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弩车流战术

2007-10-23 20: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hero5
游侠会员:KENTSHAW <原创>

前提:
假设各族都已修好专家级战争机械、三连弩和火焰箭。英雄的等级是21级。不考虑装备和属性碑的加成,因为各族机会均等。

一、无特殊英雄分析:
先不考虑特殊的弩车英雄Vittorio和Deleb对弩车的影响。

弩车的威力来自3个因素:攻击A、自身的伤害和种族的技能。
1.A是定量:15
2.伤害是变量:5*(英雄的攻击A+知识K),那么各族弩车的伤害就区别大了。

最强的是地狱:5*(11A+8K)=95(为了方便对比,以21级英雄的典型升级概率计算,忽视实际升级中的偏差)
其次是兽人:5*(13A+3K)=80
其余的依次是:
学院:60
人族:55
精灵:55
地牢:55
矮人:50
最差的是排骨:30

考虑到火焰箭忽视敌兵的防御,那么15点A全部转换成伤害的加成75%,再加上火焰箭附加的50点火性伤害,三击后的最终伤害为:
地狱:(95*1.75+50)*3=648
兽人:570
学院:465
人族:438
精灵:438
地牢:438
矮人:412
排骨:307

到此,各族弩车流的威力高下立见。不过,别急,往下看。

3.技能的影响:

精灵的技能树中有个注魔弩,攻击时附加自选的魔法。貌似强大,但精灵英雄升级时出现战争机械的概率最低,只有2%,实战中甚至修不到专家级的战争机械和三连弩,弩车流的威力大为降低。

原帖由 icegun 于 2007-10-21 16:48 发表
我提一点,矮人可以学到战争机器主动加3的技能。这个技能从属于战争机器,应该予以考虑。所以其伤害应该*1.3=535.6。

原帖由 llgz 于 2007-10-21 17:22 发表
对了说到楼上提到的矮人技能,学院好像也有个,使得战争机器也获得士气影响的,好像叫做Artificial Glory

二、特殊英雄分析:

1.人族的Vittorio:英雄每升一级,弩车的A+1。英雄21级时,弩车的A比别族多21点,达到36。
因此,Vittorio带领的弩车的实际伤害修正为:

[5*(11+21)*(1+36*0.05)+50]*3=1494,大大超过了地狱和兽族,不愧为弩车流中的老大。

2.地狱的Deleb:英雄指挥的弩车获得发射火球的能力,火球效果为专家效果即:20+20×SP。SP为英雄等级除5(向上取整)后减2,至少附加1点伤害,不受烈火大师影响。

这个附加的火球伤害已经一降再降,现在已经不像样子了。不过,不管怎样,地狱的弩车流总体上有优势,即使不用火球女带队,也依然很强。

三、总结:

最终的弩车威力排行榜:
1.弩车王Vittorio
2.矮人
3.火球女Deleb
4.地狱(其他英雄)
5.兽人
6.学院
7.人族(其他英雄)
8.地牢
9.精灵
10.排骨

以上是静态的分析,考虑到实战中,英雄的A和K在装备和属性碑的加成下,弩车的实际伤害要更高,甚至翻几倍,成为真正的AK47。
弩车流下,英雄最好修启蒙,这样A和K的数值会更高。
除了人族的Vittorio外,其他几族也可以玩弩车流,都是强大的伤害输出点,但精灵和排骨除外。
这两族的英雄升级时出现战争机械的概率只有2%,而排骨的弩车本来伤害就最小。
 



>>英雄无敌5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