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李:他可能是全世界最酷的“超级英雄”

超级不笑猫
2018-11-13 19:08:31 浏览:0 0

  今天凌晨,漫威之父斯坦李驾鹤西去,作为漫画界的传奇,电影界的客串王,斯坦李和他笔下的超级英雄们一样受欢迎。现如今,斯坦李的成就已经成为美国文化的重要一部分。在国内,随着各种漫威大片的上映,我们才逐渐认识了这个老头,但他是如何成为传奇,却鲜为人知。

  他的本名并不叫斯坦李,而是斯坦利·马丁·利博。他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亲是一个经常找不到工作的裁缝,母亲在家负责照看弟弟。因为经济上并不充裕,他们一家经常搬家,在斯坦李的记忆中,儿时的他甚至连一个像样的卧室也没有。因为搬家的缘故,斯坦李身边从小没有什么朋友,陪伴他的是身旁一本又一本的书籍。

游民星空

  他几乎把童年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阅读上,与其说他在看些什么,倒不如说他有什么不爱看的,大到文词诗句,小到小说故事,几乎都被他读了个遍。但你觉得他那时的梦想应该是成为漫画家或是编剧?不不不,他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上总统买一栋大公寓。后来聊起这件事时,他总是觉得有些“愚蠢”。

游民星空
在《漫威之父:超级英雄的诞生》这部漫画中,详细记载了斯坦李的生涯概括

临时总编:斯坦·李

  可毕竟家境贫寒,受经济所迫,还没成年的斯坦李不得不在外打工,这其间他给人写过讣告,卖过三明治,当过订报员,几乎所有的零活他都干过。在经过了漫长的打工之旅后,老天终于向他抛了一只橄榄枝,那就是在他舅舅的介绍下,前往Timely漫画公司做助理,而当时他的主编就是创造出《美国队长》的乔·西蒙。

游民星空
《美国队长》之父

  凭借着儿时丰富的阅读和积累,乔·西蒙发现斯坦李在写作方面有两把刷子,入职没多久就让他对即将发售的的一期《美国队长》来编写故事,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斯坦李终于可以大展身手,很快第三期的《美国队长》在斯坦李的日夜努力下发布了,这也是他的笔名“斯坦李”第一次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但在发售没多久,还沉浸在创作中的斯坦李却收到了一个通知,19岁的他必须担任临时总编,因为乔·西蒙带着一帮创作者辞职了。

  至今为止斯坦李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辞职,但他只知道,制作漫画这个重任到了他的身上。在那之后,《美国队长》便由斯坦李接手,他因出色的编剧获得了读者们的认可,但……斯坦李越来越觉得,《美国队长》的故事过于虚构,不真实,在这样制作下去他无法满足自己。为了寻找灵感,能给漫画勾勒出真实的战场,斯坦李放下了工作,和那时的年轻人一样应征入伍,当了一名美国陆军。

游民星空
在二战时期,美国队长这样绝对正义的英雄还是十分受欢迎的

  参军的日子他过得十分自在,在当兵期间,他还负责写东西,画画报等文员工作,作为连里唯一一个会写东西的人,斯坦李非常受连长爱戴,甚至还帮他免除了一次牢狱之灾。当兵的日子一眨眼就过去了,当二战结束,斯坦李回到了纽约,回到了已经搬到帝国大厦的编辑部,这让当时的老板马丁古德曼十分惊喜,因为他的得力干将又回来继续创作了。

游民星空
马丁·古德曼的杂志社就是漫威的前身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斯坦李:他可能是全世界最酷的“超级英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131103245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