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幽灵行动:尖锋战士》攻略连载

2006-05-09 22:54: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更新至第6关

  控制键

  队友视角:按G键

  地图:TAB(注意!看地图时游戏还在进行!并没有暂停!千万找个安全的地方看哦~)

  动作键:X(只有提示的时候才能动作,不能开门、使用场景武器!)

  武器选择:F(按住F然后选武器,确认后放开)

  顺序选择欲给予指令的队友:滚轮

  射击:左键

  瞄准:右键

  打开指令栏:按下滚轮

  向左窥视:Q

  向右窥视:E

  装弹:R

  助跑:左SHIFT

  滑铲和飞扑(快速卧倒):空格

  蹲站快捷键:左CTRL

  蹲卧切换键:C

  站立:V

  命令全体队员:~(1旁边那个)

  1号队员:1

  2号队员:2

  3号队员:3

  武器射击方式切换:Z

  夜视仪:N

  武器:武器非常重要!不同的状况使用不同的装备!而且要注意负重问题~

  M99狙击步枪:

  携弹只有21发,穿透力高!即使敌人躲在树木、墙壁、车辆后面也可以击毙之~缺点是子弹少而且打一发装弹一次

  MA-C:

  装弹50发 子弹多后坐力小~可以附带瞄准镜、榴弹发射器、和消音器

  可以进行连射、点射、和3连发

  MB:

  武器综合能力平衡,装弹30发!也可以附带消音器、瞄准镜、榴弹发射器!

  只能进行连射和点射

  MK48 LMG:

  轻机枪,装弹150发!火力压制首选,精确度低!威力最大!但是奇怪的是后坐力极小~射击时上扬轻微……

  只能速射

  Scar H:

  威力相对前两种步枪更大,装弹只有20发(对于习惯满地撒子弹的人可不怎么好)可以附带消音器、瞄准镜、榴弹发射器、和握柄(握柄可以增加持续设计时的稳定性)

  可以点射、连射

  Scar L:

  与Scar H相似,装弹30发,可以附带消音器、瞄准镜、榴弹发射器、和握柄

  可以点射、连射

  副武器:

  M9:

  普通手枪可装消音器,秘密行动时建议使用

  GIB:

  扣动一次扳机便会倾泄大量子弹的速射手枪~

  MB冲锋枪版:

  装弹50发,副武器中威力最大!建议在主武器不方便使用的时候装备

  MP550:

  装弹50发,后坐力小,近战时效果极好!隐秘行动时推荐使用!可装备瞄准镜

  辅助装备:

  主武器子弹:……

  副武器子弹:……

  手雷:……

  火箭炮:……

  心得体会:

  指挥:

  一定要结合状况经常给予队友指令!否则他们要不不动、要不变成敢死队狂冲。某种时刻他们的射击精确度甚至比你好~(心态问题吧~哈哈~电脑可是沉着冷静啊)但是有些时候他们还是笨的厉害。所以认清状况,该自己上就自己,该他们上自己就别上~不要当孤胆英豪或者全部以来队友(你死一切都完了,他们死了却……)

  另外,一定要给部下分开下达指令!狙击手又不是冲锋手……

  前锋、火力支援、狙击一定灵活运用!

  射击:

  点射在这里并不好用,因为你要是一枪没点死的话敌人会立刻反击!到时候手忙脚乱的……所以速射才是王道!

  武器选择与负重问题:

  在狭窄的建筑里或者碉堡的时候尽量使用消音武器,这样不会惊动敌人!假如在这些地方暴露自己的话,连个躲都没的躲!

  重量也很重要!太重的话影响战斗时的敏捷程度~(你又不是坦克,带那么多干什么?)

  假如配备子弹多的武器~尽量就别带副武器了。除非你使用了一些子弹少且不能随意使用的武器~这时候才要选择副武器,比如:你带狙击步枪,一定要带威力大的冲锋枪! 隐秘行动时你带大威力武器~一定要带消音武器有备无患~ 以及等等~

  移动:

  除非非跑不可的时候~平常不要图快老是跑!跑的时候不能使用武器~你是快了~结果见到敌人你开不了枪~那不是撞枪口?

  该滑铲(飞扑)时就滑铲(飞扑)~你要从一座建筑到另一座~结果中间有火力封锁!这个时候滑铲绝对有用!冲出去后,看着里对面建筑还有3-4步是就开始滑铲~刚刚好可以滑到,不要等到掩体后在按~(你都到还滑什么啊……)

  攻略

  第1关

  空降着陆后,由于3个队友降落点不同,需逐个寻找(跟随绿色目标点,按照距离远近逐个寻找)

  从找到1号组员后开始出现敌人巡逻部队,只要小心缓行基本不可能阵亡

  找到3号组员的时间前后会发生侦察兵被敌人头目发现命在旦夕的剧情

  此时起敌人有组织3、5成群的出现,不过方向还算统一~安啦安啦

  跟随新目标点寻找陆军用无人侦察机,尽量选择岔路少道路道路稍狭窄的路段前进,这样可以避免敌人从身后出现(出现丁字路口时,我向左望,结果被右面的敌人给K了,真郁闷了……)

  到达地点后靠近侦察机器人,它将自动升空,此时起你屏幕左上角的指令目录中会在最下一行多出一个选项,这个就是侦察机器人指令选项。

  每次命令他移动他都会向命在旦夕的侦察兵附近走一点,帮助你侦察敌情~注意多用它的视角观察,他将侦察到大量敌人

  当接近仓库后,触发“发现目标,但目标周围埋伏了大量的狙击手和火箭炮兵,直升飞机无法降落”的剧情,开始逐一清除

  多利用侦察机器人,可以帮助你发现好多埋伏的敌人(房顶上只要有沙包的地方都有人的)

  此时注意!仓库内架设有重机枪一挺~虽然威力平平~但是还是要小心!另外,此仓库二层左边还有一名士兵,形成交叉火力!最好不要贸然从正门突入!悄悄摸过去消灭之~

  之后登上二层,之后登上旁边的高层建筑。边侦察边消灭敌人边移动(利用侦察机侦察开始消灭附近建筑上的火箭炮兵和步兵,侦察到一个消灭一个)

  消灭完后,我方黑鹰到达,不要下楼,在高层建筑楼顶等待

  黑鹰会飞到楼顶接应你们~上飞机,任务结束

  第2关

  降落后从东侧小路包抄大路上的敌人

  然后径直冲入大路对面的巷子,全队待命

  自己爬出转角可以看到广场的东侧,使用狙击枪狙击广场敌人,一定要慢慢来,没有十足把握不要开枪以免暴露(有沙包就有人,可通过地图观察,按“TAB”键)

  清除后进入广场,此时会有吉普车从东侧大路进入广场,敌人自行下车迎敌,不必担心

  清除后通过广场,在有交通灯的十字路口可看到对面有一美女广告牌,下方可到一重机枪。从东侧马路绕行,转角斜对面的防顶上有一人,很明显的位置

  消灭后上坡向东行进,不远处可看到一个巷子。拐进去便可袭击广告牌下机枪位置

  然后带领小队靠近轿车,这时会有敌人从重机枪的位置以及你包抄时用的那条巷子跑出来攻击你,不过不是同时出现所以只要注意防御就没什么问题

  之后返回广场,西侧会出现装甲车和步兵,方向统一,很好消灭

  然后继续想目标点移动,注意高层建筑顶端的敌人(共2人)

  靠近加油站,注意路上敌人很多(大概6、7人)

  你可以在加油站看到银绿相间的油罐一个,摧毁它!

  注意不要靠太进以免受伤!

  之后最激烈的部分开始了!西侧会有装甲车以及步兵想你靠拢!东侧干脆是辆坦克!不要恋战!消灭步兵后立刻转移到巷内!然后快速想目标点移动!

  到达目标点后进入停车场!此时VIP 1号已经离开!

  靠近另一辆装甲车后VIP 2号所坐的装甲车会动身离开!

  但是刚才的那坦克尾随而至!VIP 2号受困!立刻跑上顶楼从直升飞机上拿取个人式飞弹,击毁坦克,之后坐飞机离开!(注意!周围几座大楼上都有狙击手!先消灭狙击手然后上楼~否则惨呐~)

  第3关

  建议使用自动步枪 和手枪,尽量轻装出发!

  降落后扫清来犯敌人,然后从楼梯上那个平房上层全体隐蔽,不一会有一辆吉普车和一辆大卡车,伏击它们

  之后出现任务目标2:地面引导飞弹攻击防空导弹车

  切记不要走大路过去!一座大楼上有便携式榴弹炮!

  从小巷子绕过去,消灭路上敌人(基本是1、2人一队)

  慢慢靠近目标点,目标点附近有一两层建筑,上去后可以看到第一辆防空导弹车!用准星对准它!进行引导(对准后,你可以看到你的小队指令栏里多出一个,选择它再选择攻击即可!),效果很华丽

  之后下楼,慢慢从大路靠近(小路那里有重机枪!会火力覆盖整个街道,不建议强攻)路上有小股敌人

  第二辆在一幢建筑的大门前,很隐蔽 建议先扰到有雕像的广场

  再从那里的公路靠近,狙击手干掉敌人机枪手!然后靠近目标!

  (只要能看见一点就可以进行引导!不必靠太近哦~)

  炸完第二辆,目标完成!顺着目标点跑到直升飞机那里按“X”键进入武器选栏,补充弹药

  之后返回雕像广场!当靠近VIP 2时建筑物突然爆炸!华丽啊~~~呸呸~说什么呢我……

  此时VIP2已经昏迷!增援还要几分钟才能赶到!与队友坚守大楼!

  自己登上二层!注意从各处包抄尔来的敌人!不一会会出现一辆装甲车!禁跟尔来的是一辆坦克!再次呼叫飞机攻击!然后直升飞机会在门外降落!下楼按X抗起总统!以降落的飞机为掩护慢慢靠近飞机!把总统放到飞机上!(还是按X)

  然后全体返回大楼!继续坚持!大概再消灭3、4辆坦克后,增援飞机到达!清敌后下楼跑上直升飞机

  过关

  第4关

  黄昏中一切都显的昏暗,阳光照耀下阴影中的东西基本看不到(勤快的切换夜视仪可以缓解一下),而且敌人火力强大!不过~终于可以暂时摆脱城市巷战了~这关风格仿佛夕阳中的索马里~

  武器方面建议使用子弹多的MA-C,副武器选MP550很合适~(清扫碉堡时速射+后坐力小才是王道)

  降落后,顺路下山,水泊对面有3个敌人,偷袭他们!

  然后来到目标点~可以在车上补给弹药和更换武器(按X),之后接到任务:用C4炸毁2座碉堡!

  然后从小山丘右侧绕到村子背后,杀死房顶上的RPG手和二层建筑上敌人,然后到二层建筑下放,偷袭村子另一端的敌人(两人)

  在这里埋伏,会有两波增援(第一波2人,第二波3人),拦截他们~然后反回去看看村子是否清理完毕!

  第一座在陡峭的山顶上,命令队友贴着山壁快速冲到山下的建筑那里(那里有敌人几名~你手下的反应比你快,让他们先下~安全后你再下,注意,下山的时候听到机枪声绝对不要停,放心吧~机枪离你很远的)

  然后从旁边的山坡上去,注意这里有2个敌人,干掉他们

  之后进入碉堡!用MP550清理3-4个敌人后在目标点黄色闪光处按X安放炸药!(MP550是消音武器,不会惊动敌人,狭窄空间内根本无法搏火)注意爆炸时间很短!立刻离开!

  然后跑向对面的第二碉堡!注意路上巡逻的敌人,另外注意第二碉堡的山坡上也有人~不过由于光源不好,建议适当的用夜视仪观察一下~

  消灭外面的所有敌人后,进入碉堡,步骤同上~

  之后来到新的目标点,得到补给!

  然后返回第一碉堡下的村庄,此时这里将出现大批敌人,和一辆装甲车,不过敌人都靠近路边,只要别太英雄绝对好过,贴着山边慢慢靠近目标所在地点

  这个目标在山上~山上大概有5、6个敌人把守,仔细观察地图可以发现有两条路可以上山~一条平坦宽阔~一条陡一些,建议从陡峭的那条走,可以偷袭敌人背后。让狙击手重火力手留在宽阔的路上吸引火力~自己趁机摸上去~炸毁敌人设施后~新目标点出现~

  目标引导飞机摧毁3辆自走火炮

  必经之路是一个村庄~有2挺重机枪,不过很好消灭,这里要注意敌人从背后包抄

  摧毁坦克的顺序建议是先摧毁山顶的那辆~然后上山俯视山下可以再毁一辆,然后狙击山下敌人,之后绕进村中再干最后一辆

  注意第一辆坦克所在的山上有一个碉堡(内有人员一名,无重机枪)而坦克所在的山顶则有3个敌人把守~(只有2个能看到你~)

  其实你不必上山~只要靠近山等坦克刷出来(BUG?),然后退远点,只要能看到坦克的炮塔即可以呼叫空中打击

  之后上山清楚残余敌人2名,俯视山下狙击可以看到的敌人,并且干掉第2辆坦克~然后进入村庄消灭第3辆~(此时注意!村中有少量残敌~小心前进)。第3辆坦克在一个山凹中,有3个步兵把守,建议用手榴弹消灭~

  之后返回第一坦克所在的山上,坐上直升飞机过关~(返回途中没有敌人)

  第5关

  久违的夜战啊~不必非要使用消音武器实际上只要有个MP550偶尔用用就可以了~主要是夜间视野很差!开枪后眼前会烟雾缭绕!所以选用稳定性强可以后坐力小的枪械使用才是上策!拼不了精确度只有拼火力了!此关敌人的装甲车出现次数更多!敌人4、5成群的时候也多!而你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敌我比例悬殊之大…………

  降落后不要延公路前进~公路上巡逻敌人太多,另外也太显眼~

  多利用侦察机!打算去哪先用侦察机侦察!这关最重要的就是节奏不要快!

  最初目标是用C4炸毁ADA防空坦克3辆!消灭敌人后靠近按X安放!

  多注意背后包抄之敌人。(其实他们不是包抄你~而是“刚巧”巡逻到你的位置啦……)

  第3辆有重兵把守,但是位置松散,记住!只要节奏放慢少跑多走就可以!

  之后接到第二目标:引导直升飞机摧毁两辆自走炮!

  位置是在一座陡峭的山上的基地里,但是上山只有两条路~

  建议走更靠南的那条~干掉建筑物外营地里的自走炮~然后再打掉里面的那个!这里敌人位置相对紧凑~要看各位的真本事了!(前几关累计了不少经验~估计够用~

  消灭第二辆后,我方装甲车后在不远处接应,这是会有追兵扑来!不过位置相对较远~撒腿跑吧!坐上装甲车!

  过关~

  第6关

  此关是早上~建议配备MK48 LMG和轻型冲锋枪(为什么我后面会提到),另外要注意营房里出来的敌人和岗楼上的敌人!

  最初降落在山区,前面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只要小心点应该没什么~进入基地正门后,接到任务,解救坦克组成员~

  目标点是一坐营房~(像半个罐头壳扣在地上的那种),两个门口都有敌人!攻击时要小心,机组人员就在里面~见到跪在地上的千万别开枪!

  解救后带领他们去到坦克仓库~注意岗楼上的敌人和营房里的敌人!另外坦克仓库门口有几挺重机枪!很隐蔽!没有把握不要贸然前进!

  获得坦克后得到新任务目标:与其他成员回合!

  获得坦克后会轻松点~以坦克为屏障,清楚路上的敌人!

  坦克会自动进入隧道隧道(隧道内有装甲车和步兵,地方狭窄,小心前进)

  马上就要出隧道口的时候坦克突然停下了!原来外面有武装直升飞机两架!用你的MK48 LMG扫射它们!(它们会围着隧道口盘旋!当他从你头上飞过时就扫他的屁股!另外注意让你的人隐蔽~他们太勇敢了~会冲出去跟飞机拼火力~后果嘛~)

  打下来后立刻自己想目标点跑过去~消灭坦克必经之路上的那个RPG手!(他还跟着2个人)

  当护送坦克进入回合点仓库后得到新任务:侦察并且引导火炮打下武装直升飞机

  它降落在加油站后的平台上~只要摸过去能稍微看到它即可!有可能一次中不了~多呼叫几次~(呼叫火炮和召唤空中支援的方式一样!)

  然后返回集合点~得到新任务:指挥刚才的坦克到达指定地点(指挥方法和指挥步兵还有侦察机一样~)

  注意!己方坦克绝对不能有伤亡!否则任务结束!

  路上有3辆坦克挡道~不过它们并不一起行动,逐个击破!

  首先通过地图仔细观察敌坦克路线(路线是固定的~)只有一辆会朝你来的那隧道开~建议先在他的必经之路上埋伏,给它以交叉火力打击!

  然后,由于另外两辆路线固定,所以想办法绕到侧面给予打击!

  之后命令坦克到目标地点,登上运兵车(是不是经费不够啊……老坐车)

  过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灵行动:尖峰战士专题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