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炽天使:二战空骑兵》完整攻略及游戏心得

2008-05-16 19:5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为一款在不同平台推出且广受赞誉的模拟飞行游戏,《二战空骑兵:炽天使》同Nunchuk的完美结合无疑带给任饭们更逼真的游戏体验和更强烈的游戏乐趣。在情节和各关任务上,UBI也作了一定的调整,相信这些改进使得游戏更加流畅和情节更加完美。
遗憾的是,在网上居然找不到WII平台《二战空骑兵:炽天使》的专门攻略。虽然好几年没有摸游戏手柄了,但是为了造福广大任饭,利用五一假期不眠不休的把该游戏完美通关,然后利用几天时间挥笔写作。下面放出凝聚着小弟心血的攻略。

一、游戏情节介绍

  故事从1940年开始,讲述了4飞行员在二战中惊心动魄的经历。你当然就是游戏的主角,战斗代号VF Alpha。你的3个亲密战友分别是:

  汤姆(Tom),绰号“酷哥”,你的僚机。一旦你被敌机尾随,用十字键的下键召唤汤姆。他会尽心尽力地驱散所有敌机保障你的安全。
弗兰克(Frank) ,绰号“猎人”,当你忙不过来的时候可以召唤弗兰克帮你解决掉一些敌机,你会发现他的空中缠斗和进攻技能和你有得一拼。

  乔(Joe),弗兰克的僚机。天才的导航员,有好几关全靠他为你开路。他还有一项特殊技能——修理飞机!在危急时刻呼唤乔,然后按照屏幕提示的顺序按下按键给自己加血。真不知道他怎么能在枪林弹雨的空战中修理别人的飞机,简直比《星球大战》的R2D2还神奇。

二、操作介绍

  进入游戏的设置菜单可以进行操作模式设置和音乐设置,对于每一种操作模式有详细的介绍。下面着重介绍游戏默认操作模式中的操作功能(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发掘其它的操作模式,我就不剥夺你的这个乐趣了)。建议你买一个专用的飞行遥杆,淘宝上卖35元,不光是提升游戏乐趣,也可以帮助你提高飞行控制的准确性,一定程度上降低游戏难度。

Z键:主武器(机枪)射击
C键:副武器(炸弹、鱼雷、火箭弹、拍照)发射
A键:视角跟随被锁定的目标
B键:取消,退出,用于菜单和选项的操作,空战中用不到
2键:起落架升降
1键:在座舱视角和机尾视角之间切换
+键:暂停游戏,进入菜单
-键:没用


十字键上:更改编队模式,依次为编队、进攻、防守。
十字键左:召唤Joe修理,正确输入屏幕上方提示的按键组合完成修理
十字键右:召唤Frank协助攻击
十字键下:召唤Tom保护

摇杆向前:加速
摇杆向后:减速
摇杆向左:锁定最近的威胁
摇杆向右:下一个敌人

三、常用操作解说

  左边的圆圈是状态框。状态框下方绿色线条代表飞机的完好程度,受到攻击后绿色线条会缩短。状态框上方是速度计,两个白色刻度代表最高和最低速度,红色刻度代表当前速度。

  右边是雷达,友军、敌军、重要建筑都会在上面显示出来。

  雷达框上方根据情节的需要会出现友军或我方建筑的血槽,当友军遭到敌人攻击血槽降到最低,则任务失败。

  飞行:利用Nunchuk的摇杆来控制加速和减速,向前启动引擎和加速向后是减速。Nunchuk向下压低机头俯冲;Nunchuk向上抬高机头爬升;Nunchuk向左,左转弯;Nunchuk向右,右转弯。

  射击:敌机进入射程后瞄准圈会显示十字准星提示你射击,击中敌机后瞄准圈会变红。如下图。

 

  一般空战中瞄准敌机需要一点提前量。机枪子弹数量无限,当机枪弹仓的子弹打光之后稍等几秒钟就会自动装满。射击时机身会有抖动而影响秒瞄准,而且射击会降低加速飞行时的最高速度(GOOD_FOX的无责任猜测,可能是后坐力的原因)。所以不要按住射击键不放。

  轰炸:地面显示的轰炸圈表示投弹后的弹着点。轰炸圈的白色格子表示剩余炸弹数量。见下图

  投弹后稍等几秒炸弹会自动补充。当目标进入轰炸圈时按下C键投弹。

  拍照:镜头上边的黑色线条代表焦距,线条上的红色指针表示目标的距离。当指针移动到线条中间位置时代表距离合适可以拍摄,此时线条会变成绿色。立即按住C键不放,右侧的黄色线条上升,随后画面会闪一下(闪光灯?)拍照成功。

  鱼雷:下方的横线代表鱼雷的射程,右侧的竖线代表鱼雷的深度。当两条线都变绿时表示可以投弹。如果敌舰在移动,投弹瞄准时应考虑敌舰的移动方向设置提前量。

  降落:降低高度和速度,机头对准跑道,按2键放下起落架,向后拉摇杆降低速度,在速度降到最低后按下机头着陆,在着陆后立即拉起机头,这个动作等于刹车(可能是让起落架与跑道充分接触)。根据GOOD_FOX的经验,放下起落架之后会有利于飞机进一步减速,但是也会导致飞机转向操作困难,建议等机头对准跑道之后再放下起落架。

  切换视角:按1可以切换座舱视角(见下图)和尾随视角。座舱视角的视野大大减小,必须依靠雷达来发现目标和跟踪目标。按A可以将切换视角以跟随被锁定的目标,便于跟踪锁定的目标和瞄准。

  锁定目标:用摇杆的左右来切换被锁定的目标,利于跟踪和瞄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炽天使:二战空骑兵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