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君莫思归

幻暝界—里幻暝宫

柳梦璃:娘,我来了……
婵幽:世事难料,璃儿你刚回来不久,却已经要担起这样的重任。
婵幽:……我要谢谢你们几个,在琼华派攻进来时,对我族施以援手。
云天河:这也没什么啦,呵呵。
婵幽:谢你们绝非矫情,但我还是不赞成人与妖交朋友,本想立刻将你们送回人间,但璃儿她希望你们待到仪式之后……
婵幽:所以若有什么话,便趁此机会说完吧。
云天河:说完?为什么?
柳梦璃:……
婵幽:璃儿她即将继承幻瞑界主人之位,而你们,则会被送回人间,恐怕日后再无会面之期。
云天河:什么?!
云天河:梦璃你……你要走?!你要……离开……
柳梦璃:娘刚才都已经说了……
云天河:为什么一定要走?妖界都已经变成这样,难道不可以让大家一起去人间生活?
柳梦璃:幻瞑界便是我族故乡,我族宁可灭亡,也不会离开这里的……
韩菱纱:可是、可是这样我会很想你,又见不到你……
柳梦璃:我也会想你……菱纱,你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还有替你延命的办法!
柳梦璃:我走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照顾好云公子……
云天河:梦璃……你一直都对我很好……我不想你离开……
柳梦璃:我……希望你们过得幸福。
韩菱纱:……!
韩菱纱:梦璃,我们、我们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啊!你知道,我不能——
柳梦璃:菱纱,什么都别说,我明白你在担心什么……但是,我还是请你不要放弃……
韩菱纱:……
柳梦璃:云公子,拜托你把这个离香草的香囊带回寿阳,交给爹和娘……告诉他们,女儿不孝,不能长伴他们左右,亦不能为他们养老,请裴大哥替我……替我略尽孝道,梦璃感激不尽……
云天河:……我……我一定带到。
柳梦璃:还有这个……云叔送给我的帝女翡翠,如今我已经用不上了,留给你做个纪念吧。
云天河:嗯……
柳梦璃:……你的弓,已经换了新的吗?
云天河:这……是菱纱带我去一个地方取的。不过,你送的,我也一直留在身边!以后也不会丢掉的!
柳梦璃:……不必如此,若是旧了、不能用了,就扔了它吧……
韩菱纱:……
云天河:我、我不会扔!你送的东西,除非我死!不然我一定保管得好好的!
慕容紫英:梦璃……
柳梦璃:紫英,谢谢你。
柳梦璃:无须多言……我知道,你不喜欢妖,可是到最后,你还是愿意帮助我族,我很感激……
柳梦璃:我……我不太会说话,但是紫英你、永远都是我的挚友。
慕容紫英:……我也一样。
慕容紫英:保重!
婵幽:璃儿,你如此伤怀,又怎能安心继位?
婵幽:不如我将你们彼此间的记忆通通消去,日后再无想念,自然也就不会伤心——
云天河:不要!我不愿意忘了梦璃!
婵幽:……你们人有种说法,叫作“因爱故生忧,因爱故生怖”,既然种种烦恼,都是由想或念而起,将烦恼的根源消去,岂不是一了百了?
云天河:以后我想到梦璃,也许会很伤心,因为她又不在我身边……但是我也会想到,大家还在一起时,很多开心的事……
云天河:要是把这些都忘了,虽然不会难过,可是脑子里有一块地方都是空的,还有什么意思?
柳梦璃:云公子……
婵幽:……年轻人,你倒比我想的更有良心,只可惜……
婵幽:奚仲,你去月神殿将“梦见樽”取来。
奚仲:是!
柳梦璃:娘……?
婵幽:你放心,我并不会将你们的记忆消去,但你须答应我,继位之后一切以幻瞑界为重,绝不可溺于感伤,耗费心神!
柳梦璃:是……璃儿…………答……应……娘……
奚仲:婵幽大人,梦见樽已经取来。
柳梦璃:娘,这是……?
婵幽:……你且看好!
婵幽:万灵悉来,神光映幽!引诸方想愿,入梦见之樽——无中而出、虚空即有!!

韩菱纱:怎么会……有两个梦璃?!
婵幽:梦见樽乃是藏有神秘之力的法器,能够令人幻梦成真。
婵幽:既然你们不愿璃儿离去,而她对你们亦是依依不舍,我便将此份思念之情,注入梦见樽,诞出另外一个璃儿……
婵幽:她虽只是傀儡,口不能言,亦无心智,有形而又无形,但却能如常人一般行动,往后便让她伴在你们身侧,犹如璃儿常在……
婵幽:她不过是一场幻梦,当你们渐渐淡忘璃儿,梦就醒了,她也会消散无踪。
云天河:不会!我们不会忘记梦璃的,因为这一切根本就不是梦,又哪来的梦醒……
柳梦璃:……娘,谢谢您!
婵幽:你不必谢我,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言出必行,才是我的好女儿。
柳梦璃:璃儿不敢或忘,定会时刻铭记在心。
婵幽:好了,随我过来祭坛,我要正式传位于你!
韩菱纱:梦璃……
云天河:…………
韩菱纱:……天河,你这傻瓜……为什么不说几句挽留梦璃的话呢?
云天河:说了……她就不会走吗?
韩菱纱:你……你太不懂女孩子的心了,梦璃她太可怜了……
云天河:我知道……她不会留下的,看她的眼睛就明白了,就算再舍不得,她也会选择和自己的族人在一起,同生共死。
韩菱纱:……
婵幽:璃儿……现在,我将梦境之力传予你,我族始祖将于幻梦源头向你诉说亘古之谜,你知悉所有,须得护佑所有。
婵幽:自那一刻起,你便是幻瞑界之主,与我族共存共亡,生死相依,离异之心将引祸端,背弃之举必遭天罚。
柳梦璃:……
奚仲:梦璃大人,如今您已是幻瞑界主人,奚仲在此发誓,会永远以自己的生命辅佐您、保护您,绝无背叛。
婵幽:奚仲,璃儿以后就交给你了,你们两人应该能体会我的安排。
奚仲:是!奚仲知道。
柳梦璃:娘!璃儿……璃儿……不能……
婵幽:璃儿,时候不早,你该命奚仲将你的朋友送回人间了。
婵幽:我灵力已耗去太多,须得沉眠一段时日,勿要相扰……
柳梦璃:娘……您保重。
柳梦璃:……
柳梦璃:奚仲。
奚仲:属下在。
柳梦璃:我以妖界主人的名义,命你将云天河等人带往尊神坛,送返人间!
奚仲:是!
奚仲:诸位请随我来。
韩菱纱:梦璃……再见了……
云天河:梦璃,我……
云天河:我……
云天河:我走了。
柳梦璃:……云公子!
云天河:梦璃……
柳梦璃:我……云公子,我想要谢谢你……
柳梦璃:谢谢你……给我留下那么多开心的回忆……我们一起御剑而飞,一起跋山涉水,一起在即墨看那些美丽的花灯……这些事情,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柳梦璃:遇上了你,我才明白……什么叫在意一个人、忧心一个人,还有……喜欢一个人…………
柳梦璃:所以……往后请云公子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千万不要让璃儿担心……
云天河:……
云天河:……我会的……去一趟月牙村,再找玄霄夺回望舒剑之后,我就回到青鸾峰,再也不理山下这些打打杀杀的事……
云天河:我一定……每天都会想起你,不会忘记你,不会让另外一个“梦璃”消失,就好像你还陪在我们身边一样……
柳梦璃:…………菱纱……有的时候,我宁可自己是她,就算……就算…………
柳梦璃:至少,我是真的陪在云公子的身边……
云天河:不,你就是你,不用是其他人。
柳梦璃:云公子,我……可以喊你一声“天河”吗?
云天河:当然……
柳梦璃:天河……今生有缘无份,若有来生……若有来生,我们再……
云天河:来生?就是下辈子?那要有多远?
柳梦璃:多远璃儿都不怕,就算人和妖的寿命差许多,你比我先入轮回……
柳梦璃:璃儿会努力的……一定会去找你的转世,到那个时候,我们再像从前一样,跋山涉水、游历天下……
柳梦璃:天河……好吗?
云天河:我不要,根本不用等到那个时候!
云天河:梦璃,我知道的,每隔十九年,你们会再来人间!
柳梦璃:……!
云天河:我跟你约好,十九年!十九年以后,我们再在昆仑山上相见!
柳梦璃:…………
柳梦璃:天河,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云天河:你一定要来!
柳梦璃:天河……
云天河:不管多久……我都会等……
柳梦璃:……谁言别后终无悔,寒月清宵绮梦回……深知身在情长在,前尘不共彩云飞……
云天河:梦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