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惊魂》全攻略

2006-01-05 13:5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汤姆·汉克斯倒霉地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鬼使神差地做起了现代的鲁滨逊,一脸的胡渣和很是颓废而无奈的表情构造一个性感男人最让人难忘的一张脸,在那张面孔下是一个看上去就只有一颗椰树的孤岛,但是那里却代表着一种生存方式。
  当一个还算男人的男人必须去面对求生的险境时,它首先会想到的是怎么让自己生存下去,而不是等待救援。正是这种心态的存在,让荒岛之上总能发生很多绕有兴趣的故事。然而在这一次的孤岛上却不一样,它不是绝对的孤岛,而有着很多危险的存在,比如随时可能弹射而出的敌人和没完没了枪战。就如同这个游戏的英文原词那样,Far Cry,无止尽的撕泣,其实所反映的就是在这种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身体的行动与内心世界的激烈挣扎,尽管在这部游戏作品里,这种感觉可能会被激烈的枪战场景所取代,但是当你设身处地地把你代入到游戏里的主角Jack身上时,那种为了求生的压迫感就会无时地不刺激着你的神经遵循着游戏即定的线路一直走下去,直到走到真正逃出生天的一步为止。
  所以在这样一部游戏里,剧情的曲折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来让你无时无刻地不体现你自己是身处险境。很明显,Far Cry的确做到了这一点,尤其它会让你在疯狂地践踏着键盘和鼠标的同时还能让去你去欣赏至少半年内无人能及的超一流画面时,那种快感会在神经紧崩的压迫之下油然而生。而这种潜在的快感诱因显然也诱惑了游戏圈之外的一些人来关注它,比如德国电影导演Uwe Boll。这个曾经拍摄过游戏题材电影《死亡之屋》的大导演对Far Cry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已经由太阳灯电影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将于2005年将这部另类荒岛题材的作品搬上荧幕,预计成本为2500万美元。不过那部电影的剧本将和今天我们见到游戏版Far Cry大相径庭,不变的将只是和Far Cry一样的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而在这里,不妨让我们在Crytek制造的强大3D引擎下,先来感受一下近期第一游戏画面的强劲冲击--当然,如果你想体验到绝对流畅和超一流的感官刺激,前提是你需要拥有FX 5900级以上的显卡!

 

操作指南

动作:
前进 Num 5/W
后退 Num 2/S
向左 Num 4/A
向右 Num 6/D
跳跃 Num Enter/空格
蹲下 Num 0/Ctrl
匍匐 V
慢移 Z
奔跑 Shift
向左倾斜 Num 7/Q
向右倾斜 Num 9/E

多人游戏:
聊天 Y
团队聊天 U
任务/记分板 Tab

游戏:
使用 F
并住呼吸 空格
灯光 Num //L
望远镜 B
夜视仪 T
截图 F12
显示切换 F1
战斗:
射击 鼠标左键
装弹 R
切换主副武器 Num Lock/X
下一武器 鼠标滚轮向上/Page Down
上一武器 鼠标滚轮向下/Page Up
丢弃武器 J
切换手榴弹 H
投掷 G
数字键1-4 武器选择

雷达说明:游戏中左下角的雷达作用非常丰富,有必要在这里详细说明一下雷达的提示以及含义。位于雷达两侧的是危险指数,当其变成红色时就表明附近有敌人。雷达上一闪一闪的小点表示任务目标,即玩家需要前往的地方。箭头的方向表示前进的方向,由于地图范围比较大,因此有时候任任务目标地点显示不出来,这时就应该依照这个箭头所指方向依路前进。至于雷达中移动的那些小点,表示的就是附近的敌人。

任务攻略

Mission 0:Training

任务目标:
1、进入小屋搜寻弹药
2、进入山顶的小屋并找到望远镜
3、进入营地中
4、窃取一辆车
5、进入航空母舰

  Jack Carver,这个看上去非常性感的男人在他的小帆船上开始了他不同寻常的一天。上帝和他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他和美丽性感的女记者Valerie邂逅了。这个看上去行色匆匆的女记者要求Jack把他送到附近的一个小岛上去。看在不错的酬金和美艳记者份上,Jack接受了这个交易。于是美女记者坐上了Jack的摩托艇就出发了。倒霉的Jack不知道这将会是他毕生难忘的噩梦一般的经历--但他娴熟地驾驶着摩托艇靠近那个小岛时,一枚导弹不偏不倚地击中了这台搭配着一男一女的水上交通工具,Jack和Valerie双双落入了海中。经过一连串惊心动魄地对热弹追击的躲避,Jack终于从一个狭窄的海道中冒出了水面,而四周却是一个不知何处的岩洞。
  前方有光线从岩洞的缝隙中照射下来,看来Jack昏迷的时间已经够长的了。面对周围的困境,Jack开始沿着岩洞里道路向前摸索,这时开始熟悉一下游戏的各类操作吧。在前面找到一个门洞,蹲下走过去,随后在一个更小的洞前可以匍匐前进爬过去。一直走过去会遇到有两个敌人看守的高台。先不要惊动他们,从梯子上去,在房间里的一个箱子上发现一部可视电话。就在这时,电话响了,电话里的人很是面熟,而谈话之中他好象也认识Jack。结束了这个突然的电话,把箱子上的手枪和放在旁边的弹药拿到,然后离开房间去铁门的位置,这里有一些装备,拿到后从铁门出去。
  穿过铁门,顺着山坡向下走,在错落的几座房屋边零星地分布着几个守卫,悄悄地从背后潜过去,在他们身后趁其不备攻击对方。将守卫们全部解决后,左下方的雷达会出现目标位置提示。根据雷达指示的方位,从小路来到山坡上的屋子内,屋子里有一部电台发射机和一架望远镜。拿到后离开屋子,在另一侧用望远镜可以看到对面的敌人的基地,那了集中了不少的敌人,根据任务提示迷,是必须将这些家伙解决掉才能到达下一个目的地的。所以,从山坡下去,从河里游过去,然后迅速地解决掉塔楼上的敌人,随后再逐个将其它位置的敌人杀死。
  敌人解决之后,下一个任务的位置提示就会出现,目标位置有一辆吉普车。驾驶着吉普车沿着路一直前进,在接近海滩的位置时就得注意了,一定不要冲得太快,注意前方会出现敌人的吉普车。吉普车都是有装备的,一旦敌人内的吉普车出现,就立刻锁定目标将其快速消灭,否则Jack就会被连人带车已经被轰个稀巴烂。危机并没有解除,前方的海面上随即出现了一艘武装战船,这艘船的攻击力很强,所以在攻击时一定集中火力尽快将其打沉,记得切换到火炮来攻击。随后还有一辆吉普车会出现,敌人也会在前方的道路上对Jack进行封堵。解决掉路上散兵之后,前方海域上的航空母舰也也映入了眼帘。这时就可以放弃吉普车,跳入还水中有游到航母的位置,迅速地解决挡路的敌人,然后找到船侧面的洞爬进去。

Mission 1:Carrier

任务目标:
1、前往航空母舰上部
2、尽可能地寻找Valerie
3、寻找瓦莱丽的私人物品
4、搜寻小船
5、驾驶小船向东移动
 刚进入航空母舰,电话再次响起,那个说认识Jack的神秘人再次主动与Jack联系。他这次要说的是让Jack去寻找Valerie的下落。要脱险还得依靠这个神秘人的指引,Jack也只有先去把Valerie给找到才能进一步想办法了。于是,Jack开始在航空母舰上开始了行动。第一个目标是航空母舰的上部,直接从船舱的通道上一直杀过去,到达指定位置后继续向前,干掉敌人一个小头目后,能够在桌子上发现Valerie的证件、相机以及一些其它的随身物品,Valerie被这些人抓住了么?为了找到答案,Jack从梯子上到甲板进一步寻找线索。这时,一架敌人的武装直升飞机却出现在了空中,飞机上装备的重机枪开始疯狂地向着Jack的位置射击。对付直升飞机可是一件非常有挑战意义的事,把自己先当成诱饵冲出去引诱直升飞机,等它出现之后立刻退回去,在窗口的位置对着直升飞机攻击。以目前Jack的火力当然不可能直接地将它给打下来,所以一次不行,就来第二次,多引几次就能将其解决。如果你嫌这个方法太麻烦,那么就那着枪冲出去在甲板上一边躲避直升飞机的疯狂扫射一边攻击它吧,难度之大……自己体验一下就知道了,因为在甲板的集装箱后还有一个敌人躲在那里放冷枪,不先解决掉他的话,和直升飞机单挑的壮举估计就会泡汤了。
  甲板上的敌人清理干净后,通过甲板到吊桥。吊桥一共有两座,都有敌人守着。先远程将守卫的敌人全部干掉后再过去,如果动作慢的话,吊桥可能会在激战中被打断,那就从残留的钢板上走过去也行。对面有一艘黄色的汽艇,打掉绑住汽艇的绳索就能将汽艇放下来,跳上汽艇向东面开吧!

Mission 2:Fort

任务目标:
1、前往山顶的堡垒废墟
2、在Doyle开门之前进行自卫
3、寻找一个炸药包并将其放置在天然气发生器旁
4、在Doyle成功破解密码门之前进行自卫
5、从发生器旁撤离

  开着汽艇来到西面的岛屿位置,远远地观察,会看到岛上的山顶上有一个雷达,旁边的另一个岛上还建造了屋子。靠近岛屿的时候要注意躲避敌人的巡逻艇,先靠近附属的那个岛,岛上的守卫没几个,将其全部干掉后就直接将汽艇冲上岛去。汽艇上的武器可能帮上大忙了,机枪一阵疯狂扫射之后,岛上一下子清净了。然后开始打理战场,岛上的一个棚内有一把狙击枪,这把枪有何妙用,之后你就会了解得非常地透彻。
  搜罗了战利品,Jack开始向上山顶的位置过去,路上的敌人可不少,步步为营地打吧,将沿途的敌人全部解决之后,找到升降机上到山顶,山顶上的敌人也不少,而且这里的敌人还会时不时地扔出手雷,躲开手雷时优先解决这一类敌人才是上策。山顶的敌人全部解决后,才发现进入堡垒的大门取法打开。那个神秘人物Doyle会在这时帮Jack破解密码,就站在那里等吧,中途虽然会有一些敌人被运输机空投到山顶来阻止Jack进入堡垒,不过身手矫健的Jack不可能被这群乌合之众就此歼灭。成功地消灭敌人后还得面对两架武装直升飞机。现在就是一边躲避一边拖时间,一直要等到Doyle将堡垒的门打开,注意不能靠近之前敌人比较密集的那个平台,否则下方的榴弹炮攻击过来不是闹着玩的。
  终于熬到了Doyle将密码门打开,赶紧冲进去,这样外面的攻击也就告一段落了,在里面控制雷达的通讯师被Jack无情地解决掉,随后就能拿到钥匙和炸药。将炸药放在堡垒最里层的房间的天然气发生齐旁边,然后Doyle那边会有密码彻底破解的信号,一接到信号后立刻向堡垒外冲。随后,一个好好的堡垒就被Jack的一包炸药送上了天。

Mission 3:Pier

任务目标:
1、寻找雇佣兵营地
2、引爆军械库以转移敌人的视线
3、窃取一辆车并开往西边的码头

  Jack成功地从堡垒的爆炸中脱逃了,不过危机还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离开堡垒后敌人就迅速地围了上来。解决他们后开始向山下走。敌人的武装直升飞机还会阴魂不散地缠上来。但是这架直升飞机却没有主动地攻击,而是在天空中盘旋。保险起见还是在灌木丛中躲藏一下吧,过一阵直升飞机就会离开。如果你嫌躲避直升飞机非大丈夫所为,而且又讨厌一直等待的时间,那就对武装直升飞机不要客气了,拿起武器站在大道上和直升飞机一较高下就是了。这时因为有狙击枪,那么对付直升飞机就简单多了,瞄准机师或机枪手,一枪解决就可以让危机解除。
  在攻击下一个山坡上的敌人前,先拿出望远镜好好地观察一下它们的位置,把敌人的情况摸清楚之后现在选择从山涧的水道中过去,潜水的好处就是不用惊动的敌人就能到达目标地点。敌人在丛林里的营地很好找,营地里比较麻烦的是塔楼上的狙击手,优先把狙击手解决后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来收拾营地里的其它敌人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何打好开局,在与营地里大量的敌人对决时,首先要攻击掉敌人的重火力枪手,然后占领重火力单位来对付敌人,因为中途敌人的武装直升飞机又会跑来生事,不解决它就会留下很大的后患。打掉直升飞机后去营地里拿到炸药和钥匙,然后将炸药安装在营地里的军火库旁边,引爆炸药整个营地也就完蛋了。
  敲掉了敌人营地的Jack随后驾着吉普车向码头方向过去,码头的敌人全部消灭后,Doyle也驾驶着一艘小艇出现了。
Mission 4:Research

任务目标:
1、进入研究所
2、进入岩洞
3、找备用发电机并将其启动
4、乘坐电梯

  会合了Doyle,下一步的行动指示也就更加地明确了。任务开始后先用望远镜观察对岸,有几个敌人正在篝火边,而敌人还有海岸炮作为防御武器,敌人的巡逻部队也时不时地出现。现在的作战步骤是,先从右边的位置潜水过去,先靠近篝火的位置,出其不意地将这里的敌人全部解决。这时,山坡上的敌人发现了篝火边的动静也迅速地赶了过来。那么就待在篝火的位置等待这群不明所以的笨蛋们落入Jack的火力范围吧。一场守株待兔的战术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敌人的一架武装直升飞机随后就会赶来了。这架直升飞机的重机枪火力似乎比以前的那些武装直升飞机更加地猛烈,一边躲避攻击一边找机会反击,一场持久战后终于把直升飞机打了下来。这时向山上走,在半山腰的屋子里可以拿到一把钥匙。随后进入山上的山洞中,穿国铁门后是非常黑暗的通道,并且时不时有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传出。打开灯光来前进吧,最后可以找到备用发电机启动电力,最后搭上电梯向上过去。

Mission 5:Treehouse

任务目标:
1、进入碉堡
2、从塔中获取炸药
3、在复合墙后设置炸药

  离开电梯后还是在山洞内。穿过几个房间后找到一道门,门后是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的大树都被木制栈道连接了起来。栈道下有巡逻兵,从栈道前进,把敌人全部解决后一直向前,有一棵大数下有一挺重机枪,占领了这里就可以将敌人轻松地解决了。从这时开始,敌人总就会有怪兽出现了(为什么会有怪兽呢?鬼知道),所以如果没有重机枪的帮助的话,要把敌人全部歼灭的难度非常大。特别是这里的怪兽有着惊人的能力,他们的动作极快,身手之敏捷超过了人的想象,而他们跳跃能力之强也是攻击它的大麻烦,所以一旦这类怪兽出现,就优先把它给搞定了再考虑其它的敌人吧。
  解决敌人后去找到碉堡的开关,同时能够开启电梯,不久之后敌人的直升飞机会再次出现,同时再来了他们的增援部队。解决他们没什么难度,搞定这批敌人后通过电梯前进,随后的高塔的敌人会使用威力强劲的火箭炮,这东西被打中了那就等于翘辫子了,解决掉有火箭筒的敌人,接着跑入塔中拿到炸药。再去寻找那道复合墙,小心不时会出现的狙击手,这些人也是可以一枪让Jack毙命的侩子手。找到复合墙后把炸药安装在上面,引爆炸药就能打开缺口。当Jack兴奋地从这个缺口爬过去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陷在了敌人的包围圈里……

Mission 6:Bunker

任务目标:
1、前往直升机起降平台   被抓为俘虏的Jack开始想办法逃出生天。先用钥匙卡把山洞的门打开,然后到电梯的位置,根据雷达的提示一直走,敌人和那些烦人的怪兽会交替或一起出现在Jack的面前。随着雷达给出的方位走,最后会来到一间实验室,这里除了有敌人外还有实验用的大猩猩。冲入实验室把敌人全部干掉后,沿着楼梯向上做就可以离开山洞。Jack发现Valerie正要被几个人带上前面停放的那架直升飞机离开,而直升飞机的螺旋桨已经因为高速的转动而发出轰鸣。好不容易找到Valerie,怎么能就这样就这几个小喽罗将她带走呢?Jack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在直升飞机起飞的刹那间抓住了直升飞机的升降轮(这个动作大概是模仿硬汉阿诺·斯瓦辛格而来的),Jack扑上飞机引起的震动也暴露了Jack,直升飞机上的敌人开始拔出枪对准了已经动弹不得的Jack,但是这却让Valerie摆脱了敌人的控制,趁敌人拔枪的时候将他一脚踢出了直升飞机,随后Valerie奇怪地将刚刚爬上机舱的Jack也从直升飞机上踢了下去,随后自己也跟着跳了下去。两个人在空中直线下落撞入了平静的海水之中,两个人一起游到了海滩边,但是Jack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美丽得让自己奋不顾身的女人对自己说了谎,她的真实身份不是记者,而是CIA,一个联邦特工!

Mission 7:Steam

任务目标:
1、在小营地中寻找夜视仪
2、前往工厂

  一切的想法在Jack与Valerie的海滩交谈之后,看来都已经破灭了。Jack无奈之下选择了与Valerie合作。随后Valerie留下了Jack独自离去。漆黑的海滩上之剩下了Jack的形单影只。Jack稍是思考之后向Valerie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夜晚之中Jack已经看不清前方的道路。现在看来,没有什么比夜视仪更让人觉得亲切的了。
  摸索着前进,会看到前方的敌人的营地,由于是山坡的地形,而敌人有狙击手和拿火箭筒的敌人,一旦发现这两种敌人就要考虑优先解决。对付拿火箭筒的敌人,可以在它的攻击间隙攻击,因为在它第一次攻击之后会有一段比较长的装弹时间,利用第一发攻击的判断就可以找出他的位置进行反击。解决掉这里的敌人后先别急着走,因为这营地里就能找到让你备感亲切的夜视仪。
  有了夜视仪,在夜晚行动就好多了。不过夜视仪是有电量限制的,所以别用得太厉害,没电了可没地方换电池或进行充电。在夜视仪的帮助下可以轻松地找到前进的道路,解决掉沿途的敌人,最后来到一座工厂前,进入工厂任务结束。
Mission 8:Regulator

任务目标:
1、杀死工头以取回设计图
2、进入蒸汽调节器
3、寻找控制中心
4、藏进通风管道

  在工厂里的第一任务就是要干掉工头。保护他的敌人多比较弱,解决之后可以来到一个很大的人造湖边,湖的重要有一个岛,有桥可以到达岛的位置。不过这一带敌人的防卫非常强,机枪手和狙击手随处可见。优先把大吊车边的敌人解决后,然后根据你自己的特点来选择怎么打接下来的仗吧。你可以从桥上冲过去,和敌人展开直接面对面的较量,保险一点的话,那就是从湖里潜水过去,等到了敌人身边再打。不过记住,对岸的第一个机枪手是第一个需要解决的,其次是塔楼上的火箭筒,这两个一定要在他们攻击之前就解决,否则被围攻的话,估计就只留在人造湖里当化肥了。
  潜水过去解决后才发现桥已经被炸断了。在附近搜索一下,上塔楼,有一个吊索看来是可以一直滑到对面的。那就这么干吧。成功地滑过去后,先找到钥匙将蒸汽调节器关闭,继续前进就是控制中心,用钥匙卡把电脑开启,随后就会发生大爆炸,所有的电力都中断了,那么就戴上上夜视仪继续走吧。走出去之后的一个平台上敌人不同,全部杀死后,会在墙边找到通风管道,砸开通道口就可以钻进去了。而因为电源关闭之后,实验室内所有怪物们都开始逃了出来,混乱开始了。

Mission 9:Control

任务目标:
1、逃到建筑物外

  Jack与Valerie失去了联系,怪物们已经开始在工厂内发疯,而那些防御的士兵也在苦苦地抵抗着怪物们的进攻,不过不管是士兵还是怪物,他们都是Jack的敌人。现在面对的唯一的问题就是怎么逃出工厂。雷达上已经明确地提示了逃走的方向。所以只需要向着规定的方向前进就行了。中途的敌人都是已经遇到过的,遇到一个解决一个即可,其中出现的比较大的怪物需要认真地打,虽然他的动作比较慢,但是他的攻击力很强,遇到一个就先打一个吧。通道里留给Jack的就完全是战斗,一路打过去,如果见到通风管道就打烂钻进去,见楼梯就走,中途会经过一个实验室,一个有机枪放着的通道(这是清扫怪物们的好工具),一路杀出去,最后逃出工厂就获得胜利。

Mission10:Rebellion

任务目标:
1、沿路进入档案馆

  逃离恐怖的工厂之后才发现外面也已经充满了逃出来的怪物,而那些士兵在城墙内拼命地抵抗着。现在Jack得好好地帮助士兵们解决这些怪物了。这里有一种弹跳力惊人的怪物,如果不能远距离解决它的话,Jack就会有很大的麻烦。附近的机枪会提供不小的帮助,同时这里还会出现一种非常强壮能够喷射火箭的怪物,对付它其实和对付拿火箭筒的人没什么分别,不过注意打的时候尽量瞄准头部打,因为一些怪物的超强皮肤能够抵御住子弹,而只有头部才是他们的弱点。解决掉怪物之后从山间的小路走,中途可以找到一辆吉普车可以加快前进的速度,将敌人全部杀死后,通过一座桥就来到了档案馆,里面的研究员已经撤退了,而看来Valerie就在其中。

Mission 11:Archive

任务目标:
1、前往最后一个完好的货运电梯

  Jack打开门后进入档案室,但是却收到了莫名其妙的攻击,原来这里有隐形怪物。把夜视仪装备上就可以看到隐形怪物。解决掉这些看不见的敌人后进入一个实验室,这里还有一些隐形怪物,老规矩将其解决后继续向前走。前方不远有一道门,但这道门无法通过。找其它的路吧。返回实验室发现两个漂浮的铁桶,将其推开,然后把压在下方的木板拿开,通道就出现在眼前了。
  从水里游出去,解决掉中途出现的敌人后来到一处大坝。仔细搜索在这里,会发现有管道连接到对面的山峰。对面防守的敌人实力非常强大,需要小心对付。塔楼上有手持货架发射器的敌人,而且左侧还有敌人的狙击手,再加上天上的武装直升飞机,想要通过这里,从而顺利到达对面实在是有些困难。到达对面进入存放集装箱的仓库,在最里面会找到一扇打不开的门。另找出路吧,在四下好好搜索一番,会发现上面的吊车,通过这里之后坐电梯下去。

Mission 12:Cooler

任务目标:
1、寻找打开电梯用的安全开关
2、将诱变室装满水以打开通往上层的道路

  离开电梯,两个巨大的怪物出现了。这两个会发射火箭的怪物颇为棘手,对付他们的方法还是利用攻击间隙集中攻击力打一个怪物,然后再去解决另一个。解决这两个怪物后从右边的门过去,巨大的怪物和这里的守卫正在激战。既然里面打得热闹的两方都是敌人,那就别急着跑出去现了,先等他们耗上一会,等其中一方支持不住了再冲出去收拾战场。这样就可以轻松地拿到钥匙,用这个就可以将安全通道的门打开,然后从里面的电梯向下到三层。随后的通道又是守卫和怪物们并存,那还是让他们先打上一阵再出手吧。解决掉全部的敌人后进入诱变室,把里面的敌人全部杀死后,打开墙壁上的开关,排水系统启动后,让这个房间里都充满了水,通向上层的通道就开启了。穿过水的通道,最后走过两个房间就能找到被关押的Valerie。把她身边的两个怪物全部解决后,Jack带着Valerie逃走。
Mission 13:Boat

任务目标:
1、使用雷达并返回岛屿
2、在第一座岛屿登陆
3、找到第一座岛屿上的三包炸药
4、摧毁三座塔楼
5、摧毁货船

  Jack开着小艇返回了岛上,在这里有一处敌人的兵营,敌人数量很多,把重型武器都用在这里吧,扔一个手雷进去,然后再用狙击枪将敌人全部击毙。消灭敌人后进入营地内,搜索一番可以找到三包炸药。随后有敌人的增援部队来了,先别急着做了,打吧!
  解决掉冲过来的敌人后,要把敌人的三座塔楼给全部炸掉。这三个塔楼在小岛的对面,敌人的巡逻艇在海面上不断地移动,为了避开和敌人直接交火的麻烦,从水下潜过去是最好的选择。不过这一段需要游泳的距离实在太长了,所以中途还需要浮出水面换换气,当然还是得趁敌人的巡逻艇开过之后,最后成功到潜入到岛上,悄悄地将塔楼附近守卫的敌人全部解决,接着就可以将三包炸药分别安置好,把塔楼炸掉了。
  走到另一端会发现敌人的货船,先潜水过去上船,将敌人杀一个措手不及,随后用炸药把前端的装卸设备给拔了,这时敌人的武装增援直升飞机来了,老方法,狙击枪对准飞机上的机枪手吧!不过这里打直升飞机的速度一定要快,因为炸药爆炸后船很会逐步开始下沉,而接应Jack的船大概要25秒才能到,所以你就只要这段时间可以发挥哦!

Mission 14:Catacombs

任务目标:
1、沿路前往古神殿
2、冲进地下墓穴
3、找回你丢失的PDA
4、寻找离开地下墓穴的出路

  这是一关让人觉得有些郁闷的任务--有人居然把PDA遗失在地下遗迹中,而Jack却要把这个PDA给找回来。无奈,先来到遗迹前,发现倒塌的断墙已经封住了路。从山路方向向右前进,之后会在一吉普车的后面找到炸弹。拿着炸弹回到遗迹前把路炸开,道路就出来了。
进入遗迹内,在遗迹二层就可以找到丢失的PDA。随后就是按照雷达的提示离开遗迹。中途会有一些绿色的毒气瓶,这里没有防毒面具,那就把这些东西全部打烂干脆一些。进入遗迹的大殿时才发现很多士兵和怪物们正在开战呢,老方法,等他们死得差不多的时候再出去打,把所有的敌人消灭后来到雷达提示的地点,用炸药把墙炸开后离开。

Mission 15:River

任务目标:
1、窃取一艘小船
2、离开穿过废墟的那条河
3、消灭Crowe并上传PDA中的数据

  PDA拿到了,原来这东西里有重要的数据需要送回去。那么现在就拿着PDA开始护送行动吧。一开始是进入山洞内,解决敌人后沿着小路一直走,在山涧的小河口有哨兵,旁边有一红色的小艇。冲上小艇立刻开动,中途的敌人打起来很是麻烦,直接开着小艇向前冲就是了。不过岸上的敌人可以不管,但是河上的敌人就不能不管了。敌人的巡逻艇对付起来颇有难度,Jack一边驾驶小艇一边反击,但是却没发现自己被比逼进了有铁闸拦住的河边。就在Jack手忙脚乱的时候却被岸边的敌人偷袭,一发火箭把Jack打落水中。没小艇那就在水里潜行吧,一直游,直到敌人的枪声消失后为止。随后上岸继续走,中途地方有直升飞机会出现,不过地面上也有机枪提供给Jack帮助,山坡下的石像后有敌人的通信系统,将PDA接上,Jack终于与Valerie取得了联系,而PDA中的数据也传送了过去。

Mission 16:Swamp

任务目标:
1、从营地中窃取一辆车
2、前往雇佣兵基地
3、进入基地并寻找一台计算机终端
4、在基地内部寻找一条通路

  在这一关中,Jack和Valerie将共同来完成任务。两人先来到营地里,将营地里的敌人干掉后可以找到吉普车,上车通过自动开启的铁丝网大门,这时,敌人也开着吉普车追了上来,而且天空还有敌人的直升飞机(这个场景让人想起10余年前的经典街机游戏《中东战争》),实力差得太远了,开着车赶紧跑吧,一直跑到下一敌人的营地里,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车开着冲进去,然后下车找到计算机终端室,Valerie还开始她的任务,而Jack则需要在这个空挡中去找炸药,在旁边的房间里会见到一个光头,他面前的钥匙卡和二楼的象血清一样的东西一定要拿到。而最后拿到炸药再回去与Valerie会合,两人一起找到一辆铲车后撤离了。

Mission 17:Factory

任务目标:
1、打开运输电梯
2、打开下一扇门以帮助铲车通过该区域
3、打开通往诱变室的大门
4、保护正在安装核武器的Valerie
5、从这里逃出去
 铲车上现在装着美丽的Valerie和危险的炸弹。Valerie开着车来到路口,随后Jack在前为铲车开道。在工厂外的守卫比较多,远距离先用狙击枪解决掉一些再靠近。解决一个地方后就过去把门打开,然后Valerie就会开着铲车过来。进入工厂内后,就是一场大清洗,把敌人全部解决后,在一个房间内,两个人相互为彼此注射了病毒疫苗。然后Valerie开始将炸弹安装上。安装结束后就是撤退了,敌人和怪物们不断地涌出来,赶紧找到上行的电梯撤离吧,就在两个人撤离工厂的时候,巨大的爆炸声在两人身后响起了……

Mission 18:Dam

任务目标:
1、前往火山实验室

  不幸的Jack再次被踢下了直升飞机,而且手上的枪只有可怜的10发子弹。现在得自己前去火山实验室。中途的怪物是打不过的,见到就跑吧。中途会看到坠落的直升飞机,这里的重机枪就可以将逼上来的怪物们全部解决了。继续前进来到火山前,在附近搜索一下可以补充到足够的装备,还能搞到一辆吉普车,但是这时Jack却发现自己不幸地病毒感染了。随后Jack开启铁丝门进入火山内。如果速度够快的话能够在前方道路上的桥断之前冲过去,而慢的话就得慢慢的绕了,走过山路到达有两雕塑的地方,入口就在雕塑的中间。

Mission 19:Volcano

任务目标:
1、在研究所里找到Krieger
2、杀死Doyle并取得血清

  在火山的大厅里,最后的战斗即将来临。穿过门后来到另一个大厅,大厅的柱子后全是隐藏的敌人。引出来打吧,这部分敌人都有盾牌,如果打中盾牌上就是浪费子弹了。这些敌人全部攻击腿部就能打中他们。大厅中还有几个拿火箭筒的敌人,这时可以学一下敌人的策略,先将拿盾牌的敌人全部解决后再让Jack躲在柱子后来攻击拿火箭筒的敌人。把大厅内的敌人全部杀死后进入下一道门。
  Jack见到了Krieger和Valerie,Valerie已经被折磨的奄奄一息了。Krieger布置了一道道机关来阻挠Jack。前方会出现很多的高台,绕过去先将露出身影的敌人解决掉,打得差不多了再去攻击Krieger。这个最终BOSS果然厉害,他有着所有游戏里出现过的怪物的能力,不过他的弱点也很明显,他的攻击间隙时间长,在这个时间内可以充分地攻击他,这样反复攻击两三次就能将其击毙了。
  Krieger被干掉了,Jack发现身中病毒的Valerie正在快速地衰老,只有Doyle的血清才能将Valerie救回来了。Jack抱着Valerie返回大厅,穿过眼前的通道和门,离开火山,解决掉路上出现的全部敌人进入对面的实验室内,Doyle见到了愤怒的Jack后假意求饶,但是他还是做出了攻击,可惜Jack已经没有再给他留任何的机会,Jack的子弹无情地打入了Doyle的身体。可是在Doyule死后却将实验室引爆了,关键时刻Jack仍然拿到了Doyle的血清,然后将Valerie带到了帆船之上。Valerie被救活了,一个英雄赢得美人归的圆满大结局给一个荒岛男人不可思议的冒险旅途划了圆满的句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