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3:天道》介绍图例及解释说明

2009-10-01 22:03:06 来源:游侠 作者:山崎喜助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一、技术

特别提醒1 因为町或资源被夺而消失的技术,就必须从新研究。而不是原来我说的“不能失而复得”在此对自己翻译出现的重大失误,而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向大家道歉。对不起!m(_ _)m
特别提醒2 技术可以同时研究多个。
笔者的疑问 刚刚在游戏里测试了一下,发下一件事。就是我现在又很多空闲的匠1,其中一个开发了“草肥”的匠1被敌人夺取后,“草肥”技术自动移动到了另一空闲的匠1町中……不知道是偶然还是游戏原本的设定,望各位大大指教

1、足轻
足轻是战斗的基本兵种。为最优先发展对象。因为原本的守备力很好,所以最好先研究【三间枪】(攻击力+6)。获得【胴丸】(足轻队被足轻战法攻击是被害减半)的话战斗会变得轻松很多。金钱有富余可以研究像【仁王具足】【阵羽织】之类的针对其他兵科战法的防御性技术。

2、骑兵
机动力优越的强力兵种。如果没有【牧场】的话,就要先研究【牧场】以便生产军马。因为守备力相对比较薄弱,所以应该优先研究【马面】(守备力+8)。获得了【马上组打】(攻击力+8)的话,编制出最强的骑马军团也就不是梦了。

3、弓
擅长间接攻击。开始应以【步盾】(守备力+4)【远矢】(射程+1)为目标研究。“弓骑马”比普通弓部队的机动力会大幅提高,守备力也会提高,有闲钱的话可以考虑研究【弓骑马】。如果以工部队为主力部队的话,【横矢】(弓战法威力+20%)【破魔弓】(弓队斗志上升量增加)

4、铁炮
铁炮对的威力是相当惊人的。弱点在于守备力和机动力。获得【铁炮锻冶】之后,【金创医术】(守备力+8)【早合】(机动力+6)应尽早研究。最终目标是【马上筒】。获得了的话就能编制对付部队最强的兵种“骑马铁炮”了

5、兵器
攻击据点必不可少的便是兵器。首先要弥补最大的弱点机动力,所以一定要研究【台车】(机动力+6)。最终目标是【制铁法】(破城槌、大筒破坏力+10)。如果像制霸海面,【安宅船】【铁甲船】则应迅速研究。

6、牧农
此系列的重点是提高兵粮和军马的生产效率。顺序是先【草肥】再【刀狩】因为一点发生一揆想恢复国力要花掉比较长的时间。中盘之后,兵力、国力有余时,为了构筑起坚若磐石的国家体制,可以考虑研究【马防疫】【兵农分离】。

7、内政
金钱收入和设施相关的技术。开盘应该迅速研究【矿脉调查】以解决金钱缺少的问题。被敌国包围时应优先考虑研究【番匠】【挽割制材】以强化城池。想要成为技术大国的话,【木板印刷】应尽快获得。

8、独自
独自技术有相应的条件
1、有独自技术的大名家,血缘相关的人为大名
2、关联技术获得7个以上(水准无要求)
3、有些需要“必要技术”
(这些我记得有大大发过了……所以请允许我犯懒不重复了)
特别提醒一下,有必要技术要求的滞后伊达的【龙骑兵】(必要技术:马上筒)和大友的【国崩】(必要技术:大筒)

二、阵型

阵型全部九种,最低为3只部队组成
阵型的部队位置为自动决定
优先顺序如下
1、兵科射程短
2、部队守备力高
3、兵科适性高
4、统帅高

阵型选择
提醒注意,派兵前请一定注意阵型选择
1、之后【阵替】要减10点士气
2、阵型与兵种不配会造成浪费。(之后解释)
3、自己的一点经验……连携率只看武将的适性,适性越高连携率越高,与武将本身会的战法无关(比如本多,战法是足轻的,但骑兵适性是A,所以本多带骑兵时一样可以与别人连携战法,只是自己本身的足轻战法不能用)

1、鹤翼
同兵科连携率+30%
虽然会给予敌方很大伤害,但是在攻击力和守备力方面没有加成,如果未能发动出连携将陷入苦战。是一个比较赌博的阵型。

2、鱼鳞
直接攻击力+30%
最适合以足轻或骑马为中心的阵型。自军足轻和骑马兵科适性高的武将多时,这个阵型是最佳选择。

3、雁行
间接攻击力+30%
最适合以弓、铁炮、大筒的阵型。用这个阵型迎击敌人会有很好的效果。被进攻时的绝佳选择。

4、偃月
直接间接攻击力各+15%
足轻和弓、骑马和铁炮类似这样的混编时,这个阵型最佳。可以对付任何战斗,是个稳定型的阵。(前面提到阵型与兵种相配的问题就是指这个。如果只是足轻和骑马混编的部队,使用这个阵型,因为没有间接攻击的兵种,所以间接攻击的15%加成会浪费掉。)

5、锋矢
破坏力+30%
原本破坏力就很高的破城槌或大筒部队使用这个阵型的话,敌据点的耐久瞬间便可瓦解。面对兵少,但城防高的据点,这个阵型最为有效。

6、方圆
守备力+30%
打持久战,或被侵入是最能发挥威力的阵型。可以以足轻为中心编制进行防卫战。破城槌或者攻城橹这种原本守备力就很高的部队使用的话也可用来攻城。

7、横軛
守备力+10%,战法被害—30%
防守战所使用的阵型。敌如果使用【鹤翼】,最好用此阵。如果有“全体强化”战法的武将,也很推荐用这个阵。

8、锥行
机动力+20%
向敌领地内增派援军时的最佳阵型。攻击力和守备力没有加成,所以士气足够的话,交战前使用【阵替】

9、包围
攻城专用阵
使用此阵时部队无法攻击。所以行军时使用此阵异常危险。最好还是在把周围敌人清理干净后,近接敌城后在【阵替】此阵。


三、军事设施

有一定的建设限制
1、特殊地形上不能建筑(如,山、林)
2、其他军事设置旁边(应该是指紧邻)
3、一国内只能建设10个(支城为3)

特别提醒
兵粮库的建设需求不是金钱,是兵粮,两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3:天道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