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氪金=不要脸的无良厂商?未必!

楚楠
2017-10-20 21:05:23 浏览:0 0

  当然,说到收费怎么能少了开箱子。月中刚刚发售,主打兽人养成的游戏《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就因为内置了能够开出来稀有兽人的开箱子系统被人骂得狗血淋头,steam上的评价一水的差评,甚至还有外国玩家向当局举报其发行商华纳开箱子涉嫌赌博,结果因为证据不足被驳回。

游民星空

  首先要说的是在单机游戏中,开箱子拿稀有物品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情,《光环5》里又能够开出来强力武器和载具的卡包;《FIFA》加入fut系统后,很多稀有球星只有开包才能获取;除此之外的还有《刺客信条》、《合金装备5》等等,氪金要素不胜枚举。其次还是前文说的,当我们拿开了游戏中的收费模式,剩下的东西是否足够支撑起玩家进行完整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开箱子更像是DLC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只不过将它变成了随机的。DLC的内容很简单,一件衣服或者一把武器,这些内容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取向直接购买,想要哪个就买哪个,其他不喜欢的就不买。而开箱子却是把所有的东西放在一起,让玩家用抽签的方法随机获取,不同的道具爆率还不一样,如果玩家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稀有道具,除了欧洲人以外,估计大部分都要付出比直接购买道具DLC更多的代价。

shut up and take my moeny

  作为消费者和玩家的我们,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单机游戏变现能力差,成本高这些是既定事实,制作一款3A游戏肯定不能靠爱发电,谁也不是慈善组织,都想多赚点钱,出些内购项目为自己回血无可厚非,而且万一他们没钱开发游戏了,我们可就连现在这些有氪金元素的游戏都玩不上了。只要内购不会过分到,只有掏钱才能获得游戏体验,想必没有多少玩家会对其口诛笔伐。

游民星空

  只要不是逼着玩家,拿着小鞭子在后边抽他,让他不充钱就不能玩,那么这款游戏的内购就不算过分。当然过分的也有,这几天就爆出来了动视向美国政府提交鼓励玩家充钱的专利申请,将技术高的玩家和技术差的玩家匹配到一起,鼓励输掉比赛的玩家花钱购买游戏物品,来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或者将买了战斗力增长道具DLC的玩家和没有这些DLC内容的玩家匹配到一起,来鼓励玩家购买DLC的内容。

游民星空

  更绝的是,当有玩家不堪受辱,进行消费后,这个匹配机制又会发生改变。比如,玩家刚刚买了一把特定的武器,那么系统会在接下来的匹配游戏中,让玩家加入一场能够尽最大化购买装备效果的对战,让玩家能够产生一种这笔钱花的太超值的感觉,从而鼓励他在未来进一步消费。

游民星空

  之前玩家们笑称的腾讯代理单机游戏会卖道具,wegame上的《饥荒》送个服装饰品都要抓住批判一番,却不知道大洋彼岸的资本家们早在自家作品里当了单机游戏内购的先行者。对待单机游戏内购我们需要多些思考,最好不要看见需要掏钱的内容就破口大骂厂商良心大大的坏了,谁都爱钱,开发商也不例外,他们挣到钱了才能做出来更完好的游戏,重要的是吃相难不难看,您说呢?

  身为玩家的你是如何看待单机游戏内购的?可以在下方评论区一起讨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单机游戏+氪金=不要脸的无良厂商?未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20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