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FIFA 10》DEMO 操作性感受心得

2009-09-13 21:19:58 来源:中国玩全 作者:gilbertosi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这几天玩了总共有20多盘吧,不说了,只谈操作性,大体感受如下:

1. 最主要的就是加速带球时球趟出去比较小。不像 09 那样一趟老远,稍微一加速就很容易被对手正面断球。10 这样的带球感觉,其实非常接近 PES 2009 了。当然,我认为这一点是个进步。 09 的加速趟球太大,已经不太真实了。真实比赛中几乎不可能出现那样的大步趟球,所以带球方面 做得不错。

2. 尽管加速带球容易了,但防守方还是很有机会从侧方或侧后方断球(或者是破坏一下,这就够了)。这一点比 PES 2009 好很多。PES 2009 里只要用个C罗或梅西,你就来来回回反复奔好了,最后在大禁区前横向跑动,甩开所有后卫,远射,,TMD 贼假!当然 FIFA 10 到底能把控球和断球之间的平衡性做到何种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摸索。

3. 在防守时正面抢断不积极。由于带球变得容易,我经常可以依靠不断变向来晃过电脑后卫,而对方连腿都不伸一下。另外,电脑后卫几乎不铲球,明明有好的铲断机会也不下脚,这一点很不真实。

4. 电脑在防守时的位置感有问题。特别是我边路从肋部带球斜插入禁区的时候,电脑后卫的跑动和卡位不准确,并没有挡在我的进攻路线上,使得我好几次强行闯入禁区得分。这种进球的感觉很假,很不爽!不知道在正式版中会否有所改进?

5. 门将的水平调整得比较合理。FIFA 09 的 World Class 级别门将简直就是神。尽管用推射的进球成功率还算可以,但正脚背或外脚背抽射也不至于一个都踢不进吧?所以 FIFA 09 里我一直都把门将难度调成 Professional ,感觉还像个人。FIFA 10 里,门将用 World Class 或者 Legendary 好像都差不多,其水平比较接近真实。当然,门将的出击再大胆和频繁一些就更好了。更简单的难度没试验过。

6. 这里顺便提一句,FIFA 10 的门将位置感不错。在 PES 2009 里,单刀球面对门将不用过他,只要斜着带一段距离,门将就会失位,露出近角的大片空档,怎么射都进,这实在太假!FIFA 10 的门将就能够比较聪明地移动,始终封死近角,比较真实。

7. 远射的精确度降低,而且远射的质量跟射门者跑动方向、身体姿势等都有关系。这一点很好,很真实。

8. 按射门键头球方向始终都是朝着进攻方向。FIFA 09 里,如果对方开角球,你按射门键挑起头球,那么顶球方向就是人的跑动方向。这个设定不太好,因为一般来说头球解围总是要向前顶出,就算人在往回跑,也可以甩头顶出。但 FIFA 09 里,很可能你在回防过程中的头球就直接顶向自家大门或者底线外了。在 FIFA 10 里,不管人往哪里跑,射门键的头球总是向前解围。当然,也许有些高手会说你在 FIFA 09 里可以再顶到球前的一瞬间按准方向。但这样的操作比较有难度,一款好的应该解放而不是折磨玩家,玩家提供思路,其余的全都交给电脑完成。所以我向来把手动身后球和手动传中选项关闭,电脑明明处理得挺好,我干嘛费神费力去控制方向和力度?据说正式比赛会要求这两项全都 ON ,但我觉得这很无聊,这样做就是在比拼玩家的操作熟练度,而不是比拼玩家的足球思想和技战术素养。记得几年前有个足球游戏,好像也是 EA 出的,Total Football 2 吧?它吹嘘可以360度控制传球方向,力度也完全由玩家掌握。注意,这个游戏是不区分短传和身后球的,因为完全由你自己决定了嘛!错是不错,但实际操作起来根本就是煎熬!

9. 二过一时,前插队员的跑动还是不够坚决。这点跟 FIFA 09 一样,二过一基本没有多少实用性,前插队员“插身后”的概念不清晰,只是向前跑。当然,后卫的反应算是比较正常的,能跟住前插队员,这一点又比 PES 2009 里站着看别人二过一的后卫好很多。

10. 接高空球时,太多的跳起胸部停球。真实比赛中,在无人逼抢时,一般接高空球都是用脚的,哪来那么多胸部停球?而从 FIFA 09 到 FIFA 10,全都是跳起用胸部,这不太好。球员默认的接球选位就应该是用脚才对。

先就这么点吧,想到再说。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FIFA 10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10专区

标签:FIFA 10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