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步虚词终

清风涧

韩菱纱:呀——!那是……重光长老?!
慕容紫英:长老!重光长老!!
??:…………重光他已西去了……
韩菱纱:你、你是……?!怎么会……?
慕容紫英:……青阳……长老?
青阳:不必惊惶,不过是功力尽散,看来垂老矣矣罢了。
慕容紫英:长老……到底、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这样?!
青阳:……玄霄才离开不久……咳、咳咳——
云天河:玄霄!他!他来这里干什么?!
青阳:……紫英,你先将重光送去屋里吧,不能让他尸骨曝于此地。
慕容紫英:是,弟子遵命……

慕容紫英:长老,是玄霄……杀了……重光长老?!
青阳:他来此,是为寻一本宗炼留下的手记。
慕容紫英:师公的手记?!
青阳:不错,宗炼生前留下的数本手记,都记载着铸剑、养剑之秘术,如今大部分藏于琼华派五灵剑阁之中……
青阳:但其中有一本,却是连掌门都未曾得见……
青阳:……咳咳……
慕容紫英:长老!
青阳:……无碍。且听我讲完。
慕容紫英:是……
青阳:宗炼如琼华派历代执剑长老那样,为铸剑耗费一生心血,尤以羲和、望舒双剑为甚。双剑穷吾派三代之力,至宗炼手中乃成,临当此世,再无一人比他更了解双剑种种。
青阳:玄霄担心手记中有不利于双剑之记载,他如今正是飞升之前的紧要关头,何况多年修行,与羲和剑早已密不可分,自然不愿手记落在他人之手。
韩菱纱:那后来呢?后来怎样?!
青阳:……人生一世,经历多少风浪起伏,但我和重光做梦也料不到,十九年后重逢玄霄,他周身炽烈无比,眉宇间尽是狂态煞气……这是入邪之兆、入邪之兆……
青阳:我告诉玄霄,宗炼经历与妖界之战,早已万念俱灰,将手记毁去,他虽半信半疑,但也只得作罢。
慕容紫英:如此……重光长老又怎会……
青阳:事不由人,就算玄霄已有去意,我和重光又怎能让他就此离开?
青阳:我二人劝他放弃飞升之计,他如今心魔深种,照此行事终会酿成大祸。但玄霄一意孤行,早已听不进去,重光便先行发难,欲强夺他手中羲和剑……
慕容紫英:双剑缺一不可,重光长老想要以此阻止飞升?
青阳:不错……只是玄霄功力与十九年前不可同日而语,重光全力相拼也远不敌他……我欲助重光,运功过度,之后气息逆行经络、不可遏制,才会变得如此模样……
韩菱纱:长老……
青阳:姑娘,你心中定然怪我和重光,早知望舒剑一事,却不肯说出……
青阳:我二人不敢奢望你原谅……昔日相助玄霄,望他破冰之后修身养性,哪里料到会有今日之局……凝冰诀与三寒器之力终也抵不过他的欲望……
云天河:……
青阳:如今说什么都已太迟,我与重光一错再错……虽不愿承认,但恐怕琼华派数代苦心,终将付诸流水,羲和、望舒双剑再如何冠绝天下,亦是镜花水月,一场虚空……
慕容紫英:……长老何出此言?
青阳:飞升成仙,虽是凡人所向,但成与不成,皆看天意。
青阳:合玄霄、夙瑶之力,或能令双剑成为剑柱,然而即便琼华派升起,接近昆仑山上天光所在处,玄霄如此心魔深种,如何能脱去肉体凡胎、成为仙身?
慕容紫英:神农之言……善心身合成仙,私念难成仙身……
韩菱纱:(唉……梭罗树仙……)
青阳:如今只怕反成了逆天而行,后果不堪设想……
云天河:意思是说,玄霄……他会死?
青阳:死……或是堕入邪道、永不超生。
云天河:……!!
慕容紫英:长老,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阻止琼华派飞升吗?弟子等前来,也正是为了此事!
青阳:办法……那唯一的一线希望,却要问一问云天河了。
云天河:问我……?
青阳:天青生前,可曾交付给你一本手记?
云天河:……爹是留了些书给我,可他什么也没交代……
青阳:唉,你再想想吧,那些书中或许就有宗炼的手记——
慕容紫英:长老,弟子不明……师公的手记,怎会在云前辈那里……
青阳:……当年我率众弟子捉拿逃出门派的天青与夙玉,几次交手,却总因一时心软,放他们离去……
青阳:事后想来,心中悔恨交织,若是将夙玉带回门派中,玄霄万万不会走火入魔,亦不会落到被冰封禁地的下场……
青阳:……与重光隐居之后,我不时下山探访,想要找回夙玉。
青阳:然而辗转数年,当我在青鸾峰寻到天青时,夙玉却已过世了,那一刻,我自觉想救玄霄已是无望……天下之大,要去何处找一个与夙玉命格体质相合的女子,更毋论令其修习仙术,调合玄霄的阳炎之力……
云天河:……爹,就是那个时候知道了玄霄被冰封……
青阳:天青他得知玄霄被囚,心中亦是痛苦不堪,而当时他体内的寒冰之气已不可遏制,命不久矣……我又如何责怪于他?
青阳:或许……我与重光、宗炼已隐约生念,造就双剑、和妖界之争,是否步步皆错……所以宗炼才会半生都在找寻一种方法,如何在宿主力量失控时,阻止他们继续使用双剑……
慕容紫英:……!师公……那个办法,他老人家找到了吗?!
青阳:他离世前并未再提,只将关于双剑的手记托付于我,叮嘱万万不可轻易示人,而我不愿琼华派任何人再得到这本手记,遂将其交付给了天青……
慕容紫英:长老的意思是,若能寻到师公的手记,其中或有记载阻止琼华派飞升之法?
青阳:……或许……有此一线希望!
云天河:可是……爹根本没提过什么手记啊……我们要不要回青鸾峰找找?
青阳:……我恳求诸位,若是寻到办法,定要阻止玄霄和夙瑶。一是为韩姑娘的性命,我和重光大错铸成,悔之已晚……
韩菱纱:青阳长老……
青阳:二是为了琼华派门人的安危,逆天而行、人不胜天……尤其是玄霄,他如魔附身,心智早已不受控制,亦是身不由己,十九年前无法救他,十九年后竟还要见他入邪疯魔……
云天河:……身不由己……还能救他吗?他早已经不是当初的玄霄了……
青阳:……不尽然,他的心中或许还存着一丝善念……
云天河:真的?!
青阳:玄霄未取我性命,应是念了昔日的拂照之恩……
云天河:这么说……他还有救?!还能变回以前的玄霄……?
慕容紫英:长老,弟子尚有一事未明……纵然师叔已经走火入魔,掌门却仍是神智清明,琼华派飞升,凶吉未卜,掌门难道不会就此罢手?
青阳:……夙瑶素来好强,自是要倾尽全力,达成吾派数代以来的宏愿,她身在局中,怎能轻易放下执念?何况玄霄也不可能让她罢手……
青阳:且夙瑶并非望舒之主,勉力施为,定要玄霄相助才能使用望舒剑,又不得不臣服于他……如今整个门派,怕是系于玄霄一念之间……
慕容紫英:…………
青阳:你们去吧,以寻到手记为先……
青阳:玄霄、夙瑶升仙之前不欲受扰,已在琼华派外做成结界,任何人都不能靠近,结界撤去之时,便是剑柱大成之日!
慕容紫英:时间刻不容缓,弟子等这便赶去青鸾峰了……
青阳:去吧……我功力已散,阳寿将尽,只求在此静伴老友片刻……

韩菱纱:……青阳长老……留他一个人在这里,真的不要紧吗?
慕容紫英:一切就按长老吩咐的去做吧。
韩菱纱:……他和重光长老,都是可怜的人……十九年来没有一点安心,现在……现在又…………
慕容紫英:已经发生的事,不能再改变……但若是我们能阻止师叔,对两位长老,甚至是对师公来说,定然是莫大的欣慰……
云天河:对,至少还有那本手记在。
云天河:菱纱,只要能救你,还有……让玄霄变回以前的玄霄……哪怕是一点点希望,我们都要去试!
慕容紫英:不错,师公一生铸剑无数,技艺之精湛、所知之广博,非我能望其项背,他的手记中一定写有十分重要的东西。
韩菱纱:嗯……
云天河:…………呃,我……有件事…………
韩菱纱:什么?
云天河:我想起……爹的书……我烤肉时生火图方便……都……都烧得差不多了…………
慕容紫英:………………
韩菱纱:………………
韩菱纱:你!你这傻瓜!大傻瓜!那种东西也能随便乱烧吗?!
云天河: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那个时候,我又不知道它很重要……
韩菱纱:还敢说!真要被你气死!可恶可恶可恶!
云天河:……对、对不起……
慕容紫英:天河既然没什么印象,是不是真的烧了,也未可知,总之先去青鸾峰看看再说。
云天河:对对对!看看再说、看看再说……说不定还在呢……
韩菱纱:…………哼,走啦,猪头……真拿你没办法……
云天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