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 看看个族补丁对各族的影响吧!

2008-01-20 14:29: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上帝用七天创造了世界,暴雪用十几个补丁创造了现在的魔兽争霸。最近闲来无事翻了一下冰封王座以来各补丁的改动说明,发现很多好玩的东西。暴雪用补丁创造了一些在之后成为主流的战术,也用补丁毁灭了一些在之前令人怨声载道的打法。甚至在1.21时代大行其道的Hum码塔战术都是由暴雪早在1.12补丁对伐木场和箭塔的某些改动而来,在此我不得不感叹暴雪大神的无所不能。


2 :看看个族补丁对各族的影响吧! 人族万金油
 火枪手

人族以火枪为核心的万金油打法并不是魔兽争霸与生俱来的,也不是Insomnia大半夜玩失眠灵机一动想出来的,而是暴雪在1.12补丁中的一个修改创造的。在1.12补丁人族平衡性中有那么一条:“火枪手长筒火枪升级只需要2级基地,不再需要车间。”这才是万金油打法出现的真实原因。在1.12之前火枪那可怜的400射程……要知道纯板凳兵种猎头的射程都有450。而在1.12出现之后火枪在二本之后能够直接升级射程让火枪直接取代骑士成为人族战斗中的主力兵种。配合以二本之后的法师成型速度极快的万金油打法在一段时间内成为War3中最好用的战术之一,而完美人族Insomnia也依靠万金油创造了属于他的时代。

 


3 :看看个族补丁对各族的影响吧! 利爪德鲁伊


曾几何时暗夜一直依靠着爆女猎手生存在魔兽争霸的世界里,AC、女猎、小鹿让NE女人族的称号实至名归。啥?要肉盾?造点大树呗,三本之后的终极肉盾兵种利爪德鲁伊则很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每每在成型速度极慢的熊德能够趴下之前比赛就已经结束。终于暴雪看不下去了,在1.13补丁之中暗夜精灵有了这样一条修改:“利爪德鲁伊升级时间由45秒和1分钟减少到25秒和35秒。”在修改之后熊德的成型速度提高了将近一倍!于是速熊战术在短时间内成为暗夜精灵的主流战术,3AC速熊、单HT速熊……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师级熊德的第一时间出现。曾经以暴兵为荣的NE现在已经成为了科技流打法的代表种族,而熊也在1.13之后成为整个War3中性价比最高的肉盾兵种。直到今天熊德依然是NE战斗中的绝对主力。

 


4 :看看个族补丁对各族的影响吧! 疾风步

 从几乎所有比赛都是先知首发到几乎所有比赛都是剑圣首发,兽族完成这个改变仅仅用了一个补丁的时间。在魔兽争霸1.17补丁中暴雪针对兽族做出了两条重要修改:“幽灵狼经验值上升40%”,“疾风步现在允许剑圣可以在单位中穿梭”。于是此后的魔兽变成了一个DK都舍得用大便来丢一条狼的时代,于是以Zacard和Farseer为首的兽族选手用剑圣铸就了他们的传奇。尤其是Zaccard,1.17的WEG让他功成名就,仅仅一个剑圣就让后来成为人皇的Sky的大部队不敢出家。至于之前的WCG2004,用起先知来Zacard还是稍逊Grubby一筹。

 


5 :看看个族补丁对各族的影响吧! 象牙塔


早在1.12补丁中暴雪就让人族的开矿码塔成为可能:“伐木场造价从145降到120”,“伐木场每次升级提升10点木材容纳,原来是每次提高5”,“人族的石匠术费用由100/100 125/175 175/250降为100/25 125/50 150/75”,“箭塔和圣塔的升级费用由80/60降低为70/50”,“人族加速建造,每增加一个农民所增加的速度由原来的50%加到60%”。不难看出来,在这一系列的改变之前人族速矿码塔对于的资源消耗比起现在来可以说是非常巨大,而在这改变之后一切都变成了可能。最早韩国人族Lof.Myth就已经开始了码塔战术,可惜他连同他的徒弟Storm都没能把塔码出韩国走向世界。终于在1.21的今天中国继GuangMo之后塔魔InFi横空出世将暴雪早在1.12补丁中的改动发扬光大。


6 :看看个族补丁对各族的影响吧! 速度之靴


在1.15之前的时代骚扰是整个魔兽争霸前期的主题,恶魔猎手一出来就去商店树林后面买双鞋买个头环玩三陪更是每个暗夜玩家的必备功课。鉴于古老年代选手们操作水平的落后,骚扰往往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于是暴雪代言人大法师给暴雪打了个电话(为什么大法师是代言人?请看他的第一个技能:Blizzard),于是暴雪说我们要保证玩家前期MF的乐趣,于是在1.15的补丁中有了这么一条:“速度之靴的耗费从150上升到了250 。速度之靴现在只能在第一个夜幕的时候才能得到,等级也变成了3,而不是以前的2。”这样的改动让一些前期骚扰战术的威胁直线降低,也让第一天夜里的抢鞋成为了魔兽争霸新的一项乐趣所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