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一女,如何做出了《茶杯头》这部惊世神作?

最后的防线
2017-10-27 20:37:24 浏览:0 0

  查德后来回忆说:“这次参展颇有试水的意味,当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最糟的情况,这就是在E3上默默无闻,然后大家都回到过去的老本行上。”

  事实上,最初,他们的担心差点成了事实。和许多独立游戏一样,《茶杯头》的展台前也是冷冷清清,因为当时大部分玩家最关心的是AAA大作,随着怀旧的爵士乐在现场响起,玩家的目光开始向《茶杯头》移动。

游民星空
本作公开时的宣传画

  不久之后,三三两两的观众聚集起来,因为这款游戏的风格在他们看来非常新奇。当时,多数作品的噱头是精致的画面和宏大的制作,而《茶杯头》则无疑是一个异类,它回归了80多年前的古老风格——这种风格在游戏界几乎前所未有。不仅如此,它还激起了玩家心中的往日情怀——毕竟,只需要一眼,人们便能想起儿时熟悉的动画片——如《威利号汽船》等。

  闻声而来的还有新闻记者。尽管对于这款游戏,大多数媒体只是发表了一条附有预告片的短消息,但还有一些媒体认识到了它的价值。比如娱乐网站Wiered便大胆地宣称,《茶杯头》完全可以列入2014年E3最值得期待的新作之中。

  无论媒体的态度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茶杯头》确实得到了关注,在网络上,其预告片的浏览量达到了千万次,三人为此一致决定辞去之前的工作,将精力投入到游戏的开发中。

  经过一年的专心制作,到2015年E3大展开幕时,这个三人团队可谓信心十足,但随着更详尽的情报公布,许多玩家却失望地转身离去了。

游民星空

  事实上,由于团队规模有限,而且绘图极端耗费人力,最初的《茶杯头》中只有八场Boss战以及一个类似洛克人的选关画面——其中甚至没有小怪和NPC。对于玩家来说,这些消息的公布无异于一盆冷水,批评和质疑更是此起彼伏。面对这种尴尬局面,制作组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即大幅扩充《茶杯头》的体量,使其达到一个“真正大作”的水准。

  查德后来回忆说:“这也是一个转折点,它让《茶杯头》从试验品变成了真正完整的游戏。面对玩家的呼声,我们一方面意识到,原有的体量一定会令他们失望,但从别的方面考虑,这对我们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这至少表明,玩家在关注它,它有可能跻身佳作之列——我们可不想在65岁退休的时候,坐在电脑前哀叹:‘要是当年真的做成了《茶杯头》,那会是怎样呢?’”

从试验品到大制作

  在2015年E3结束之后短短几天,这个查德和贾里德兄弟便决定,将房子抵押出去获得贷款,同时扩大团队的规模(如今,整个制作室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了20人,另外还不包括参与音乐创作的团队)。同时,整个游戏也取消了许多后续的宣传,他们就像是一个考试没考好、被同学羞辱过的孩子,将心思一心放在了锻炼自己上面。

游民星空
事实上,在2015年后,茶杯头的团队便进行了扩充,这里是其宣传页上,部分员工的简介及其分工

  事实上,这也是2015年E3结束后,《茶杯头》几乎销声匿迹的主要原因。 在今年以前,该作品只公布了几段新的宣传片,甚至连上市日期都没有向玩家透露,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团队不断遭遇催促、质疑乃至指责。但很少有外人知道,他们在扩充《茶杯头》的过程中面临着怎样的艰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茶杯头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两男一女,如何做出了《茶杯头》这部惊世神作?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25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