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蛇大作战》如何抢了你的女朋友?
你知道吗?《球球大作战》和《贪吃蛇大作战》的游戏玩法并不是出自国内游戏厂商之手,而是山寨自国外的io系列游戏。
2016-11-24 20:39:18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制作人们!释放脑洞的时候到了!

  既然核心规则已定,那制作起来自然也会方便很多。于是,游戏制作人们开足马力,制作出了各种五花八门的io游戏。而在这些众多的io游戏中,也不乏有一些优秀的作品,例如射击游戏《Gunr.io》、控制太空飞船的《Vanar.io》、像蛇一样吞噬其他玩家的《slither.io》以及把现实世界变成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Father.io》等。

游民星空
《Father.io》是一款增强现实的大型多人在线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玩家可以在生活中随时来一场激光枪战游戏

  而在国内,人们最熟知的此类玩法的游戏莫过于模仿了《slither.io》和《Agar.io》的《球球大作战》以及《贪吃蛇大作战》了。通过开发商的营销以及游戏本身“轻休闲”、“易上手“的特点,自然而然的也掀起了一股风潮。无论是朋友圈、QQ群还是各种微信大V的软文,无所不见他们的身影。其中,手游主播的“强势推荐”也是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游民星空
这是《slither.io》

玩家是最好的游戏宣传者

  以主播来带动一款游戏火起来,其实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儿了。早在《Agar.io》的时期,就有大量在Twitch.tv、YouTube上制作视频的播主玩这款游戏,对其进行无形中的传播。而在国内,自然也有着各种主播带动着自己的粉丝们一起玩《球球大作战》以及《贪吃蛇大作战》。正是如此,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了游戏,同时也造就了该游戏如今的成绩。

游民星空
《Agar.io》被YouTube上最具有人气的PewDiePie、Markiplier等主播推荐,他们的每个视频都有着数百万的关注

  这里,其实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叫上了几个《球球大作战》以及《贪吃蛇大作战》的资深玩家,让他们体验《Agar.io》以及《slither.io》这两款游戏,他们给出的反馈无一例外的是:

  1、游戏没有皮肤不够酷,只有最简易的那种。(指的是,通过起名字来换皮肤)

  2、游戏的布局非常单调,甚至到了简陋的地步。

  3、游戏没有音乐。

  4、在社交上,完全没有交流且不能语音。

  5、分球也不够流畅,当你分身时,屏幕不会放大,分出去的球有时也看不到是弹出去的。

  说到这里,我问了最后一个问题,这两款游戏给他们的体验是什么样的?其中一个玩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描述下去,我说“是原滋原味吗?”他说“对!就是那种感觉!原始版”。

  其实,早前鹅厂代理了正版《Agar.io》,将它的名字改为了《全民星球》,只是最后玩家的反响却并不好(这里没有软文的意思,要我个人的话也会选择“球球”,因为体验确实是比原版好。)

游民星空
表情包版的“吃豆人”《Emoj.io》

对于未来的展望

  如今的io游戏已经自成一派,它的规则极度具有包容性,就拿最近上架的表情包版的“吃豆人”《Emoj.io》,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在国外,还有着许许多多有趣的io游戏,它们从射击、到军舰、再到坦克甚至是打僵尸,众多有趣的想法都能与“io”相结合形成一个新的游戏。这不仅让人开始展望,下一个有趣的点子又会是什么?或许会有人将io游戏与VR或者是AR相结合,非常令人期待。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作者:以萌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在“干”什么呢!
专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