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办了一场充满“佛系”味道的发布会

果酱君
2019-04-01 11:20:55 浏览:0 0

  上周日,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UP2019)在北京举办,今年的发布会主题是“一花一世界”。和去年的主题“向爱而生”相比,这句源自佛家的诗句让整个发布会变了一个基调。开发布会召开之前,我就揣测这一次的发布会腾讯应该会带来点不一样的东西,而事实也证明的我的想法。

游民星空

  从去年开始,新文创的概念被提出,本以为今年的重点依然是文化领域的创新、拓展和延伸。但在听完整场发布会之后,我觉得腾讯“变了”,那个一出手就要用海量的资源和新产品席卷整个市场的腾讯节奏慢下来了。从一个游戏媒体人的角度来看,虽然这次发布的新品游戏数量不如之前,但对于产品的二元价值探索力度却进一步加深了。

文化与传承

  “作为从业者,就不能仅仅关注游戏的“娱乐属性”和“商业价值”,更要看到它作为文创产业和社会机体的一部分,而应当具备的更多元的价值。”在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现场,腾讯游戏副总裁刘铭这样说到。事实上,腾讯在游戏与历史文化相关产业之间的联动一直没有停止过。

游民星空

  就像在发布会现场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介绍的那样。《王者荣耀》去年和敦煌研究院合作推了的皮肤“飞天”以及音乐盛典,展现出了《王者荣耀》作为一款游戏之外的文化价值,这种与历史文化结合的战略方向今年依然不会改变。在今年,《王者荣耀》将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在绍兴市、嵊州市政府支持下,推出与越剧合作的主题皮肤,助力越剧走入更多年轻人的视线。

游民星空

  同时,腾讯还将联合领域逐步扩大,与开心麻花团队合作,打造《王者荣耀》舞台剧;天刀会携手故宫,以“三希堂法帖”书法为原型,制作主题套装外观,主力中国书法的弘扬与推广;热门网游DNF也会推出具有东方特色的玩家专属内容,并且和历史博物馆合作,让一些珍藏的展品在游戏里和玩家们见面。

游民星空

  在跳脱出游戏产品的范围之外,腾讯与文化传承方面也有了全新的动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经理杨奇虎在发布会上提到了腾讯音乐娱乐推出的“新民韵计划”。该计划会通过将传统民乐与现代技术融合,对传统民乐进行扶持,进一步探索传统民乐的价值与全新的表现形式。同此举对那些即将失传民乐的传承与弘扬来说,大有裨益。

游民星空

  “作为一种具备互动性、趣味性与艺术性的数字文创形式,游戏同样可以成为文化传承的新载体。”高莉的这句发言,也印证了腾讯正在往前走的每一步,按照会上发布的未来布局。今年,会有更多的游戏打破固有的界域,成为了文化联动与传承的一份子。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腾讯办了一场充满“佛系”味道的发布会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401_ghb_30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