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无敌5》5大种族的终极技能评测

2006-05-25 22:33: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英雄无敌5》5大种族的终极技能评测

英雄无敌5出来也有好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内,我对这个游戏可以说是非常痴迷,英雄无敌5虽然很多部分都又回到了英雄无敌3的路子上面来,可是看得出来,制作人员花了相当多的心思,让5成为一个更具内涵的游戏,而其中,英雄的技能树就是其中一个部分。

  这代英雄的技能树非常庞大,不像以前到了20多LV就没有技能学了,这代的技能可以要你一直学到32到35才能够全部学完。而这个也是我觉得5代里面需要花的时间最长去学习和研究的部分,经过了几天的研究以后,现在呈献上5大种族的终极技能评测吧,大家可以来向我索要记录也可以的,我非常欢迎大家来和我交流。

  综述:

  每个种族的终极技能都是BT的,假如获得,将会使获得的一方的战斗能力大大提升,至于如何提升法,我会在下面的分别论述中谈到。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获得这个终极技能的条件非常苛刻,再加上漫长的投入,而且最郁闷的往往是最后的几个LV决定的,而获得最终技能一般的前置技能虽然都还不错,但是也是属于一些比较一般的技能,所以如果无法获得终极技能,而你又浪费了这么多的精神在这个英雄上面的话,你的损失也是非常巨大的。





获得技能的一些建议:由于最终技能一般都需要起码3个基本技能的支持,所以一般来说你的英雄可以另外再自由选择的技能就只有一个了,如何选择这个技能就看大家需要什么了。建议(1)基本技能一出现,就要马上学习了,因为某些种族的基本技能可能在整个升级中就出现一次而已,很多时候都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例如很多种族的学习技能,亡灵种族的后勤等,都是最好一出现就学。(2)可选技能栏位只有3个,而学到终极技能的前置技能一般都是那些需要支持下面的最后的那个可选技能,所以说可选技能是不可以选择错误的,只要选错了一个,那么很对不起了,最终技能就与你无缘了,这也是最终技能为什么难出的最主要原因,为什么我的这个介绍里面没有了圣堂种族最终技能,就是这个原因,花了我整整1天的时间,练了4个英雄,都是由于在29,30的时候这些可选技能没有出现,而只可以选择另外一些技能,导致了最终技能出现的失败。所以同样和基本技能一样,只要出现了可选技能,而又没有需要的基本技能出现的时候,请优先选择可选技能。由于部分可选技能会经常出现那些共有的,而不是特殊的,这个我是非常建议UBI修改出现几率的。

 分述:

  学院:


最终技能:绝对法觉(ABSOLUTE WIZARDRY)
  效果:获得全部的魔法

  需要:
  1,4个基本技能:学习,进攻,巫术,召唤魔法
  2,4个前置技能:学习:学者-学院奖励-学员奖励

  进攻:箭术-野火(魔法联结)-冰冷武器
  巫术:神奇训练-法术抑制(魔镜)-混沌法术
  召唤魔法:咒语大师-反召唤(魔法联结)-元素屠杀

  注释:

  可选技能的最后那个技能就是最终技能的前置技能,括号里面的是种族特有技能,也是学到最后那个技能的条件。




评价:

  超大图的不二选择,因为获得了相当强力的召唤魔法,以及回程,召唤等强力魔法,再加上大法师减魔效果还有终极技能的前置技能混沌魔法(随机减少魔法消耗,最低只需要50%)的支持,还有就是学院英雄本来就高的魔力和知识,让一个基本上拥有数百点的魔法英雄只需要10多点就可以放出所有最强大魔法的技能。是非常配合学院的终极技能。最主要是突破了学习法术的限制,它不需要任何系列的魔法技能的支持就可以学到最高等级的魔法了。


  缺点:

  由于终极技能的前置技能中只有一个召唤魔法,而且因为最终技能的需要,你没有办法学到提升效果的那些可选技能,而另外光明,黑暗和破坏魔法也都没有学,所以所有的魔法效果,除了部分是范围魔法以外,你的施法对象都是一人。稍微有点可惜,而且因为需要4个基础技能的支持,加上学院的本身带有的技能,你没有可选技能了,你只能够按部就班地去升技能,而且因为支持最终技能中由于有好好像攻击学这个技能,如果没有学到最终技能,那么这个英雄的能力可能还不如那些学了其他魔法技能的英雄,而且因为学院本来有图书馆,他们可以学到的魔法就已经相当丰富了,所以是否有出这个技能的必要还是要大家自己衡量。
 地牢:


 最终技能:绝对锁链(ABSOLUTE CHAIN)
  效果:元素锁链的效果加倍

  需要:
  1,4个基本技能:战争机器,幸运,后勤,学习
  2,3个前置技能:战争机器:炮手-震动大地-瘟疫帐篷

  后勤:侦察-传送突袭(黑暗仪式)-死亡踏板
  幸运:幸运打击-幸运法术(死亡踏板)-圣杯视觉
  学习:鹰眼-黑暗启示(元素视觉)-学院奖励

  注释:

  地牢的最终技能虽然只需要3个前置技能,但是其中幸运的最后一个圣杯视觉是需要后勤学的死亡踏板为前置技能的,所以实际学起来还是需要4个基本技能,而且后勤的死亡踏板一定要先学,不然的话没有办法出现圣杯视觉,这个也是技能出的一个难点。

评述:

  这个技能还没有详细用过,因为本来对地牢的元素锁链就不太会懂得怎么用,所以这段先空起来吧,不过有用过元素锁链的朋友说说如果加倍了效果如何可能会比较有实际意义。

 墓地:


最终技能:绝对恐惧
  效果:死神尖啸附带-6士气的效果

  需要:
  1,4个基本技能:后勤,黑暗魔法,学习,进攻
  2,4个前置技能:后勤:探路-死亡踏板-伪装和估计


  学习:学者-亡灵领主(奴役射手)-黑暗启示
  黑暗魔法:诅咒大师-灵魂连接(黑暗启示)-焦土
  进攻:狂怒-寒冷武器(不眠邪恶)-疾速能量
  亡灵巫术:死神尖啸

  注释:

  因为这个技能是附带在死神尖啸上面的,所以亡灵的种族技能死神尖啸也是这个最终技能的前置技能,而学者中的黑暗启示也是黑暗魔法最终技能焦土的前置技能,这里不得不说的是焦土的出现几率非常低,我整整弄了3个英雄才出现了这个技能,再加上进攻学的疾速能量,为了这个技能耗费了相当多的时间,也算是一个比较难出的最终技能了。而且因为3个种族技能都分别需要作为另外一些技能的前置,建议升技能的时候尽快先出了这3个种族技能。

评价:

  完全没有缺点的一个技能,虽然这么说,后面还是会说一个小缺点的,但是这个技能真的非常好用,因为亡灵的死神尖啸本来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技能,0魔法消耗,全地方士气和幸运-1还有主动性-10%本来就是非常好的技能,再加上-6士气的效果,很多部队中了以后基本上动不了了(被不停的黑鹰所笼罩)。再加上焦土这个技能,可以使近身攻击的部队在进攻前就受到相当一部分的伤害,再加上不死种族的2大远程火力:成千上万的排骨射手和群体攻击的亡灵,等他们近身以后不反击的吸血鬼等待着,绝对使5代的墓地的进攻完全立体化了。不过最后还是有一点不得不说的遗憾,这个技能在面对墓地的部队的时候无效,所以如果对战的时候对手是亡灵,就完全没有效果了,因为不死是没有士气这回事的。
  森林:


最终技能:绝对幸运(ABSOLUTE LUCK)
  效果:所有这个英雄带的部队进攻时一定打出幸运一击

  需要:
  1,4个基本技能:防御,后勤,幸运,进攻
  2,3个前置技能:【后勤:侦察-伪装和估计-死亡踏板】

  防御:强壮-屹立不倒(死亡踏板)-坚守
  幸运:幸运打击-精灵的幸运(多重射击)-死亡幸运
  进攻:狂怒-森林之怒(死亡狙击)-野火

  注释:

  也是一个基本技能后勤的最后的死亡踏板是另外一个前置技能的条件。最终的技能就只需要3个前置技能而已。




评述:

  决无浪费的最终技能,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使用,而且应用效果一流,再加上特有的精灵打击的效果,每次幸运一击打出来的效果提升到225%,是相当强力的技能,加上进攻学里面的狂怒和森林之怒都是提升伤害效果的,所以说森林最后的肉搏兵种都拥有非常强力,甚至说是野蛮的攻击力。没有缺点,因为什么时候都可以用,就看你带的兵力是不是足够强大了。
炼狱:
终极技能:绝对异界之门(ABSOLUTE GATIN)
  效果:异界之门的召唤马上完成

  需要:4个基本技能:黑暗魔法,后勤,幸运,进攻
  3个前置技能:进攻:狂怒-重击-疾速能量

  黑暗魔法:心智大师-弱化打击(心智大师)-黑暗恢复
  幸运:幸运打击-临危异界门(黑暗恢复)-死亡幸运
  后勤:探路-迅捷异界门(销毁尸体)-传送突袭

  注释:

  我是参考了ENET论坛上面waterpei 兄弟的研究报表来写上面的这个东西的,这里非常感谢他的文章,后来我也在游戏里面实际测试了一下。其中黑暗魔法中的黑暗恢复是我自己翻译的,可能意思翻译得不很对,不过大家将就着看吧,总之技能树是没有错的。

评述:

  非常实用的技能,由于这个时候英雄的召唤能力已经到达了顶端,召唤的部队快且马上实现,基本上地方的远程兵除非有非常好的保护,不然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对学院尤其是这样。

  缺点:

  一大软肋,恰好学院的最终技能的技能树上有反召唤的这个技能,碰到学院的时候,反召唤的威力可是非同小可,基本上是马上消灭一个召唤部队的大部分兵力,而且很多种族认识这个技能后也会学习反召唤的,总之是有一定的限制,毕竟召唤完以后被人一下就杀死了就是送经验给人家,不过最后怎么用还是要看自己游戏的时候自己如何选择。

圣堂的种族的最终技能还没有学到,已经整整花了我一天了,那些技能总不能够听话的出来,所以我暂时停止了对他的尝试,毕竟看起来就是英雄攻击的时候变成了3倍的效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