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BOX《刺客信条》详细剧情攻略

2008-03-10 21:00: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Altair正答不出来时,刚好有人从下方坑道走出来,Malik示意噤声,原来是圣殿骑士团领袖Robert de Sable带着几名随从入内视察,他命人加快重建圣殿的防御工事,好尽早把宝贵时间用来对付盘据在马西亚夫(Masyaf)的阿萨辛组织。
「Robert de Sable!他的人头我拿定了!」Altair握着剑柄,露出猎鹰般的眼神。
「不!我们的任务只是要取回古物而已,长老特别交代,若非必要就不需和Robert正面冲突」Malik再次摆出一副安全第一的样子,惹毛了Altair。
「Robert挡在我们和古物中间,除去他是必要的。」Altair强调。
「但小心行事...」
「你是指用胆小鬼的方法吗?」Altair不等Malik把话说完,「那个人是我们阿萨辛最大的敌人,现在怎么能放过一口气把他料理掉的机会?」
「Altair你今天已经犯了我们的两大信条,现在难道还想要连第三信条『绝不危及同盟兄弟的安全』都拋诸脑后吗?」Malik叹口气道。
「我说的你照做就是了,我的等级比你高,不论是位阶还是实力!你最好不要质疑的我命令!」Altair拿出这种话来压Malik,这已经是他最后的手段。
(笔者注:看到这里好想跳进去揍Altair。)

如果知道不Robert de Sable是哪一只的话,控制Altair爬楼梯下来之前,可以先按Y用鹰眼视觉看一下,亮黄色光芒的就是Robert。等Altair大剌剌地走近Robert一干人等时,各位可能和笔者有同样的疑问--这家伙真的是刺客吗(-_-|||)?

「原来是阿萨辛的小丑们...,难怪有些守卫无缘无故地消失了。你们有何贵干?」Robert对这些不速之客并不感到意外或有丝毫地恐惧。(按LT锁定高大的Robert后,押X触发刺杀过场)
「你的鲜血!」Altair一个箭步起身冲向Robert。
「不要--」但就在同时,一旁的Malik竟然伸手拦住Altair的攻势,虽然没有挡下,但转瞬间的误差已经让Robert抢到防御的先机。





「阿萨辛的小丑,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的是什么事,」Robert左手架住Altair的袖里剑,右手掐住他的脖子,Altair完全处于下风,Robert用力一扭把Altair转向正在维修中的信道口,「我饶你一命的目的是让你带话回去给你们的长老,圣地早就不属于你们的了,他有自知之明的话最好趁早逃命去,若想留下的,灭毁是你们必然的命运!」

Robert使劲一推,Altair撞开信道口支架摔了出去,圣殿遗迹的石块也崩了下来,把Altair和Malik及Kadar分隔开来。虽然想要去救他们,可是原本的信道口无论如何也回不去了,加上Altair听见Robert下的格杀令与Kadar的惨叫声,他心头一沉,知道他们两人凶多吉少,现在是自己逃命要紧(笔者注:我真是越来越瞧不起这家伙了)。逃出所罗门王圣殿的路径很单纯,照地图右上角的箭号一路爬跳就过了,如果你还不太习惯Altair的体术技巧,最好在这里多练一下,因为之后游戏流程里的「调查阶段」会需要Altair在许多建筑物间跳来跳去。
●所罗门王的圣殿--耶路撒冷(Solomon's Temple-Jerusalem)
○记忆片段1/4(更新)

--------------------------------------------------------------------------------
大失败!但这并不是我的错!要不是Malik突然乱入拦住我,Robert现在早就是一具冰冷的尸体,古物自然也是我们的了。我要去跟长老Al Mualim说清楚,他一定可以明白是谁该为这次的失败负责。
--------------------------------------------------------------------------------
  虽然Altair的任务失败了,但对Miles的记忆来说,则是成功地稳定一对记忆序列,使他能跳到下一段Altair经历过的重要事件。Altair回到了阿萨辛组织的大本营的马西亚夫(Masyaf,今叙利亚北部),他嘴上说任务失败不是自己的错,但是当守卫队长朗乌夫向他打招呼,道贺任务顺利成功时,Altair有点心虚,故意转移话题问长老Al Mualim是不是在山上的碉堡里,当然,这是明知故问。下一段剧情的触发就是要找长老Al Mualim回报任务结果(地图上有阿萨辛标记),不过,这个不算小的马西亚夫市街,难道就没有什么可看之处吗?
  当然是有的,光是风景就不错看,不过市街里摩肩擦踵的NPC就不必多看了,他们基本上不会和你交谈,也不会卖东西给你(其它城市才会出现固定类型的NPC可以互动),Altair在这个逛大街的时间里可以先摸熟马西亚夫里各民宅路径,不管是用走的也好,或是在民宅屋顶爬来爬去也罢,顺便能开始做第一项收集任务:找齐马西亚夫地图中的20根阿萨辛旗帜(Assassins Flags),虽然这个动作对剧情没啥帮助,但是可以间接增加Miles与Altair的同步感应值(Synch Bar),也就是Altair在游戏中的血量。建议各位玩家不要单纯为了收集而找旗子,那会相当无聊,理论上是你探查市街地形时,有看到顺便收集就好,在第一次进入马西亚夫时,有些区域还到不了,所以20根阿萨辛旗帜也无法一次集完。为了攻略撰写的方便,笔者已经先把马西亚夫的20根阿萨辛旗帜位置标出,各位读者有空再收集即可。

  Altair向山上的碉堡走去,心里正盘算着要如何用最简单的句子来描述这次任务的经过,这时另一名阿萨辛成员阿巴斯看到了Altair一人出现,便问起Malik及Kadar怎么没有一起回来。Altair不想说谎,但他无须向位阶比自己低的人解释任务的来龙去脉,毕竟这可是机密。
「我想你是要独占胜利的荣耀吧?虽然如此,我还是恭喜你」,阿巴斯并非诚心的祝福,得到是Altair的沉默,「不言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感谢」,阿巴斯还蛮会自己找台阶下的。
「你没别的事好做了吗?」Altair快步向前,希望能不要理会这个讨厌的阿巴斯。
「我是替长老来传话的,他在碉堡里的图书室等你」,阿巴斯不忘讽刺Altair一番,虽然长老十分器重这个才年仅25岁的小伙子,但阿巴斯也是组织里相当资深的成员,他对于Altair那种目中无人的态度一直十分感冒,「快点哟!我想你应该迫不及待地要去帮长老舔亮他的靴子吧?」

「你再多说一句我就让你尝尝袖里剑的味道!」Altair动了动左手的指关节。
「别急,以后多得是机会,『我的兄弟』。」阿巴斯笑了笑,他从来不觉得Altair像阿萨辛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这年轻人特立独行,视信条如无物,然而长老Al Mualim对Altair却一直十分宽容。

注:正门进入后,上楼梯第一阶有两名阿萨辛守卫站的地方,有扇大门现在打不开(它有点像花格窗,但其实是门,所以不要被骗了),但等到做完第一个在大马士革(Damascus)正式阶段的刺杀任务后,就可以进入,想收集旗子的人记得要回来看一下这个传说中的阿萨辛天堂。

  进入阿萨辛碉堡正门,上楼梯转第二阶会走到图书室,中央的黑袍老人就是长老Al Mualim,他慈祥地向Altair询问任务的成果。(本次过场有4次干扰现象)
「嗯...长老,任务和原本计划的有点不同,那个圣殿骑士Robert de Sable并不非独自一人」Altair小心地选择部份事实说出来。
「凡计划必有变化,但我们阿萨辛最厉害的地方就是随机应变」Al Mualim平静地说着。
「这次光靠随机应变还是不够的...」Altair不自觉地紧张起来,他从未搞砸过长老交付的任务过。
「你指的是什么?」Al Mualim问道。
「我...我失败了...」Altair小声又缓慢地回答。
「那圣殿里的宝藏呢?」Al Mualim走向Altair。
「我们没有拿到。」
「那Robert?」Al Mualim眼神定住Altair,让他避无可避。
「他逃走了。」Altair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什么事,只是假定圣殿骑士Robert de Sable在圣殿的另一侧把Malik及Kadar都杀害后带着宝藏离开现场。(第1次干扰现象)
「我特别派你--阿萨辛最强刺客,去执行这件比我们过去所做任何事都重要的任务,结果呢?你竟然空手而回并满嘴借口!」Al Mualim提高的声调,相当震怒。
「其实我--」Altair仍想辩解。
「嘴闭!无须再言,」Al Mualim开始思考解决之道,「这和我的预期差太多了,我们得重新谋划另一个行动,再派人去...」
「我发誓我会找到他,请派我去--」Altair急着找补救机会。
「够了,你什么都不用做!」Al Mualim断然说道。Altair的头垂得更低了,一会儿后,黑袍老人像突然想起什么事一样,问一件Altair最不敢回答的事。
「Malik和Kadar兄弟呢?」
「死了。」Altair深吸一口气说道。(第2次干扰现象)
「并没有!」
Altair回头一看,原来是身受重伤的Malik回来了。
「Malik,你--」Al Mualim看着白袍上渲染大量鲜血的Malik。
「至少我还活着!」Malik费尽力量地说着。

「那你弟弟Kadar呢?」Al Mualim问。
「他...不在了,」Malik对Altair展开血泪控诉,「都是因为你!」
「Robert把我摔到遗迹的另一边还把信道堵住了,怎么样也回不去,我已经尽力了。」Altair解释道。
「那是因为你完全不听我的劝告,否则这些冲突根本就不会发生!而我弟弟...也就不会死了!」Malik非常气愤与痛心。
(笔者注:完全同意Malik的说法,Altair你是个性格偏差技巧又逊的家伙!)

「你的自负差点就把今日的胜利给牺牲掉了。」Malik放缓自己的语气。
「差点?」Al Mualim以为取得宝藏的任务已经失败了。(第3次干扰现象)
原来Malik最后有把约柜上面像圣杯的东西拿回来,他命侍女把这件古物小心翼翼地放到图书室的主桌前。这时(第4次干扰现象),一名守卫赶来通报,说Robert de Sable带兵包围了马西亚夫市区,想必是他知道古物被带到此地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