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功夫更会书法 说说乱入《铁拳》的SNK反派吉斯

北方凛
2017-09-08 20:01:32 浏览:0 0

  一开始,《铁拳》系列的制作人原田胜宏是很讨厌在自己的作品里乱入其他游戏的角色的。但现在看来,他好像改变了主意。在谈到《铁拳7》的时候,他说为了吸引到更多的人来尝试自己的最新作品,会有意加入一些其他格斗游戏的经典角色,而且绝不仅仅是合作或者特邀这么简单,而是会融入到《铁拳》的环境中,和主线人物摩擦出炫目的火花。

游民星空
坐在中间的这位大佬就是原田胜宏

  于是,那边才去卡普空和多年的好基友小野义德完成PY交易,把《街霸》系列的经典BOSS级角色豪鬼带到了《铁拳7》;这边没过多久,就跑到SNK的总部逛了一圈,把《拳皇》系列颇负盛名的吉斯吉老大给邀请了过来。

游民星空
好字,好字!

  嗯,不难看出,原田胜宏挑选角色的标准一定是:不仅武功要高强,书法也一定要好才行。

从《饿狼传说》到《拳皇》

  吉斯·霍华德的身上有很多称号:武功大师、南镇霸主、黑社会头目、霍华德联合体总帅……但真要彰显他的资历和地位,只用这一个称号就够了:SNK最早的格斗游戏《饿狼传说》的初代目以及最主要的大BOSS。

游民星空

  《饿狼传说》并不是SNK出品的第一款游戏,早在1991年之前,他们就在街机平台推出过很多饱受好评的动作射击类作品,包括以老一辈革命斗士切·格瓦拉和卡斯特罗为原型制作的《古巴英雄》等等。而一开始,《饿狼传说》也更像一个动作游戏,但看到隔壁卡普空借助《街霸》大获成功之后,SNK临时决定把《饿狼传说》改为格斗,可以竖轴移动的双线战斗系统就能看出它残留的动作游戏的影子。结果呢,这个新IP竟然在日后逐渐引领SNK走向巅峰,格斗游戏的类型也变成了他们最有名的招牌。

游民星空

  吉斯正是在这样一个地位极其特殊的游戏里担任最主要的反派角色,除了2代和外传性质的《狼印》之外,在其他所有的《饿狼》作品中全部都有出场。如果要做一个类比的话,他就相当于《街霸》系列的传统反派维嘉(将军、警察、城管),而不是类似豪鬼那样隐藏BOSS的设定。

游民星空
在两家合作推出的乱斗作品《SNK VS CAPCOM》里,吉斯也正是和维嘉对位的

  《饿狼传说》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做南镇的虚构美国城市里。吉斯本是德国的一个古老家族的少主,却因为庶出的关系被逐出家门,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在临终前告诉了他的身世,以及他们悲惨生活的原因,他便回到家里想向父亲报仇,却被自己的弟弟用一招轻松击败。尝到挫折的他在败逃回南镇之后,决定潜心修炼武功,成为功夫大师以完成自己的复仇。当时城市里有一个叫做杰夫·博加德的人很能打,于是他便拜杰夫的师傅唐福禄(官方中文名为糖葫芦)为师,和他成了师兄弟。

游民星空
《拳皇14》里的唐福禄

  在唐福禄的手下修炼八极正拳的吉斯进步很快,武功突飞猛进。年迈的唐福禄也准备退休,把自己的绝学和掌门人的位置传给两个得意门生中的一个。但是权欲熏心的吉斯为了得到这股强大的力量,不惜排挤自己的同门师兄杰夫,这被唐福禄看在眼里,认为他心术不正,不把武功用在正道上。后来,吉斯在与杰夫的对战中落败,恼羞成怒的他便与二人断绝关系,回到了南镇。

  武功和野心一并变强后的吉斯在南镇纠结起了一伙黑社会组织,称作霍华德联合体,一步一步地打压并吞并城市里的其他势力。由于他通晓政治、商业、史学和法理等学科,更是精通英语、德语、日语、汉语等多门语言,谋略和暴力并重的他很快就通过巧取豪夺各种手段,控制了南镇的商业、政治、媒体和生产,成为了南镇实际上的独裁者。他更是在南镇的东南角修建了一个高耸入云的吉斯塔,作为霍华德联合体的总部,自己则在塔顶观察着城市的一举一动,颇有君临天下的气势。由于其后期前往日本进行修炼,武功更是更上一层楼,自称“世界最强的格斗家”。

游民星空
吉斯塔所在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铁拳7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会功夫更会书法 说说乱入《铁拳》的SNK反派吉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905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