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电影中人类的守护神是云南的扑棱蛾子?

华烂漫
2018-07-31 22:15:44 浏览:0 0

  作为“怪兽宇宙”的最新作,《哥斯拉:怪兽之王》刚刚公布了诚意满满,爆料甚多的宣传片。正如《金刚:骷髅岛》的片尾彩蛋预示,东宝三大怪兽,哥斯拉、拉顿、魔斯拉,以及万年反派基多拉,都会在这次的新作《哥斯拉:怪兽之王》中悉数登场。

《哥斯拉2:怪兽之王》首支预告:

  除了上一部《哥斯拉》电影中的原创怪兽MUTO,和《金刚:骷髅岛》中的骷髅蜥蜴以外,“怪兽宇宙”中的怪兽基本都有着几十年的设计历史,也都能各自找到或现实或幻想的创意原型。例如哥斯拉的来源是恐龙,拉顿是无齿翼龙,基多拉则是西方神话故事中的邪恶化身三头龙。

游民星空

  但是和这些冷血动物不同,作为东宝三大怪兽之一,系列最受女性欢迎的怪兽“魔斯拉”,其原型却是一只扑棱蛾子。根据“怪兽宇宙”的最新设定,这只可以和恐龙翼龙三头飞龙大打出手的扑棱蛾子,竟然来自中国苗疆蛊毒的传说中心:云南。

它是“母亲”

  魔斯拉首次登上大荧幕,是在1961年的电影《魔斯拉》。魔斯拉(Mothra)一名是“蛾子”(moth)和“母亲”(mother)两个词汇的结合体。这只巨大怪兽卵生,孵化成幼虫后再结茧蛹化,最终羽化成一只翼展超过数百米的巨大蛾子。

游民星空

  魔斯拉和其他怪兽有很大的区别。其他怪兽在人类生活的土地上横行,所到之处生灵涂炭,哥斯拉也只是作为地球的守护者,站在绝对中立的立场,将人类视为草芥。但魔斯拉不同,正如它命名源于“母亲”一词,魔斯拉其实是怪兽电影系列中,以“守护”为己任的怪兽。

  不同电影中魔斯拉守护的对象各不相同,不过最终总会站在邪恶的对立面。在电影《魔斯拉》和《哥斯拉VS魔斯拉》中,魔斯拉的破坏行为虽然造成了人类伤亡,但并没有恶意(电影《怪兽总进击》中,魔斯拉的破坏活动其实是被外星人操控下做出的)。

游民星空

  魔斯拉的性格温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暧昧地分辨善恶。第一部电影中,魔斯拉为了寻找被美国佬绑架走的“小美人”大闹东京,主角一番人等辛苦追回并返还小美人,魔斯拉便静悄悄地回到出生的小岛。在这部电影之后,魔斯拉总会扮演人类的友方怪兽,以“母爱”保护人类不受怪兽伤害。

最强怪兽

  一只扑棱蛾子,怎么就能和哥斯拉、拉顿、基多拉这样的怪兽丛林肉搏呢?毕竟人类总是获胜一方,实力并不能简单预见战斗结果。这次《哥斯拉:怪兽之王》当中饰演最强反派的基多拉,是怪兽电影系列中的反派常客。它的能力和破坏力总会被渲染地天下无敌,但基本每一部作品的结尾都会被群殴吊打,胜率惨惨的。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哥斯拉》电影中人类的守护神是云南的扑棱蛾子?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727_hlm_365_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