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BOMM海战】海战水雷之我见

2009-04-21 18:08: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作者:lvsm3230732   来源:uuu9

关于水雷的用法在死神的<暗暗经典の圣战全攻略>的雷圣篇中已经有所介绍,我这里只介绍一下5.8中水雷的用法以及自己的经验之谈.

引爆

在5.8中水雷的引爆已经取消了手动,而触发水雷爆破的方法通常只有三种。

1、敌船撞击导致水雷爆破,需要注意的是敌船两字,只有敌方船只才可以引爆,发生水雷误伤事件完全是由于水雷爆破时我方船只在其爆破范围内,而绝对不是因为我方引发的。

2、水雷生命值为0时会导致引爆,水雷的最大生命值为100,当遭到溅射时则会减少其生命。此种引爆通常发生在我方船只在敌人炮塔射程范围内布雷,炮塔会对我方船只攻击进而溅射到我方水雷,导致水雷直接爆破,炸到布雷人员。

3、水雷时间归零则会自动爆破,一个水雷的持续时间大概为2分钟,当单击一个水雷时则可看到他的剩余时间。注意是爆破不是消失,这对我们密集布雷时影响很大,如果想对某区域进行高密度布雷,则要一次布下,不然后布的雷会因为先布的雷时间归零导致一起爆破。

布雷

只要点击水雷就可以布下,但要注意的是水雷是布在船头。布雷有个小技巧,水雷布下后即使布在敌人船只脚下也不会直接爆破,他会有一秒左右的延迟,正因为这短暂的延迟,是我们最好的撤退时间,注意只有一秒如果稍微有迟疑则会受到水雷波及。我们可以主动利用这一秒的延迟将水雷布在敌人NPC船下,而没必要被动的等待敌船撞击水雷。不过正如我上面所述引爆的第2种原因当我们把水雷布置在敌人炮塔攻击范围内时,水雷则会因为生命归零导致一秒延迟不存在,进而导致我方无法安全撤离。

排雷

水雷的排除可以通过以雷破雷,或者深水炸弹两种方法排除。用以雷排雷的方法,只要将己方水雷布在敌人水雷附近,己方水雷就可自动引爆敌方水雷。深水炸弹排雷的效果是引起水雷爆炸。

无视水雷

隐身状态下是无视水雷的。烟雾弹和幽灵的隐形可以无视敌方的水雷,但幽灵的分身会引爆水雷另外无敌状态下也会无视水雷。我所指的无视水雷是指在水雷上任意移动不会引起水雷爆炸。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当被圣战网住后是可以使用烟雾弹的,但此时对水雷却无无视效果.

水雷对建筑是无伤害的,且水雷属于物理攻击.根本stephen32167<护甲数值在海战中的意义及应用>可以得知1000生命的拦截踏到1000伤害的大型水雷是不会被炸沉的.

最后需要说的是我们布雷的主要目的就是最短时间内攒够资金以换取更好的装备和船只,水雷战只适合开局阶段,对后期的大船水雷实在不具有什么威胁。而且从边际利润而言500的大型水雷只可以报销对方3000生命的船只,而通常一艘3000左右的船只击沉后所得的金子也就是400左右,这样的话我们就等于赔钱炸对方船只,所以得不偿失。如果只以炸钱为主的话,小型水雷性价比最高。而以封锁道路为主,小型水雷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如果是炸钱的话,用小型水雷炸敌人小型NPC是最实际的炸法

最后说一句

水雷有风险,布雷需谨慎。

补充

虽然6.4已经发布但由于不适应当中的模式所以还是一直在打6.3故不敢妄加评论6.4。在5.8版本中大中型水雷也是无时间限制一说,由于用做封锁的通常是小型雷所以我说布雷要一次布下。至于领主带水雷,我想通常是带中型以上水雷,虽然可以在初期在冰住敌人的情况下补上水雷以达到最终消灭敌人的目的,但我并不是很提倡。至于水雷的用法还有很多例如开局用圣战网住敌人,然后用烟雾隐身近身补下两雷,然后马上用闪烁在回头用圣战炸。当然这只是种玩法,至于是否实用和划算就很难说。水雷购买CD好象是从6点几开始的,具体不知,在6.4中已经不可能一次带两个以上小型雷开局了,我现在开局最多也只是带一个小型雷进行道路封

游民星空《魔兽争霸》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gsgames568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