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老婆生了孩子 该如何让她继续享受游戏?

十大恶劣天气
2017-12-08 19:38:43 浏览:0 0

本文是根据卫报科技板块《如何在有了孩子之后玩游戏》一文,结合作者的社交网络更新编译而成

  对于女性来说,生儿育女这件事情既是神圣的,也是痛苦的。

  过来人都知道,一个几乎需要24小时不间断照料的宝宝,往往会让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们身心俱疲,甚至濒临崩溃……

  此时,如果建议她们通过电子游戏放松一下,所遭遇的回应一定都是恶狠狠的白眼:

  “我要全天保持待机状态,孩子一哭就要立刻唤醒自己,连打个盹儿都是奢望,哪里还有时间玩游戏?”

  “我被这一家老小折腾得想死的心都有了,怎么会有玩游戏的心情?”

……

  看上去,游戏机的确应该可以算作是“最不应该出现在新生儿房间”中的物品了。

  所以,你一定会认为,下面这张图片,肯定是摆拍了——

游民星空

  这是IGN UK女编辑Keza MacDonald和儿子在今年五月份时候的合影。和绝大多数的欧美家庭一样,在2017年年初这个小天使降临人间之后,Keza就一直在家独立照看孩子,并没有父母辈的参与。即便如此,这位女游戏迷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顺便玩了不少新游戏。

  她还专门写了一篇短文,畅谈了自己这段“带娃游戏两不误”的心得体会,并且为有志于此道的年轻妈妈们提供了一些务实性的建议。

一、摆脱“罪恶感”

  外界认为游戏网站编辑的爱好一定就是玩游戏,实际上,我还有许多的爱好。至于玩游戏,只能算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

  然而儿子降生之后,我发现无论是旅游、登山、极限运动,哪怕是晚餐之后喝一小杯红酒,都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唯有游戏,对于我来说才有那么一丁点的现实意义。

  即便如此,每次想拿起游戏手柄,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你应该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

  这种前未有过的罪恶感,准确的说是女性在脱去社会性的外衣,被动物性的本能占据之后所出现的自我否定。

游民星空
女性在首次分娩之后的前三个月时间里,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症状,15%的人最终会被确诊为产后抑郁症,必须经过药物治疗才能获得改善

  在生下宝宝之前,我听说过“产后抑郁”(postpartum depression)一词,也通过Google详细了解过它的成因:产后女性在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作用下,情绪普遍会变得敏感脆弱,思维偏负面……然而在这些症状出现在自己身上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杯由人类所有负面情绪调制出来的高烈度鸡尾酒,会有如此可怕。

  如果没有游戏,我很难想象自己是怎样才能熬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二、选择好玩游戏的时间

  孩子在出生前两个月里,每天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睡觉,并不需要成年人过多的照顾。在生产之前,就有人告诉我,应该抓紧利用孩子睡觉的时间补觉。但当我照做的时候,却发现这毫无可行性。

  就拿我的儿子来说,他通常都是在睡了40分钟之后,就会因为肚子饿或者是其他生理原因而大哭。待问题被我解决之后,又回进入梦乡。他搞不懂白天与黑夜的区别,也不会考虑妈妈的感受。这种生活习性,也把妈妈们的时间都变成了碎片。尤其是在我处于深度睡眠状态的时候,孩子的哭声会让人产生强烈的崩溃感。

  与其让自己的疲劳感在毫无质量可言的睡眠中不断积累,不如利用孩子白天睡觉的时间来玩玩游戏。

三、手游并非最佳选择

  在第一次萌生出玩游戏这个想法的时候,我本能的抓起手机。但很快,我发现原本可以很好满足碎片时间休闲娱乐的手游,其实根本不管用!

  农场社交游戏看似不需要玩家紧盯屏幕全程操作,但由于各种时间窗口的存在,我在照顾孩子的过程经常会错过那些至关重要的操作。

游民星空
《星露谷物语》是Keza唯一推荐的农场类游戏,其中NPC的行为和特殊事件虽然也在特定时间才会发生,但这是一部单机游戏,让她不需要在带孩子的过程还惦记干农活、做任务的事情。

  至于卡牌游戏所带来的挫折感,它们比那些一觉醒来发现菜全部被偷(烂)光的农场游戏还要大。为了保证对局的流畅性,卡牌游戏通常都有针对恶意拖延时间行为的惩罚机制。通常一分钟不出牌会失去当前回合,若干分钟之后就直接被判定失败了。没有人希望在给孩子喂奶和换尿片的过程中,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大好形势瞬间崩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如果你老婆生了孩子 该如何让她继续享受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2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