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里非要做英雄?不,我更想当恶人
2016-12-07 19:43:25
loading
0人评论

  《羞辱》《神鬼寓言》《侠客风云传》等很多著名游戏,都提供了邪恶路线供玩家选择,在这些路线下主角将化身为十恶不赦的混蛋,并最终把世界带入无尽的黑暗当中,但那又如何呢?反正忙着拯救世界的英雄那么多,又不缺我一个!

游民星空
除了《侠客风云传》,《金庸群侠传》也可以选择恶人路线

  对,相比于义正言辞,甚至说教意味很浓的英雄们,邪恶一方有时反而会更受欢迎哦~最好的代表无疑是《蝙蝠侠》中的“小丑”以及《最终幻想7》里的“萨菲罗斯”了,他们那邪魅狷狂的气质真是叫人欲罢不能,比起禁欲属性MAX的蝙蝠侠和克劳德,反派们反而显得更自由天真,更懂得追逐自己的梦想,很多时候看到小丑无情戏耍蝙蝠侠,疯狂嘲讽正义,心底不知道有多爽!

游民星空
小丑虽恶,但人气高是事实啊

游民星空
FF7衍生作品那么多,萨菲罗斯也很少缺席

  除了那些明确提供邪恶选择游戏外,那种在不知不觉间就会激发玩家内心邪恶的游戏,有时想想会更为恐怖呦~

  知乎中有人这样形容自己的《文明》历程:“国民的喜怒在作为统治者的我的眼里只是一串可以调控的数字,人口也只是一串数字。城市闹饥荒死人?城市还能生产就行。民主共产法西斯不管什么意识形态,只要能维持我的文明,都可以选择。为了消除不满度,屠城有时候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为了游戏胜利,不管自己的国家已经落魄到什么地步,都必须要镇压起义。宗教入侵是走扩张道路之前的极佳选择。作为被宗教入侵的文明,异端审判也是必须的手段。”

游民星空
正义和邪恶有时只是一线之隔

  这样的例子同样出现在《红警》当中,为了赢得胜利,可以肆无忌惮的派出自爆士兵、自爆卡车,让游戏变得异常清真,在《帝国时代》里,为了拖住敌人的脚步,派出大批农民送死也成了理所应当的。

游民星空
为了利比亚!

  看,在无上的权力和无尽的欲望面前,我们不知不觉间就变成了自己讨厌的那种人,但你真的讨厌吗?

接受正义的制裁吧!

  令人失望的是,即便游戏世界是虚拟的,要构建一个无法无天的犯罪天堂依然可谓困难重重,很多时候我们仍无法逃脱正义的制裁。

  《GTA》系列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让玩家极致自由的世界,通过“人工弱智”功能把警察都削成了傻逼,以保证玩家可以有恃无恐的实施犯罪。

游民星空
警察逮捕富兰克林的几率比其他白人要高

  因此在过去的十多年中,R星也背负起了无数的骂名,许多青少年犯罪案件都将矛头直指制作团队,对簿公堂也成了R星的家常便饭,如果说EA、育碧是玩家心中最“垃圾”的公司,那么R星很可能是家长们最痛恨的公司了吧。

  这一系列对抗的顶峰是“热咖啡”事件,《GTA:SA》的团队决定将自由成都进一步升级,加入了露骨的“约炮”内容,虽然在最终上市前将之去除,但还是被技术宅在文件中找到,进而公布于世,让R星陷入进了巨大的舆论和法律危机当中,最终导致游戏评级提至AO(成人级),被大范围下架回收。

游民星空
每一代GTA发售,都会引来不少抗议之声

  评级压力,销售压力,舆论压力……这些都是厂商在游戏中赤裸裸的表现罪行时所必须要忌惮的,一旦尺度掌握不好,就可能对销售造成重大的影响,尤其是面对澳大利亚地区的时候,这是一个对尺度高度敏感的地方,至今《GTA》都是禁售的,而《COD4》也因为“机场屠杀”而在俄罗斯地区一度全面禁售,并遭到了强烈的口诛笔伐。而涉及到二战的游戏,如果对德军、日军的表现过于残暴,自然也难以再这两个国家获得认可。

游民星空
为保护国民,游戏只有通过评级后产品才能发售

  因此大多数商业游戏,尤其是3A级巨作,在表现罪恶上还是很克制的,尤其是在滥杀无辜、实施罪恶方面,最多是不禁止,但通常不会给予真正的奖励,甚至还会设置许多严苛的障碍。比如《刺客信条》中杀死路人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同步失败,《上古卷轴》《辐射》的作品,滥杀虽然被允许,但通常是得不偿失的,能抢到的装备并不优质,反而会因此损失很多珍贵的任务,而出于政治正确的考虑,你也永远无法杀死一名儿童。《侠客风云传》虽然提供了恶人路线,但其难度明显要高出正义路线非常大,这虽然算是一种遏制,但实际上让许多想挑战高难度的玩家们欲罢不能,而《战神》中作恶多端的奎托斯,最终的救赎方式也是自杀,当然,我们都知道他又不出所料的带着孩子回来了……而且好像还有了爱心。

  胆敢给予变态行为实质性奖励的通常还是小制作或独立游戏,它们本就无所谓评级和下架,通常在设计上非常大胆,比如《种族清洗》《超级科伦拜恩大屠杀》等听名字就很爆裂,以及前文说道的以反人类而成名的《仇恨》《侠盗猎魔》等,都只能在自己的小众圈子内流行。

游民星空
小众,自然小成本,低回报

结语:

  成为英雄的道路注定是伟大而多难的,但通往恶人的道路未必就真的一帆风顺,相反在游戏世界里这通常意味着更大更决绝的挑战,不过只要一想到那种就算背叛全世界也要对自己诚实一次的感觉,这一切努力也就“死而无憾”了——如果人生在世注定要做一些恶的话,就尽量在游戏中释放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GTA5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作者:瑶瑶乐
没有奶子的世界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专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