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刺客信条》剧情攻略(中场休息与第四关)

2009-01-22 17:30:4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 pygmeae ( Xbox Life )

〔中场休息〕
一片白光--
Miles从Altair的记忆里回到现实,这回不是机器故障,也不是Lucy Stillman要Miles暂时休息...。
「已经做完了吗?」Miles迷迷糊糊地撑起自己的身子。
「快起来!」Warren Vidic博士没好气地说道。
「好好好,我这不就起来了吗?」Miles看到Lucy在一旁操作着Animus的控制主机,故意避开自己的目光。 Miles只好把眼线转移到实验室的其他角落,这时,Vidic博士的手机响起。
「什么?」Vidic博士马上压低自己的音量,「我马上到,但你真的确定吗....对...不...难道看不出来他能够...」
不知道是谁通知了什么重要消息,Miles疑惑地看着讲手机中的博士在面前走来走去。
「...当然...那我了解了。」Vidic博士收起手机,瞪着Miles,「Miles先生,你真是个麻烦人物!」
说完,博士就头也不地离开实验室。

「他是吃错什么药了?」Miles转身问Lucy。
「他们来找你了。」Lucy仍低着头,手指不停地敲着键盘,以为这样的提示,Miles就会明白。
「谁会来找我?」Miles绕过Animus,走向Lucy。
「刺客。」Lucy抬头说道。 「嘿--我和那些一点关系也没有!」
「他们正设法策动一场救援行动,Desmond,其实你还不明白你有多重要。」
Lucy所说的已经超过Miles可以理解的范围了,他只觉得事情一直朝更诡异的方向发展。
「这一切注定要发生的,」Lucy解释着,「你的祖先在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所涉入的那场战争...,它从未结束;事实上,你现在是被圣殿骑士给抓来做实验。」
「妳是说...Vidic是圣殿骑士的一员?」Miles难以置信。
「圣殿骑士的组织一直秘密地传承下来,一般人是无法察觉出来的,因为他们都掩饰的很好;正确地说,Vidic是为圣殿骑士团工作,我们公司的人都是,整个Abstergo企业就是圣殿骑士团的。」Lucy回答。
「我以为圣殿骑士只是一群衣着滑稽,会排排坐喝啤酒,大谈一统世界的怪脚。」
「不,」Lucy摇摇头,「不过,或许他们会一统世界。Desmond,听好,这说来有点复杂,关于圣殿骑士的传闻,一半是人们以讹传讹的虚构想像,但有另一半是圣殿骑士团刻意放出来的烟雾弹。」
「嗯...好,那么说他们是坏人吧?」Miles想找个简单的标签分类法。
「如果说我在这里工作后有领悟到什么,」Lucy认真地对Miles说,「那就是没有什么事能截然二分的,其实都是程度上的差异。打个比方来说,他们想达成的最终目的或许是好的,但达成目的的手段却是坏的...非常坏...。」
「你们到底是想做什么?」Miles仍然不懂Abstergo企业所用的非常手段,究竟是坏到什么地步。
哔哔--,Lucy接起了手机,没有回答Miles的问题。原来是Vidic博士的夺命连环call,Lucy准备离开实验室。
「Lucy,等等--」Miles追了上去。
「你该休息了,你所要的答案其实就在你面前,只是你得知道要如何看到它而已。」Lucy语毕,实验室的门也随之关上。
这是暗示着什么呢?在这里有什么是睁着眼却看不见的东西呢? Miles这时还猜不出来,不过他知道趁着四下无人,可以操作Animus的控制主机,因为日前已取得Lucy的密码笔,所以现在可登入偷看信件,这个阶段的新信只有Lucy对Abstergo企业人事主管的再回覆信件,她一直追问其友人Leila Marino确切死因;如果Miles在先前也摸到了(第三大关前的中场休息)Vidic博士的密码笔,即能于此阶段就登入Vidic的笔记型电脑,比对相关信件日期,可以解读出一些目前局势的辅助讯息,例如Abstergo企业人事主管要Vidic博士盯好Lucy,因为最初是Vidic把Lucy给推荐进Abstergo企业工作的,但Lucy一直追问Leila Marino的死因,会造成麻烦;而Vidic的笔电里的垃圾信件匣里也有一封标题为"I KNOW"的信,寄件者不明--
「我知道你们将要做什么,我也知道你们曾经做过什么。
我看到了他,金属球在他手中,一旦开启,他们便会疯狂自相残杀。
我将昭告世人,你们会无所遁形,
他们终会获知真相,而你们这些狂徒将付出代价。 」
Miles的直觉告诉他,这是「刺客」行动前给「圣殿骑士」集团的下马威,金属球就是自古至今两方阵营想要掌握的东西,而自己到现在还能保住小命的原因,就是金属球还没被找到,而Miles恰好是目前Altair后代中最有可能透过记忆感应寻得宝物下落的人。
「伊甸的残片吗?」他喃喃自语着,不明白那金属球怎么能控制人心。
调查完电子邮件后,Miles回房休息。

游民星空_

笔者补充:Miles梦境闪现的东西,单独来看是可以解释或找到典故,不过全部凑在一起,笔者觉得这只是游戏设计团队爱耍谜团,让玩家们游玩之余还有嗑牙的助谈物;指涉与指涉之间没有什么绝对关系,对主线剧情老实说也没什么影响,就算是为日后续集留伏笔...,那也得等有续作再说吧!这张截图的全文为"We are all books containing thousands of pages and within each of them lies an IRREPARABLE truth."字面解为「吾若千页书,行里藏真言」,笔者解读为每个人身上带的DNA序列,储存了累代以来的性状、能力记录(故为喻为厚达千页的书),照游戏中的概念,DNA也包括了累代以来的记忆,这些记忆都是无法被抹消的事实(DNA序列被比拟作书页里的记录真相事件的文字);然而事实的要如何还原,又是值得玩味的地方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