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BOX《刺客信条》详细剧情攻略

2008-03-10 21:00: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欢迎大家收看《Assassin's Creed》的攻略,由于此作的游戏流程为「调查-刺杀-逃脱」三阶段,每完成一次刺杀任务,到刺客总部回报,主角就会获得新的战斗能力,不过游戏开发小组做了一个相当两极化的设计--(1)希望你玩很快(2)又希望你玩很久;这看似矛盾的特性要怎么共存呢?原来《Assassin's Creed》游戏流程里的「调查阶段」非常地弹性,你可以只做达到最低过关要件的调查工作,也可以像笔者一样企图在第一轮游戏中就对游戏场景做地毯式的搜索,不过我是为了要拍摄游戏地图,不得不为,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游戏体验,因为大量重复式的调查给倒胃口的话,请千万不要模仿笔者的行为。这样才能好好享受《Assassin's Creed》的游戏精华。

  由于《Assassin's Creed》的游戏选单里并没有语音字幕,加上为了气氛营造,故意使用了很多中东口音的英语,所以本次攻略会着重在剧情重点解说和调查任务的简译上,如果各位已经在十五小时内全破,可以等自己完过至少一遍之后,再来看攻略,因为《Assassin's Creed》是款故意放了很多「谜」的游戏,先被涅它的话,「谜」就不精彩了。至于那些会做到令人恼羞的收集要素任务,日后将会以图解方式做成附录(主要是为了解成就)。

〔本片开始〕
  在一片蓝白迷雾之中,Desmond Miles(本作主角的实体)仿佛听到有人不停地指示他做出一些动作,然而做出这些推、打、走、跑动作的角色却是一名被称为Altair(游戏中的发音是"阿塔伊尔")的白斗篷男,玩家在这个阶段可以控制Altair,不过还不算正式的游戏导览,所以无论你怎么做,最后整个画面都会白掉--

「我没办法把他记忆寻址!他有太多的精神创伤....」Lucy Stillman着急地说。
「Stillman,你重试一次,先别穷紧张....」Warren Vidic博士指示道,他凑近仍未清醒的Miles,低声耳语,「注意听我的声音,记得你所看见的一切,那都不是真的,它们只是过往时空的片段而已,伤不了你的」(#*@!$#&*,迷雾中的Altair被饱以老拳,痛得趴在地上)
「我们快要失去他了!必须把他拉出来!快,就是现在!」Lucy Stillman十分坚持。
「哎,好吧!」Warren Vidic博士不怎么情愿中止实验,但也只好轻轻说了一句「我们要带你出来了--」

  Desmond Miles躺在这台可以感应记忆的成像器--Animus上,Warren Vidic博士和他的助理Lucy Stillman急忙调整Animus,因为主角Miles的大脑产生激烈的抗拒反应,似乎在一场永远不会醒来的恶梦里挣扎着。突然间,一切吵杂声都停止了,Miles回到了现实--
「我就说他会没事的」Warren Vidic博士轻描淡写地说。
「啊~~~#他xx的混蛋!」Miles被吓醒从感应记忆成像器上跳了起来。
Warren Vidic:「喂-,我刚刚才救了你一命...」
Miles(暴怒):「救我!?你们是绑架我吧!还把我架在这个...这个不知道什么碗糕上!」
Warren Vidic:「它叫Animus」
Miles:「我根本不认识你们...,为什么你们要对我做这种事?」
Warren Vidic(冷笑):「因为你有我们需要的...情报,Miles先生」
Miles(哭笑不得):「情报?!老天啊--我只是个酒保,你要我做什么?教你怎么调马丁尼吗?」
Warren Vidic:「我们知道你是谁,你的身份...」
Miles(小吓到,撇过头去):「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Warren Vidic:「不要对我装蒜,在过去的某个时空里,你曾是一名刺客,不论你有没有自觉,总之,我的老板需要从你封印的记忆里找到一段重要的情报。」
Miles(反驳):「但我才不是什么刺客...再也不是了。」
Warren Vidic:「嗯嗯--我们调查过你的背景,是这么说没错...,还在跑路呢!这点对我们来说可省了不少力气。」
Miles(无奈):「那...你们到底要我怎么样?」
Warren Vidic:「很简单,我们叫你做什么,你就照办,如此一来,这台Animus就可以帮我们从你的记忆片段中找到我们要的情报。一旦重要情报被找到后--,你就自由了!」
Miles(生气):「我绝对不到再回到那里去了!」
Warren Vidic:「如果你不肯听话,那我们只好来硬的,强制让你进入昏迷状态,我们一样可以继续找我们要的情报,不过等我们找到后,就没人会管你死活了。」
Warren Vidic的话让助理Lucy Stillman打了一个寒颤。

  由于情势比人强,主角Miles很无奈地又躺回去,从画面中我们注意到这个谜之实验室的空间有几件有趣的东西,除了主角在躺的这台叫Animus的感应记忆的成像器,还有Warren Vidic博士的的办公桌上面有一台需要密码才能进入的笔记型计算机,另外前方有两个扇门,一道是通往让Miles休息的卧室,一道是监看窗另一侧的会议室,右方有个只有研究人员才能通行的大门。虽然Miles现在除了乖乖躺下外别无选择,但后来游戏进行到一个大段落后,会有让Miles在这个空间自由行动的过场,有些重要情报要在这段时间内取得。所以千万不要一直在Animus长眠不起,记得有空要下来走动走动。

  接下来Warren Vidic博士简单地解说一下Animus的运作方式,他宣称自己研究人类记忆三十余年,最突破性的见解就是人们不只有自己本身的记忆,还带着老祖宗的记忆,这些记忆储存在个体的DNA序列里,人类基因组大约由30亿单位组成,其中只有3%比对出其生物学上的功能,剩下97%似乎只是漫长演化史中遗留下来的产物,然而那些看似无用的片段,就是Warren Vidic博士认定的记忆数据库,个体生命中曾发生的重大事件,可以透过遗传的方式留给后代,这些记忆来得比像鸟类飞行或觅食这一类本能更为细腻,透过Animus不仅可以记忆寻址,还可以让使用者透过同步感应的方式,直接置身于其祖先的记忆中。
  随后,助理Lucy Stillman为Animus解说要找到那段「重要情报」的方式。与其说「重要情报」存在于Miles的脑中,不如说「重要情报」其实是在公元1191年刺客Altair的记忆里,而Miles并不是Altair的唯一现存后代,其实Animus这台感应记忆成像器的初期测试,已经找来一些Altair的后代加以「实验」,很不幸地,他们的不仅没感应到「重要情报」,最后的下场都很悲惨。也许对其他的受试者来说,苦难已经结束了,可是Miles与玩家的厄运才刚要展开。由于Miles的意志耐受力很高,所以在与其祖先Altair的同步感应上反而造成相斥现象,也就是说,玩家初始的同步感应值(Synch Bar)只有4格,相当于Altair的血量(游戏导览中的Altair会有13格,不过...不必高兴太早),如果被扣到0格,就会强制读档跳回最近一个储存点。更惨的是,Miles无法直接存取最后的那段「重要情报」,他只能从比较清晰稳定的记忆开始,一点一滴向「重要情报」迈进,所幸,我们玩家并不需要把每个片段补齐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就算你都补齐了,到游戏中期以前,Miles对Altair经历的事件仍算跳跃式的记忆,许多事件的来龙去脉仍然很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Altair经历的事件都是Miles回忆出来的,所以并不会发生真正的「任务失败」这种事,记忆中的Altair就算失手,Miles只要等记忆感应回复稳定,就可以在脑中重现一次Altair尚未失手前的景象,让玩家试到成功为止;所以如果你觉得有些NPC像鬼挡墙一样,老是说相同的话,做相同的事,站在很类似的地方,或是明明Altair才刚刺杀一名NPC守卫,但其它的NPC守卫会很白目地走过来说「什么?是谁杀了他?有目击者可以说一下发生什么事了吗?」完全不怀疑只不过是低下头溜出去(Blend,混入人群)的Altair,也不必用太执着于真实性...毕竟「Nothing is tru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