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红色警戒3》旭日帝国阵营的常规策略浅谈

2008-11-11 11:28: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动作冒险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WolF

红警3从内测到如今的正式版上市已有2个多月,与前作红警2相比,红警3的旭日帝国阵营加入是一个重要的新鲜看点,但这个新阵营在平衡性设计上目前还有很大缺陷之处,同水平玩家之间,旭日帝国战胜以机场开局的盟军或苏联相当困难。下面我就凭自己使用帝国阵营的这段时间以来所获得的感触与经验说一说,也希望能和喜爱使用帝国阵营的朋友共同研究与讨论。

帝国的开局,基本是连续造2个兵营纳米核心,然后电厂,然后再造一兵营和电厂及双矿场。前两个兵营纳米核心以最快速度奔往对手基地内,一个在其总部或矿场旁边展开出工程师,一个核心则帮忙辗压周围的小兵或狗与熊,一旦造出的工程师成功占领对手的总部或矿场,对手则立刻告负或失败大半。虽然有些玩家会觉得这是RUSH的姿态,总用这招过于冒险,但这两个兵营核心并非只为了RUSH,在冲进对手基地后,一切要根据对手当时情况而随机应变,比如对手已经提前有了防备,2个车可以立刻转向去吃掉对手附近的油井,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这两个兵营核心可以获得宝贵的前期情报!洞悉对手的开局策略,自己后方才可以随机应变。 侦察永远是RTS游戏里最重要的一环。

帝国的陆军综合实力较弱,重工在前期只须造少量天狗去打击对手矿车及清楚前来侦察的狗或熊外,随后就要立刻往海里发展,积累一定资金后,起第三矿和船场,并将随后新造的电厂和高科都架设在海中,帝国在1V1完全丢失陆地部分已经是家常便饭事情了,只要有强大的海军,就可以也将对手的主基地完全摧毁,并寻觅机会重新上岸。

帝国的技能点开始不要立刻使用,要根据随后的战况发展,到2点技能时再选择使用,如果以防守为先+发展海军,则升级第一组的前两个技能,分别是加强海军和防护罩。防护罩绝对是个好东西,给一片单位加上后,可以抵销很多攻击,几乎相当于多加了一条血,一般都是给海军舰队加上防护罩,也可以给天狗或VX群加上。

帝国对苏联时,开局依然以兵营车RUSH与侦察为先,如果苏联是机场流,帝国重工起好后,不要造太多天狗,2-3个即可,迅速升级重工,出2-3个VX,并守护在基地周围以防双刃+米格组合前来强袭。另外则要提前在海里出个船场,升级后先出水翼,如果有足够资金则出第三矿,然后出高科。苏联的双刃此时也会越积越多,并对帝国的陆地部分虎视眈眈。由于帝国的陆地防空太弱,要作好丢弃陆地部分的准备,再把资金浪费在懦弱的VX或天狗身上是非常不明智之举,只是要尽量的拖延时间,为海军争得足够的发展成型时间就好,但也不可开局什么陆地防空单位都不造就忙着下海,那样很可能刚下海一会还未发展起来就已经被苏联双刃完全摧毁掉陆地部分。

苏联在海里有阿库拉重型潜艇为利器,但是在加了防护罩的帝国鱼雷舰面前,阿库拉完全不是鱼雷舰的对手,当然这需要一些操作上的经验。鱼雷舰拥有速度优势,在面对阿库拉时,不要直接就面对面硬拼,一般阿库拉会使用一次鱼雷技能,威力巨大,帝国鱼雷舰可以和阿库拉迂回一会,引诱其释放技能,然后一个转向便能躲避掉,随后鱼雷舰移动到阿库拉近身处,注意是手控移动,不要直接点攻击,当贴身后,再点攻击指令让鱼雷舰面对阿库拉,这时候鱼雷舰释放五鱼雷技能,几乎能全部击中阿库拉,威力超强,即将重伤的鱼雷舰则迅速调头逃逸回船场修理,缓慢的阿库拉只有干瞪眼的份。遵从操作技巧的话,鱼雷舰往往可以最小伤亡便击毙数个阿库拉。呵呵,不在量多,只在灵活。

帝国的海军也不能忘了造1-2个初级潜艇带着,对付下海的蜘蛛非常有效,鱼雷舰和幕府比较笨重,对于来袭的蜘蛛往往无能为力,而初级潜艇则可以轻松击毙蜘蛛。

水翼可以说是最出色的海中防空单位,属于潜水性质,只有反潜类武器才能够攻击到它,面对双刃群时,注意监视双刃当时所攻击的那个水翼,在快重伤时赶紧控制其移动,这样便立刻潜下水中而躲避掉攻击不被摧毁,如果操作得当,也能以极小伤亡而全歼或赶走双刃群。

帝国内战时,除了开局的兵营核心RUSH外,随后基本是比拼天狗与VX的配合了,总体来看,还是进攻方的比较吃亏些。因为天狗和VX配合战斗时,往往是后发制人的更占优势。帝国内战未必要优先发展海军,造出一支有幕府的海军舰队需要很多资金和时间,当发展对手在忙于发展海军时,可以集中所有资源最快发展陆军,并及时发动总攻,将对手的陆地部分一举摧毁。这时候已经可能获胜,如果对手还在海中挣扎,可以出船厂,造一批初级潜艇(对手看你没有之前没有发展海军,基本会放弃建造鱼雷舰而先出幕府),幕府遇到一群小潜艇的纠缠则要吃尽苦头了。

签于目前盟军的空军流比较流氓,在随后的平衡补丁里可能会被修正,除了开局多兵营疯狂RUSH或疯狂发展经济外,在此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去对付盟军的空军流了。

帝国的实战录像包

红色警戒3 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游民指数
-
-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