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欢乐苦短

青峦峰

云天河:啊~~~~~~!!
云天河:我回来啦!!好~高~兴~呀!!
慕容紫英:这里便是青鸾峰?
云天河:对啊,我从小就住这儿,山上很好玩的!能打野猪、吃烤肉、抓松鼠!
云天河:那边就是我的房子!
云天河:哈,这么久没回来,还是老样子。
云天河:你们看,你们看!哈哈~
韩菱纱:野人一回到山上,就是不一样,好久没见天河这样上蹿下跳了。
韩菱纱: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一直是他最想念的。
云天河:哇!山猪!我看到你了,别跑!哈哈~
云天河:山猪!你跑不掉了~
慕容紫英:……他一个人,在这待了十几年?
韩菱纱:是啊,横行霸道,像个山大王似的。
云天河:哟嚯~哈哈哈哈~
慕容紫英:……一人当大王,那兵是谁?
韩菱纱:……可能是那些猪吧……
慕容紫英:……
韩菱纱:……
慕容紫英:……
韩菱纱:噗……呵呵……呵呵呵呵……
慕容紫英:哈哈……哈哈哈……
韩菱纱:我还是第一次看紫英你这样开怀的笑呢~
慕容紫英:嗯……确实……大概是被天河现在的心情影响了。
云天河:奇怪,猪不见了!
云天河:算了……改天再跟你玩捉迷藏,我赢就吃你,我输就下次再吃你,哈哈~
云天河:你们快来,进屋来!看看有没有那本书……
韩菱纱:紫英小时候呢?是什么样子的?从来没有听你提过。
慕容紫英:……我六岁即被送往琼华派修行,在家中的那些日子,只依稀记得是锦衣玉食,并不为吃穿所累。
韩菱纱:唔,那你真是了不起,过惯了富贵日子,到山上还能忍受清淡。
慕容紫英:那没什么了不起……比起天河自幼失去双亲,在山林中自求生存,我所得到的,已经太多……
慕容紫英:初时我只觉天河单纯异常、不懂世事,如今才知他过得辛苦,却难得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对他品头论足……实在惭愧……
韩菱纱:哎,小紫英~你又来了……
韩菱纱:对自己别那么苛刻嘛,照你这么说,没吃过苦的人就一定比不上吃过苦的人啰?嘻,我可觉得你比天河那只野猴子强多了。再说我看天河在山上过挺开心的,自得其乐得很。
山猪:哼唧、哼唧~~~
韩菱纱:…………
慕容紫英:……
韩菱纱:走吧、走吧,我们进屋去,不然天河那家伙要来催了!

青峦峰—小木屋

韩菱纱:怎样?找到了吗?
云天河:……爹留下的书,没烧掉的,都在这儿了,不过没一本是和铸剑有关的……
韩菱纱:你啊,平时就大大咧咧,说不定看漏了,我和紫英再仔细瞧瞧。
云天河:哦,好……

韩菱纱:没有……真的没有,都翻遍了……
慕容紫英:……
韩菱纱:不用指望啦,一定是被这笨蛋给烧了……
云天河:怎么办、怎么办……
慕容紫英:天河,云前辈留下的东西,全在这里了?
云天河:其他就只有些锅子什么的……
韩菱纱:算了……虽然空欢喜一场……但是回到青鸾峰还是一件很高兴的事。
慕容紫英:至此定论,为时尚早……我在想,如此重要之物,云前辈既然并无交代,或许他根本没有留给天河……
韩菱纱:……!紫英,你是说……?
慕容紫英:天河说过,前辈在山洞中修了一间隐秘的墓室,他是否会将手记带入墓中?或藏于其他地方?
韩菱纱:咦……!!
云天河:……呃,那个……爹和娘的墓都塌了,难不成还要挖开?!
云天河:好!为了菱纱……我现在去挖!!
韩菱纱:慢……等等!墓中、墓中……
韩菱纱:手记……手记会不会是这一本?!
云天河:啥?你哪来的?我瞧瞧。
云天河:奇怪,这什么?上面的字都看不懂,涂涂画画的……
慕容紫英:拿来我看一下!
慕容紫英:这确是师公的笔迹!
韩菱纱:真的?!紫英,你看得懂这些符号?
慕容紫英:这并非符号,而是一种数百年传承的秘形文字,只有真正懂得琼华派铸剑秘术的人方能读懂!寻常人看来自是一头雾水。
慕容紫英:菱纱,师公的手记,你从何处得来?
韩菱纱:啊?……嗯……这个…………
云天河:对啊,为什么青阳长老给爹的东西,会在你那里?
韩菱纱:……其实……也没什么啦……
云天河:那,到底是什么?
韩菱纱:哎呀,不就是当初和你进到墓室里,我看见放灵光藻玉的台子上有本书,一时手快,忍不住就拿了嘛……不过,你好像没注意到……
云天河:怎么可能?你动作有那么快?
韩菱纱:哼,也不想想我是做什么的,不眼疾手快怎行?
云天河:…………
韩菱纱:好啦,瞒着你是我不对……我错了还不行吗?……
云天河:…………后来,你就一直把手记带在身上?
韩菱纱:……那个时候被你这野人发现我拿了灵光藻玉,实在很丢脸,但是你没看见这本书……所以我一直随身带着,准备哪天跟你吵架时当作秘密武器,可以嘲笑你一下……
慕容紫英:……菱纱你想太多了……
云天河:女孩子怎么老是一堆秘密……
韩菱纱:哼……
慕容紫英:无论什么原由,阴差阳错之下,却也令我们寻得了宗炼师公的手记,或许都是天意安排……
云天河:哈,这真是太好了!就像人家说的,穿着鞋子找不到,不穿就找到了!
韩菱纱:天啊,什么穿着鞋子找不到,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云天河:对对对,就是这么讲!
慕容紫英:我且翻看一遍,其中是否有阻止宿主使用双剑之法。
云天河:好,你快点看,越快越好——
韩菱纱:……!唔…………
慕容紫英:菱纱?!
云天河:菱纱你怎么了?是不是又难受了?!
韩菱纱:……我、我头好晕……
慕容紫英:师叔和掌门,他们……
韩菱纱:……天河……好冷啊…………
云天河:你别怕!我马上运功帮你驱寒!
韩菱纱:……唔…………

青峦峰(小木屋外)

慕容紫英:……菱纱如何?
云天河:已经睡了。
慕容紫英:一定是掌门和师叔又用了望舒剑之力,如此反反复复,还不知要让菱纱受多少苦……
云天河:紫英,你快点把那本手记看完吧。看完说不定就能知道救菱纱的办法了!
云天河:每一次这样,她身体里的寒气都会越来越多,就算我替她驱寒……也已经没有多大用了……
慕容紫英:……你不必多说,我都明白……也一样心急如焚……
慕容紫英:只是手记中所载内容十分艰深,有些说法更是我铸剑至今,闻所未闻,一时半刻却是无法读通……
云天河:不管怎样,能快一点都是好的!
慕容紫英:我知道,我会全力而为。
云天河:紫英……
慕容紫英:还有其他事?
云天河:……紫英,你害怕过吗?
慕容紫英:…………为何这样问?
云天河:……我以前,总是天不怕地不怕……觉得就像爹说的,堂堂男子汉,没什么可惊怕的……
云天河:可是现在……我好像变得胆小了,会害怕很多事……我怕这辈子真的再也不能见到梦璃,怕我们阻止不了玄霄…………我更怕……救不了菱纱,她会死…………
云天河:原来,天底下有这么多的事,我没办法做到……不是所有事情,尽全力做就会好了…………
慕容紫英:天河,你我皆是凡人,生老病死、一世的结果,冥冥之中恐怕已有天意安排……人,要怎么与天争?
云天河:天意……你们都说是“天意”,那为什么爹和娘要说“我命在我,不在天地”?……
云天河:……爹就算拼尽全力,也救不了娘的时候,是不是就像我现在对着菱纱,什么都做不到,恨自己一点用都没有……
慕容紫英:天河,你问的这些……实在太难回答,就算是阅遍人生的老者也不一定说得清楚……
慕容紫英:我自问并不畏惧世间强权,自己的生死也可相轻,若是用我一命,能换菱纱一命,我定会毫不犹豫。
慕容紫英:但是有些事情,我知道……我们只能祈求所谓的天意……
云天河:……
慕容紫英:你也累了,先歇息一下,我尽快读通师公的手记,说不定一切还有转机。
云天河:我不睡,我陪着菱纱。
慕容紫英:……师公,但愿您已经找到阻止双剑宿主的办法……这一切即使是天意,难道就不能给予凡人一点眷顾吗……

云天河:紫英,怎么样?手记看完了吗?
云天河:那有没有找到阻止宿主的办法?!
慕容紫英:…………
云天河: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
云天河:你摇头……是没找到……?
慕容紫英:…………并非没有,只不过……
云天河:只不过什么?你快说呀!
慕容紫英:那方法难于登天,尤其对你我而言……
云天河:到底是什么?只要有办法,就一定能办到的,你告诉我!
慕容紫英:……好吧,我说出来,但你听后,切不可乱了心神,一定要冷静。
云天河:好!
慕容紫英:羲和、望舒剑成之后,与幻瞑界的大战开始之前,宗炼师公已隐约觉得双剑力量过于霸道,随着玄霄师叔和夙玉前辈不断修行有成,师公此念愈发强烈。
慕容紫英:尽管由昆仑山上白日飞升,乃是凡人梦寐以求的美好夙愿,但所谓物极必反,若是琼华双剑的力量失去控制,则羲和宿主可能堕入嗜血狂乱之道,望舒宿主则会变得冷酷凶残……
云天河:……!嗜血乱狂……现在的玄霄不就是……
慕容紫英:师公将这些话告诉了玄霄师叔和夙玉前辈,命他们二人修炼时务必循规蹈矩,不可躁进,以免走火入魔,引发祸事。
慕容紫英:怎料与幻瞑界一战,双剑失去其一,师叔受阳炎所扰,变得暴躁异常,更是狂性大发,将数名弟子打成重伤……
慕容紫英:凡此种种,似乎都应验了师公当初的忧虑,令他万分痛心,双剑既可以是飞升的灵器,也可以成为起祸的凶器!
慕容紫英:师公他决心找出当宿主失控时,封印双剑力量的办法。
云天河:他找到了是吗?要怎么做才能封印住?!
慕容紫英:……“宿主殪,则双剑亡”,这便是师公留下的话。
云天河:这……什么意思?是说……要让宿主“死”?……
慕容紫英:宿主若死其一,则他持有的剑将会陷入长眠,双剑缺一,自然无法再用……
云天河:可是……这只是说要怎样阻止双剑,根本没说能不能让宿主恢复正常啊……
慕容紫英:……我想,师公他直至过世,并未真正找到将双剑之祸消于无形的办法……
云天河:啊?!
慕容紫英:……玄霄师叔之所以在夙玉前辈离开后,变得狂暴难以自控,乃是因为他二人共同修炼双剑……
慕容紫英:而菱纱令望舒剑复苏,如今师叔与掌门不断催动望舒之力,未经修炼的宿主只能元神不断受损,一再被寒冰之气所扰……
云天河:……!!
慕容紫英:师公还说,宿主持剑,则力量异常强大,要将其杀死谈何容易,寻常修行之人与之交手,必会被阳炎烈火或冷凝寒冰所伤,除非有人……能够抵御这两种力量……
慕容紫英:他当年万万料想不到,当真有人体质如此特异,既不畏寒,亦不怕炎热……
云天河:……紫英,这是……什么意思……
慕容紫英:天河,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慕容紫英:从你手触三寒器而不觉得冰冷、在炎帝神农洞中又不觉炎热,就已经令人又惊又疑……
慕容紫英:在不周山时,我替你疗伤,初时以为你走火入魔,后来才发觉你体内有一寒一热两道气息,冲撞之后竟是融为一体,并无异状……连玄霄师叔也说过你体质特异……还有其他许多有迹可循之处——
云天河:你说这些……是要我去做什么?
慕容紫英:唉……
慕容紫英:天河,你是否无论如何都要救菱纱?
云天河:还用说吗?这是一定要救的!
慕容紫英:菱纱是未经修炼完成的宿主,当双剑做成剑柱、琼华飞升之际,强烈催动双剑必定令菱纱元神耗尽而亡……
云天河:嗯!为了菱纱,一定要阻止琼华飞升!而且玄霄飞升,反而会害了他自己,害了所有人……
慕容紫英:要阻止琼华飞升有三种方法……
慕容紫英:一是夺回望舒剑,从此隐居山林……姑且不论你我如何夺回此剑,即便顺利夺回……师叔已无法再被冰封,不能飞升又再度失去了望舒剑,你能想像心魔深种的师叔会狂乱到何种程度……
云天河:是的……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
慕容紫英:所以只夺回望舒,后果必定危害整个琼华派,甚至更多无辜的人……
慕容紫英:第二个方法就是……让双剑宿主死其一,则持有的剑会陷入长眠,双剑缺一,自然无法再用于飞升……所以只能除去羲和剑的宿主……
云天河:要我去……杀死……大哥?!
慕容紫英:天河——
云天河:他、他是玄霄……是除了爹以外对我最好的人之一,是我的大哥啊,就算我再也不肯喊他大哥,就算他杀了重光长老,就算他变成那样……
慕容紫英:天河!我已说过,师公留下的办法,对你我而言太难了……
云天河:……你说还有第三种方法?
慕容紫英:……你劝师叔放弃飞升、放弃执念……但是……天河,第三种方法最简单却也最难,你认为师叔会听你的吗?
云天河:…………
慕容紫英:你先静一静吧……
云天河:…………
云天河:……玄霄…………
云天河:……大哥……我到底该怎么办?…………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