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观影指南 DC的大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北方凛
2017-11-17 19:25:45 浏览:0 0

  盼星星,盼月亮,DC粉们从十年前就开始期待的《正义联盟》电影版,总算要在今天正式上映了。不同于已经运营多年的漫威电影宇宙系列,DC的扩展宇宙(DCEU)计划由于起步晚,步伐快,实际上是在几乎没什么个人电影的情况下,直接把团队电影给提上日程的。要知道,《正义联盟》也仅仅只是整个DCEU的第五部作品而已。

游民星空

  对于DC粉来说,能够早点看到英雄集结,合力对抗天启星外敌的故事当然不错,但这却给很多对DC漫画并不熟悉的观众造成了困扰。超人我知道,蝙蝠侠我也认识,但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联盟里的其他几个人又是什么身份?他们聚集在一起的目的又是什么?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正义联盟算是美漫圈资历最老的超级英雄联盟之一,远在隔壁漫威的复仇者联盟之前就已经成立。不过,它并非是最早的那个,在1940年,DC曾经在《全明星漫画》的第三期创作了一个“美国正义协会”,初始成员为闪电侠、绿灯侠、命运博士、鹰侠、睡魔、幽灵、时侠和原子侠总共8人,算是后来正义联盟的雏形。

游民星空

  不过由于当时的美国正义协会成员并非全都是DC旗下最知名的超级英雄,超人与蝙蝠侠也仅以名誉会员的身份露过面,再加上50年代美国漫画产业的下滑,这个更像是试水的作品也就逐渐消失了。

  而到了60年代,漫画产业开始复苏,DC决定让旗下最著名的A级超级英雄组建成一个团队,来达到1+1>2的效果,希望借此提振自家漫画的销量。1960年3月,在加德纳·福克斯绘制的《英勇与无畏》第28期的封面上,我们第一次看见了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海王和火星猎人同框的画面,“美国正义联盟”这个组织,也就此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

游民星空

  正义联盟的组建,除了商业上的考量之外,从剧情上来说,也有其必要性。毕竟,每个超级英雄都有其独特的能力,却也有他们难以招架的弱点。比如无所不能的超人,却对氪石毫无办法,他的地球人女友露易丝·莱恩也是他的软肋;蝙蝠侠虽然富可敌国,体术和智力也突破了一般人类的极限,可他毕竟没有超能力,在和高科技外星人与会魔法的敌人搏斗时总会落入下风。因此,为了抵抗那些难以用单打独斗解决的外敌,这些超级英雄便集结起来,成为保护地球的守护者。

  不过有趣的是,正义联盟的成员在他们长达60年的历史上,第一个面对的敌人却是一只巨大的海星。这个叫做斯塔罗的外星生物会射出自己的小复制体,然后就像抱脸虫那样吸附在人体上,并且精神控制这些人的思想。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只“派大星”显得萌了一些,但在当时确实算是个难缠的敌人,它也因此成为了DC漫画史上的一个经典反派,你在很多后世的作品中都能看到对它这个元老级BOSS的致敬。

游民星空

  尔后,正义联盟的名声便越来越响,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中拯救了地球,拯救了人类(当然也有玩脱的时候,不过一般都是平行世界里的故事,比如《不义联盟》)。而随着2011年“新52”时期的开启,正义联盟也像诸多被改写了背景故事的超级英雄一样,有了不同的身世与设定。

  比如最明显的区别是,火星猎人不再是正义联盟的创始人,他的位置被半人半机械的钢骨所替代。钢骨原先其实是另一个超级英雄组织少年泰坦的成员,这个组织更像是一线超级英雄的后备队,都是一些青年才俊,比如蝙蝠侠的养子一代罗宾、可以随意变成动物的野兽小子、恶魔的女儿乌鸦、外星公主星火,还有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导致自己从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橄榄球运动员变成半机器人的钢骨。

游民星空
顺便安利一下非常搞笑的DC短篇动画剧集《少年泰坦出击》

  有意把一个黑人小哥从后备军提拔成正联的创始人,难免也让人猜测这背后是不是受到政治正确方针的影响。但我想,正联也不能一直一成不变,有新鲜血液的加入总不是什么坏事。而一个本来无忧无虑的年轻人,因为一次意外而不得不变成半机器人的“怪物”,还要担负起拯救地球的重任,他的性格转变与心路历程,也正是新52时期《正联》漫画,以及这次《正联》电影非常大的一个看点。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正义联盟》观影指南 DC大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1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