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明白高达的话 你要先了解这两个男人的相爱相杀

八云猫车
2017-09-20 09:40:54 浏览:0 0

  在《机动战士敢达》传承近40年的体系里,按照作品题材、背景、世界观不同可以分为几个互相之间没有太多联系的故事线。而这些故事线中,延伸最广,设定最详细,影响力最大的毫无疑问是U.C.纪年(宇宙世纪)。这条故事线自最初的《机动战士敢达0079》而始,直到今天仍然在不断推出着新作。因为世界观完善,衍生作品众多,剧情严肃,U.C.纪年被许多敢达粉丝视为正史,其中的各种细节更是不断被被各种“敢达学家”们研究争论。

游民星空
U.C.纪年被许多粉丝视为正史

  而在充满动荡的U.C.纪年里,始终有两个角色的身影贯穿其中,甚至可以说,整个U.C.纪年人类的发展都与他们有着扯不开的联系。那就是初代敢达动画的主角,驾驶“白色恶魔”的阿姆罗·雷,和人称“赤色彗星”,留下过“红色有角三倍速”等传说的夏亚·阿兹纳布尔。这两个男人的相爱相杀贯穿了敢达U.C.纪元中期,而且在离世多年后,依然用着各自不同的方式影响着这个属于星辰大海的世界。

  在机甲射击游戏《机动战士敢达OL》即将更新“逆袭的夏亚”版本之际,请随着笔者一起来回顾属于阿姆罗和夏亚的传说吧。

游民星空

一年战争和“我爸爸都没打过我”

  “林有德舰长”(布莱德·诺亚,香港翻译为林有德)在《机动战士敢达UC》中对巴纳吉说过一句话:“至少在我看来,我知道的敢达驾驶者都是很偶然的坐进敢达驾驶舱。” 事实上,阿姆罗·雷成为敢达驾驶员确实是一个意外。和军校科班出身的夏亚不同,阿姆罗在成为敢达驾驶员前,只是一个单纯的学生,唯一有些特殊的,也就是他的父亲恰巧是RX-78-2敢达的设计者了。尽管有着成为新人类(NT/NewType)的潜力,但在那之前,他只是一个中二,忧郁,甚至有点懦弱的普通少年。而之所以阿姆罗能够成长为后来大名鼎鼎的白色恶魔,只能说是命运(剧情)的选择了。

游民星空
大名鼎鼎的林有德舰长在动漫和游戏里打过不少主角,还留下了“左舷弹幕太薄”的名句

  在敢达的U.C.系世界观中,1999年,为了应对人口增长、资源匮乏等压力,人类社会放下了以往的成见,成立了统一的政府性组织,地球联邦。同年,因为地球已经不足以承载人类人口暴涨的重负,于是在有着星系内航行技术的科技背景下,一场轰轰烈烈的人类宇宙移民计划开始了。到了U.C.元年,地球联邦政府已经在地球周边建立了无数殖民卫星,并把它们按照区域分为了SIDE1到SIDE7,自此,宇宙纪元拉开了帷幕。

  到了U.C.0058年前后,人类总人口已经突破了110亿,其中有90多亿为宇宙移民。但相应的是,政治并没有因为人类突破引力的局限而获得进步,因为地球联邦内部的官僚主义和“地本位”等思想,地球联邦并没有能有效的保障宇宙移民的各项权利,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在各个殖民卫星高涨。同年,在地球最远的殖民卫星群SIDE3,夏亚的生父,著名的政治家吉恩·兹姆·戴肯发表独立宣言,宣布成立吉翁共和国。

游民星空

  UC0068年,吉恩·兹姆·戴肯疑似被暗杀,夏亚和妹妹失去生父。德金·梭德·扎比继任吉翁首相,并在次年将共和国改为公国,开启了属于扎比家的独裁时代。同一年,米诺夫斯基粒子被发现,吉翁军方了解其效果以后开始着手相关武器的开发。于是,5年后,第一台机动战士MS-01诞生了。

  UC0079年1月3日,历史性的一天终于到来了,吉翁公国在这一天正式对地球联邦政府宣战,随后向SIDE1和SIDE2发动奇袭。自此,被后世称为“一年战争”的惨烈战争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战争的前期,吉翁使用了大量核武器、生化武器等非常规手段,甚至引导殖民卫星坠毁地球,地球联邦节节败退,因为战争而死亡的人类达60亿之多。同时,年轻的吉翁军官夏亚在这场战争中大放异彩,曾驾驶红色扎古一机击坠5艘联邦军战舰,从而被冠上了“赤色彗星”称号,俨然已经是吉翁军方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游民星空
夏亚专用扎古II,机动性是普通机的三倍(笑)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想看明白高达的话 你要先了解这两个男人的相爱相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92009590018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