,怪盗团的成员们迫不及待地向我问候。“嘿!你这个大笨蛋!”龙司搂着我的肩膀说道。

  “你还好吗?”杏问我。

  我很高兴他们如此得关心我,却又有些害羞甚至不知所措,我于是随口甩出用一个蹩脚的笑话,想要转移话题。

  同伴们却不依不饶,“既然这么能开玩笑,你在那边一定过得不错。”杏接着说道。大家甚至完全不着急策划我们接下来的行动。

游民星空

  我在一旁安静地倾听他们讨论着关于我的事情。他们聚在一起,等待着我的归来——我本不应该对此而感到意外。但当我经历了难熬的几天,我曾愚蠢地以为他们不会对我的处境过于担心。令我始料未及的是,我被打动了,这种触动前所未有。我觉得自己与怪盗团的同伴们身处同一个画面,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相互支持、彼此帮助,即便在现实意义上,他们也不再仅仅是团队的成员,更成为了我不折不扣的同伴和密友。

我知道自己的朋友们并不在乎我

  坦白地说,我知道自己的朋友们并不在乎我,或者说,他们“无法”在乎我。他们不过是艺术创作与代码程序,只是拥有着既定反馈内容的动画或者小说角色。我与他们之间的联系和那150万名《女神异闻录5》玩家们的经历相比也许并无二致。

  而我甚至也不是他们真正的朋友,游戏中的主角也不过是我所创造的一个分身版本,他的存在仅仅是为了更加方便得推进剧情。

  但我仍然觉得它有意义,我是如此得坚信,并且深爱着它。他们曾见证过我最脆弱一面,了解我所有的缺陷,却依然待在我的身边,我甚至不必担心不合时宜的话语在某刻被打断。我与我的朋友们心照不宣,从不会被当做拙嘴笨腮。无论是时间还是距离都不能伤害到我们的友谊。

游民星空

  高中,是我了解到自我意识的地方,与之俱来的,却是自我厌恶。学习生活让我感到紧张和焦虑,我甚至时常躲在学校的厕所里哭泣。有些时候,我起床的原因只是不得不去弄懂那些可能会在课堂上被问到的问题。

  我没有把这些告诉我的学校里的朋友们,他们也许会想要帮助我,但那只会让我感到更加难堪。我也担心那些超出他们能力所及的麻烦会将他们从我身边赶走。毕竟,没有任何人的青少年时期是无忧无虑的,我猜大家在这个年纪都多少都会遇到些麻烦。尽管这听起来有些自私,但这种想法还是让我松了一口气。我很少让自己对别人推心置腹,我害怕如果一个朋友将我当成了知己,我会不由自主地去窥视他们隐私的一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女神异闻录5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女神异闻录5》教会我“如何成为一个朋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410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