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趟波兰,带大家实地探秘CDPR与GOG的总部

北方凛
2018-10-03 20:20:44 浏览:0 0

  自从2015年《巫师3》上市以来,CDPR在我的心目中就一直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一开始,这只是对《巫师3》的爱屋及乌,但随着更多的消息被披露,我开始了解CDPR本身,了解到他们对待DRM的态度,对待玩家的良心,还有对待作品的认真。他们来自波兰这个曾经也饱受盗版困扰的国家,可凭借着过硬的游戏素质和DRM-FREE的GOG平台,他们硬是弯道超越,成为了游戏界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游民星空

  而我怎么也想象不到,身为CDPR的“迷弟”,自己居然能有朝一日获邀前往波兰参观他们的总部,试玩最新的游戏,并和大佬们谈笑风生。而更重要的是,我要去参加一场盛大的生日Party,去庆祝GOG上线后的第一个十年。

“战斗民族航空”

  当我听说这次要搭乘俄航的航班,经由莫斯科前往华沙的时候,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坊间关于这个“战斗民族航空”的传言可以说是漫天飞舞,什么俄航的飞行员原来都是开战斗机的啦,他们会在执飞前狂喝伏特加啦,飞机开得特别猛甚至会空中失重啦,每次成功降落后乘客都会发自内心地鼓掌啦,等等等等。

游民星空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俄航的LOGO仍然保留着“镰刀锤子”的苏联元素

  有一个传言我倒知道是真的。前两年北京雾霾最严重的时候,所有的航班全部都被迫返航或者备降到其他地方,只有一架俄航的航班在浓密的大雾中潇洒地降落,成为当晚航班时刻表上万花丛中唯一的一点绿色。而且经常性的,这些俄航的航班总试能在起飞晚点的情况下,在空中疯狂加速,反而提前到达目的地。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些惊人的事迹,才被网友们改编出了那么多段子来……

游民星空

  但其实根据我的体验,俄航压根没有那么恐怖,那些莫须有的传言实在是把他们妖魔化了。确实,我在飞行的过程中曾经感受到了很强烈的颠簸,但是试问哪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在遇到气流时不颠簸呢?我确实经历了晚点然后提前到的现象,但很多其他的航班一样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刻表上的时间一般都比较宽泛。至于降落以后乘客会不由自主地鼓掌——据我的观察,好像只有中国人喜欢这样做,而且更多的是一种玩梗,而不是真心感谢机长的付出。至少莫斯科飞波兰这种中国人比较少的航段,降落以后大家都忙着拿行李下飞机了,根本没有人做这样的事……

游民星空
摄于莫斯科至华沙途中,夕阳真美

  再怎么说,俄航也是国际评定的四星航司,还是曼联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再差能差到哪儿去呢?而且我觉得他们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空姐的制服也很漂亮,其中一套是经典的俄罗斯红,还有一套则是深蓝色的包臀裙制服,再搭配上特制的船帽,辨识度超高,至少比国内航司的搭配好看多啦。

  其实相比俄航,莫斯科机场可能更值得聊一聊。我很意外地发现,汉语居然是这里的第三语言,所有的标志都用俄、英、汉语写成,如果你不懂外语,来这里转机也一定不会迷路。

游民星空
emmm……

  而免税店的汉语可就更多了,什么“我们支持支付宝”啊,“银联卡打85折”啊,“买一送一”啊,等等。机场的广播甚至都有用汉语播报的广告,那种感觉和在国内好像也没有什么分别,特别魔幻。

  而更魔幻的可能要属莫斯科机场的男厕,例如某位乘客在门后留下的硬核留言……大家可以随便看一看,我就不翻译了。

游民星空

  怎么说呢,他们被称作“战斗民族”,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对吧?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去了趟波兰,带大家实地探秘CDPR与GOG的总部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002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