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评《死亡空间》头盔男的胜利

2008-12-24 18:46: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即时战略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风水先生

记得某期大众软件将当前射击游戏中的主人公划简单而精辟地分为诸如肌肉男,眼睛男等几个类别,而头盔男正是这几类主人公中比较拉风的一种。

所谓头盔男是指为了实现在某些恶劣环境下工作或为了应对某些特殊局面而身穿防护衣一类的男主角。除了防护衣之外,他们通常都带着能将整个发型面目遮住的各种古怪头盔,而这个头盔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摘下来并让你看到头盔男的真面目的,即使某些时候摘下来你也是一万个放心,顶多能一窥他的发型,面目你就别想了。

在我的记忆里头盔男第一次出现是在小时候的动画片“特种部队”里面,那个每天都很开心企图统治世界的“眼睛蛇”虽然屡屡败北,但头盔男的形象却已经深入人心。相信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人都对他大有印象,唯一一次他脱下头盔我们却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和一个大秃头,至于他的“芳容”,即使在我们都将近30岁的今天却依然不能一睹。
神秘的头盔男在21世纪初终于登陆游戏界,那款拯救了xbox和微软的游戏巨作“光晕”的主人公士官长正是头盔男的形象。随着光晕的大买,越来越多游戏的主人公都被罩上了头盔,显得愈发神秘起来。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时空飞梭”,“孤岛危机”乃至本文要说的“死亡空间”的主人公无疑都是头盔男的形象。巧合的是,这些游戏无论是不是能被称之为“巨作”,大卖热卖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究其原因,到底还是头盔男的那套装备+头盔给游戏者带来了多样化的游戏体验。
和使命的召唤系列带给人麻木无脑冲锋的游戏方式不同,以头盔男为主人公的游戏通常都融入了更多有趣的游戏方式。想象一下,一身如此华丽的高科技装甲如果不带来点什么奇特的功能那是多么可怕的一种情况。于是,在时空飞梭里面,我们获得了时间的减缓、静止甚至倒流;在孤岛危机里面,我们获得了超人的体力、速度乃至隐身;在死亡空间里面,我们甚至能用超能力将够不到的东西吸过来为己所用。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于是在这些游戏里面我们不能以一己蛮力就能无脑通关,很多时候必须停下来思考对策,如何能针对当前的形势作出判断以那些能力打击敌人。盔甲枪械当然也是可以强化的,在“死亡空间”里面我们就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强化盔甲和枪械,选择做一个拥有超高攻击力和超脆弱的“狙击”型选手还是去做一个拥有超高体力的“肉搏”型选手。

武器和盔甲的升级,货币和强化核心(类似于rpg游戏里的强化宝石)和技能树的引入让你在适应了游戏稍显复杂的游戏方式后将立刻被其深深地吸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死亡空间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