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刺客信条:起源》 感受魅影之纱笼罩下的埃及

楚楠
2017-10-30 19:29:03 浏览:0 0

  庞培被杀的三天后,凯撒率领舰队赶来亚历山大港口。狄奥多图斯亲自把庞培的头颅和印信交给凯撒,但凯撒不忍检视,也很厌恶、气愤埃及人无耻的小人行径。他为庞培办理了一场庄隆的罗马式葬礼,留下了眼泪。他是想和庞培争夺罗马的统治权,但是绝不希望自己的对手竟然死的如此窝囊,死在小人的手中。

  虽然打赢了战争,也被动的处理掉了庞培这个自己最大的竞争者,但是凯撒并不开心。声势浩大的战争和长时间的追击战让自己入不敷出,跟随他的士兵们虽然获得了罗马,但是连军饷也没有,饭都快吃不起了,天天围着凯撒要钱要粮。无奈之下的凯撒只得暂时放弃了返回罗马的念头,将军队驻扎在亚历山大城中,用埃及的粮食来喂饱罗马的士兵,顺带着向托勒密十三世索要他老子对于罗马欠下的“王位扶持基金”,以给自己的将士发工资,筹备回家的路费。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托勒密十三世

  罗马执政官非常仁慈地免去了欠债的利息,甚至还将债款减半,只为快点拿到钱回家。可是统治埃及的两位君主/姐弟/夫妻正在闹内战,这个英明的军事家和策略家深知动荡的埃及肯定拿不出自己需要的资金,所以凯撒坐镇亚历山大城,责令姐弟俩人的军队各自退守自己的营地,听从他的调遣。他准备充当和事佬调解托勒密十三世和他姐姐克莉奥拖拉七世的王位纠纷,顺便一直向时任财政大臣的波提纽斯施压,要求赔偿他的借款。

绿色的王冠

  面对如此不“知恩图报”的凯撒,波提纽斯气的是狞髯张目,咬碎钢牙。但是一时间又不敢得罪从罗马来的官老爷,只得一面哄着他说自己去筹借善款,一面以还钱必先安内为条件,要求凯撒剿匪灭了法老的姐姐。

游民星空

  克丽奥佩脱拉听闻这个消息大惊失色,虽然她早就在准备如何应对凯撒到来对目前局势的影响,但是却没有想到死敌波提纽斯却提前一步接触了他。“自己不能再等了!”年仅21岁的女法老决定对52岁的凯撒献上最贵重的礼物来换取他的支持,那就是她自己。传言女法老用毛毯裹住身体,将自己送进了凯撒的寝宫,以此获得他的支持。一夜过后,和女法老好感度刷满的凯撒派人把托勒密十三世请了进去。当头戴绿色王冠的托勒密进入帐篷后勃然大怒,自己的姐姐/妻子居然用如此卑劣的手段来赢得罗马人的支持,简直是对自己和太阳神血统的侮辱。

游民星空

  其实波狄诺斯昨晚已经告诉他这件事了。事实上,自己的姐姐在恺撒房间里度过了一整个夜晚的事已经传遍了皇宫,连在柱廊下做苦力的人都知道了,很有可能他们所知道的比实际上发生过的还要多许多。小国王现在已年满十四,懂得什么叫爱情。不需要内侍或别的什么人来指点,他就知道这个不肯和自已完婚的法定妻子在现在这种情形下和一个年龄足够当自己祖父的人同坐在一间房里意味着什么。

  事到如此,也无需再拉拢凯撒了,托勒密十三世如此想着。波狄诺斯用内侍特有的方式煽动起了报复行为。他四处造谣说女王是一个把权力奉送给罗马情人的娼妓,而恺撒本人也只不过是个虚有其表的软蛋,没有率兵打仗的能耐,他的部下现在都不愿作战,一旦被进攻就会丢盔弃甲。埃及能否永远摆脱罗马的束缚,获得自由就在此一战了!

游民星空
亚历山大灯塔

  一时间流言四起,托勒密的军队逐渐聚合在城外备战,而兵临城下的恺撒却不能主动进攻阿基拉斯驻扎在尼罗河三角洲的队伍,因为他没有足够的兵力,而且这样做过于冒险。所以他用托勒密的名义给埃及大将军阿基拉斯下达命令,立即解散部队。而阿基拉斯回应他的做法是先杀了两名信使,再向亚历山大城进攻。他指挥的两万步兵和两千骑兵很快就占领了城市的外围。这次,战无不胜的恺撒被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被包围起来与五倍于已的敌人作战。他据守着皇宫中不到四分之一的土地和海港,手里只有五千人的舰队。他的对手还有身边的托勒密和波狄诺斯。尤其是这个财务总管,总在不停地搬弄是非,搞阴谋诡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透过《刺客信条:起源》 感受魅影之纱笼罩下的埃及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30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