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妖界之主

幻瞑界外围

韩菱纱:……妖界,看起来和人间果然差好多……
云天河:那个发光的球是啥?
瞳幽:……!!你们!是怎么穿过结界的?!
瞳寂:蓝衣白衫!他们是琼华派的人!!
韩菱纱:哎?!等等,我们不是——
瞳幽:不管你们如何穿过结界!琼华派的就要受死!
韩菱纱:等等!你们听我把话说完呀!
慕容紫英:小心!!

瞳幽:杀、杀了我们也没用!你们人休想攻下幻瞑界……
慕容紫英:死到临头,还逞口舌之利。
韩菱纱:慢着!紫英,他们说不定是梦璃的族人,怎么可以痛下杀手呢?!
慕容紫英:族人……
??:婵幽大人说的没错,果然有人毫发无伤地穿过结界。
??:你们,闯入我幻瞑界,便该做好有来无回的准备!!
云天河:这个人……好强的杀气……
云天河:菱纱,你先退后!
韩菱纱:可是,为什么要打?!我们不是敌人啊!
??:拖延时间,莫非是在等其他援手?
??:休想如愿!

云天河:这个人……不好对付……
??:哼,顽抗下去,不过是垂死挣扎!
柳梦璃:归邪将军,请住手!
云天河:梦璃?!
归邪:少主?!您怎么来了?
柳梦璃:我听说有人穿过了结界,所以来看看……
柳梦璃:将军,他们是我的朋友,请不要伤害他们!
归邪:……
云天河:梦璃,你、你没事吧?
柳梦璃:云公子,我……
韩菱纱:好梦璃,你怎么能一声不吭就跑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柳梦璃:对不起,我当日也是情非得已,我不知道要如何向你们解释……
慕容紫英:……你,是属于此界的妖?
柳梦璃:嗯……不错,我乃是幻瞑界族长的女儿。
慕容紫英:……!
柳梦璃:十九年前在妖界和琼华派大战之时,我尚且年幼,差点死于琼华派弟子之手,幸好云叔救了我,把我送去人间……
柳梦璃:不知是否妖界临近的缘故,这段原本很模糊的记忆,在那天突然变得清晰起来……大战在即,我不可能抛下自己的族人,所以一定要回来。
慕容紫英:以妖类而言,你修为不算精深,为何连二位长老都无法觉察你的身份?
柳梦璃:……幻瞑界入口的结界并未被强行突破,你们……究竟是如何进来的?
归邪:少主,属下不敬,只不过即便是少主的朋友,毕竟是“人”,进入幻瞑界中,并不妥当!
柳梦璃:我知道,所以我要让他们去幻瞑宫拜见我娘,如何行止,由娘来定夺。若是娘怪罪下来,一切罪责由我承担。
归邪:……是。
柳梦璃:你们来此一事,我要先去禀报我娘,也就是幻瞑界之主……
柳梦璃:我们等一下就在旋梦底层的幻瞑宫相见吧。
韩菱纱:可是……
柳梦璃:不必担心,没有妖会伤害你们的。
柳梦璃:若想进入旋梦,走近那个巨大光球旁的法阵便是。

韩菱纱:那个……真的是梦璃吗?
云天河:当然是!一眼就能认出来吧……
韩菱纱:哎,我说的不是那种啦,总觉得……她虽然看起来没有变,可是偏偏离我们好远……
云天河:也对。她怎么了?对我们好冷淡……
慕容紫英:一切的事情,恐怕只有她能告诉我们,不妨等下见面再说。

幻瞑界—幻瞑宫

婵幽:璃儿,你说的朋友……便是这几人?
柳梦璃:……正是。
柳梦璃:这位便是我娘,也是幻瞑界的主人。
婵幽:哼,岂有此理!
柳梦璃:……娘?
婵幽:璃儿,你愿意回到我族,我十分高兴,但想不到你竟把“人”都带进了幻瞑宫!
柳梦璃:娘!他们、他们是我的朋友,不是敌人……
婵幽:不是敌人?莫非我看错了,那个穿蓝衣、背剑匣的,不是昆仑琼华派的人?!
慕容紫英:……!
柳梦璃:……他……他与其他人不一样的。
婵幽:璃儿,我确实很感激当年救了你的那个人,他将你送给可靠之人抚养,更赠你宝物帝女翡翠,以掩盖身上妖气……没有他,我们母女又何来日后重逢!
婵幽:但是,人终究是人!你要与人为伍,也要先想清楚,他们是不是真的接纳你!还是将你当作异类来看!
韩菱纱:不是的!
韩菱纱:我们真的是把梦璃当作好朋友,才不在乎她的身份!
婵幽:哦?那你们倒是说来听听,区区三个人,便敢胆大包天闯入此地,到底是为了什么?莫非仗着梦璃是幻瞑界少主,就以为能得到她的庇护?
云天河:我们不知道梦璃是什么少主,来这里也只不过因为她忽然离开,我们担心她遇到危险,现在看她没事,也就放心了。
柳梦璃:云公子……
婵幽:……你们如何穿过入口结界的?
婵幽:自从十九年前,被那些可憎之人攻到幻瞑宫前,我便立下决心,妖界若能不亡,我定要在入口布下强大结界,让擅闯之人不得好死!但你们几个……竟能毫发无伤地穿过?
云天河:我们去了鬼界……
柳梦璃:鬼界!……
云天河:取了一种叫翳影枝的东西,听说只要有了它,天底下大多数地方都能随便来去。
柳梦璃:…………
婵幽:哦,那可真不简单。
婵幽:既然诸位为我女儿煞费苦心,只是担心她的安危,那眼见她平安无事,就请回吧。
柳梦璃:娘!
婵幽:如何?你舍不得吗?是舍不得他们全部?还是舍不得其中哪一个呢?
奚仲:……?!
柳梦璃:娘……女儿想带他们去里幻瞑宫,让他们知晓当年之事……
婵幽:放肆!里幻瞑宫为妖界重地,连本族也很少入内,你,要带三个外人前去?
柳梦璃:娘,我求求您,云公子的爹就是当年救了我的云叔啊!
婵幽:哦?他竟是那人的孩子?
柳梦璃:嗯……幻瞑昆仑之战,云公子一定也是满腹疑惑,我只想让他看看当年之事……
云天河:是爹……以前的事?!
婵幽:……我族向来恩怨分明……
婵幽:好吧,璃儿,看在他爹对我们母女有恩的份上,我便依你一次,但这几人若有不轨之心,我定不饶恕!
柳梦璃:谢谢娘!
婵幽:……若想好要进里幻瞑宫了,便来告诉我,我送你们前去。
奚仲:大人……您的身体,怕是不宜再施展法术……
婵幽:无妨,我自有分寸。
奚仲:是……

韩菱纱:梦璃,你要带我们去哪里?
柳梦璃:是一个可以重现梦境的地方,我想,你们看过之后便会明白,幻瞑昆仑之战的那些渊源。
慕容紫英:……与琼华派相关?
柳梦璃:紫英……我知道,你对妖的厌恶、十几年来根深蒂固的想法,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改变……
柳梦璃:去了里幻暝宫,我会告诉你们一些当年往事……或许,你会明白,人自然有人的想法,但我们也有我们的无奈……
慕容紫英:……
柳梦璃:我们并不是像许多人以为的那样凶残,一定要吃人伤人……
慕容紫英:但妖与人相争,人力多半微小不可及,只能任由宰割,这却是不争的事实……
柳梦璃:人力虽然微渺,可是人的相争之心,却比任何东西都要可怕。
慕容紫英:相争之心……
韩菱纱:不管怎么样,我们先和梦璃去里幻瞑宫吧,梦璃一定有她的道理的,绝不会随随便便这样讲。
云天河:对啊,要是妖真的不好,那我们一见梦璃的娘,早就打起来了……可是她娘也没怎么啊,她还谢谢我爹救了梦璃呢。
慕容紫英:……我明白了。
慕容紫英:梦璃,请你把当年往事原原本本地告诉我,我要弄清楚,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隐情,又有什么,是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想过的……
柳梦璃:嗯……谢谢你,紫英,你愿意这么说,我已经很开心、很开心了……

婵幽:……都准备好了?
婵幽:梦影雾花,尽是虚空,因心想念动,方万物有生,随之~虚~实~乃~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