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群英传7》蛇形队和投掷技的使用--给新手的建议

2008-06-14 18:02: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动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所谓蛇形队(简称蛇队),指的是“一”字队形,可以是横蛇队和竖蛇队。
我首次发现蛇队的打法,是在打群英6豪杰齐心时发现的:用典韦攻城。敌方的兵和将都很强,我方的兵、将战力与敌方相差很远,敌方的阵形也都是高级阵形;如果不采用蛇形队,除了诸葛,很少有人能顺利取胜。
1.横蛇队大幅提高所有兵的防御力。
  由于采用横蛇队,敌方的兵、将每次最多打一两个兵,因此从这个角度考虑,兵的防御能力大幅提高。不论远程兵和肉搏兵都是如此。
  抛射型远程兵如弓箭、投石车采用横蛇队可以将其能力发挥到极点,尤其是数量较少的时候。
  由于兵的生存能力提高,武将的生存能力也大幅提高,同时整个战力也大幅提高。
  在实际使用时,如果武将会投掷串攻击暗器,比如飞刀、短戟、铜锤,武将的投掷攻击能力就可以发挥到极致。有的时候可以一次投掷打死5、6个敌兵。理论上,我方有多少兵,武将就可以投掷多少次(比如在开局初期,敌方不会用好的武将技的时候)。我方武将的位置应该实时操作调整,以便可以一直用投掷攻击。如果敌方战力不是很强,武将便可以少一点操作。
  6代里面,一级兵就有弓箭兵,因此只要有弓箭兵符,单个武将的战力就很可观了,尤其是会投掷暗器的武将。
  7代里面,没有好的兵符可以买,多以肉搏兵为主;这时候也尽量使用蛇队。我方使用蛇队,敌方肯定也被迫使用蛇队。因为武将--校尉会玄冰斩,这个技能打蛇队一下可以打死20多个兵。用了这个技以后,马上就可以造成数量优势,从而我方可以顺利取胜。如果武将还会投掷,则取胜的把握更大。
  不论6、7,如果武将会投掷,(7代+玄冰斩)8级就可以顺利打神仙和神兽。如果是两个投掷,那么胜算更大。
  6代里面,嗜血的作用非常大,投掷也可以+血,这在没有使用必杀技的情况下,是+血最好的办法。
2.竖蛇队可以大幅提高弩(车)的攻击力。
  50个弩兵的战力就非常可观。弩车很厉害,但是移动非常慢,并且占2个单位从而数量少,所以性能上比弩兵差些。
  只有弩兵才使用竖蛇队,并且是在有一定数量的时候才可以;如果前方有目标吸引敌兵,后面的弩兵是不会被攻击的。因此,弩可以使用“退--待机--退”(也就是所谓的r-h-r)的战法。诸葛亮的弩兵非常厉害,因为他有很多机关兵种吸引敌方。
 7代里面张辽、关羽的弩兵也非常厉害。尤其是我方有“冻血刀”技能时,让武将在前方吸引。
 
 
-------------------------------------------------

请问:

是排成一字之后前进,然后用RHR移动?

你的意思是兵可以帮兵做“肉盾”?

因为对方也被前面的兵吸引所以武将的玄冰便很容易打聚集一直线的兵了? 


----------------


弩兵才需要移动,抛射兵种只要待机或者一直向上、下即可。
1.兵、将如果不操作,不论我方还是敌方,都是只会攻击离他最近的目标。因此,什么东西都可以做肉盾。
2.考虑兵和将的单位,可以造成卡位。也就是武将和大单位兵不能进入只有一个空格、并且离他最近的地方;这样他们就会在原地转来转去,想打最近的兵却打不到。因此即使敌方是恐怖的神仙、神兽,也可以用卡位和远程攻击来轻松解决。


 至于玄冰斩的使用,由于我方采用蛇队,敌方又想多打我方目标,所以他们会被迫沿着我方的蛇队走成蛇队。武将在蛇队外侧、稍后的位置放玄冰斩就可以了。
横蛇队也可以移动。尤其是肉搏的蛇队更好操作。全兵向上到最上、或者向下到最下即可。 
 


弩兵不是排成竖蛇队才移动。而是一开始就移动到可以攻击到敌方的位置,然后用rhr。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少量的弩,不要用竖蛇+rhr,而应该用横蛇+rhr+玄冰斩或者投掷。
弩兵在作战中应该是多层的竖蛇队。 



>>三国群英传7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7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