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3:天道》单城开局攻略实例

2009-12-17 23:52:35 来源:游侠 作者:expwx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单城开局攻略实例1

剧本:1546年1月 信长元服

势力:毛利

难度:上级

新武将:无

寿命:无

讨死:标准

架空子:标准

架空姬:标准

历史事件:无

传承:无

统一时间:7年6个月

信长元服剧本是天道中年代最早的剧本,此剧本开局时很多为大家所熟知的名将大多都未元服,甚至还未出生,直到统一之时,黑田官兵卫、真田昌幸、佐竹义重、本愿寺显如、铃木重秀、长宗我部元亲等许多武将都还没元服,因此很多势力都相对其他剧本中的更易于攻打,但另一方面也带来人才短缺这个问题,无论是种田还是作战,都缺人,相当长时间内只能靠毛利父子各带几个二三流武将四处征战。

毛利家的优势一是在于自身的人才优势,虽然开局时小早川隆景尚未元服,但毛利父子在周边大名中仍是无人可敌,鬼谋之下所向无敌(群雄剧本想都别想,第一个尼子家就不太好打,老尼子的智力比元就还高,根本不吃任何计谋),二是周边金山银山非常多,只要研究出矿脉探索技术,初期的资金绰绰有余。不利之处则是主要在于毛利家开始时的名声太低,只有263,还要奋斗好一阵子才能达到300,对征兵很不利,西国各城之间的距离也太远,且多为山道,初期的攻战和运输都感觉相当缓慢。

游民星空

攻略方面,初期对兵力较多的城,一般都是先消耗其兵力然后围城,对兵力较少的城则是直接雁行射光守军。中期开始研究足轻科技,并且开始以足轻+弓兵的混合部队进行攻略,中后后期均以优势兵力的足轻+弓兵直接强攻并快速破城,最后阶段在攻城之外,也进行了数次劝降。

游民星空

初期

游民星空

后期

游民星空

这是较早时候的一次尝试,最终用了7年6个月,于1553年7月达成统一,统一时总兵力为68万,全过程钱粮都非常充裕,经总结,花在种田上的时间偏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3:天道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