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FIFA 10》赞弹录:战术篇(1-2)

2009-10-04 00:04:28 来源:游侠 作者:juycabletv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经历了初次接触FIFA 10 PC的少许失望后,现在已经接受了新FIFA的转变,享受着新FIFA带来的乐趣。

赞弹录(一)

比起FIFA 09,新FIFA的进步很多,有些进步之处,已有朋友称赞过,因此不再重复,我想说一些是网上大家还未提到的。

例如,在边后卫,特别是拉姆的设计上,大家可以留意到一些改进的地方,那就是加入了边后卫从大禁区肋部直接进攻。

请注意,我说的是肋部,而且是非玩家控制情况下由电脑AI自动去做到的。

通常边后卫会在边路配合边前卫套边,拉空,但象我今天发现的那样,拉姆不但在边路活动,还尝试过几次在肋部突然切入制造杀机,这在已往的FIFA上是不多见的。

象这种边后卫从肋部内切入禁区,我觉得这是边后卫进攻的新变化。在现实足球中我看过两次,一次是德国队,当时的右后卫是不莱梅的弗尔茨,另一次是拜仁,同样是右后卫的拉姆,所以,我觉得FIFA制作小组是很花心机去研究球队以及个人的技术特点,以达到仿真的效果,这是以往的足球游戏所无法比拟的。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里贝里身上,在新FIFA的设计里,里贝里按照现实中拜仁教练的安排打起了中路,成了4-1-2-1-2的前腰,但是,现实中的里贝里喜欢从左路突破和内切,所以,游戏里这一位前腰,虽然他的位置在中路,但很多时候,他在非玩家控制的情况下会自己更多地出现在左路,所以这都是比较真实的设计。

现实中的里贝里还曾经因为拒打中路或者右路而和拜仁和法国队的教头有争执呢。

要说弹的地方,那就是如果和次世代的游戏一比,又将PC版的比下去了。始终NG版的传接球更流畅,控球和带球也更容易,而PC版,也许是我的操作还不够好,和NG的玩家相比,我是不大敢做个人突破动作的,觉得做动作的话可能会被断的时候更多。

另外,即使是传奇难度下的电脑对手后卫和门将,仍然会有一些不应该的失误,例如一些不应该的失位和一些明明50对50机会却占了下风,如果是因为这些不应有的失误而导致入球,我会觉得自己有些胜之不武。而在NG版的视频里,尤其是未出新FIFA之前的预告里,他们的后卫对破坏进攻和预判球路的能力会强很多,这样才会更好地激发玩家的破门欲望。

还有一些对PC版不满的地方就是电脑操纵的前锋明明有机会单刀,却太粘球,一直带入禁区被门将得到,这都是不应该的,可能是FIFA的制作组故意为之的吧,希望正式版会有改善。

当然,要说的是,NG版的新FIFA也不是很完美,从一段新的切尔西对巴萨的视频里看到玩家可以多次成功地强行从边路突破,这样的能力也太强了些。不过,不知道NG视频的难度,也许是难度不是最高的原因吧。

对了,NG版的点球貌似没有新视角,莫非这是PC版才有的新玩法。但要说的是,PC版新FIFA有个地方一直没有做好,那就是罚点球的助跑距离太短,而现实中的罚点球和NG的差不多,都是在大禁区边开始助跑的。

好了,先写这么多,休息休息后今晚看球。

赞弹录(二)

新FIFA的另一个值得称赞的地方就是角球、任意球时,后卫会自动出现在禁区参与进攻了,赞一个。

另外,如果你和电脑的尤文图斯打过,你会发现它有一项招数,就是通过突然的大脚转移,在另一边你的防线往往很空,而它就会有一个球员快速插上,形成杀机。

要怎样做到这一招呢?

在战术设置里有一栏——SIDE OVERLOAD,就是它了。

之前有朋友写过新FIFA的战术设置,不过由于当时谁都没有DEMO,所以语焉不详。

我认为,所谓SIDE OVERLOAD,就是先在一边集结重兵,由于会在这个区域形成多打少的局面,所以必然吸引了防守方的阵线也向这一边移动,这时再突然向另一边转移,从而利用空档。

文雅地说,这战术就叫“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当然,这个战术,要求一个速度快,且一对一的能力强的人在空档产生的时间突然插上,才能产生破门机会。

另外,有些战术解释,想和各位朋友分享,不知对也不对。

关于Attacking Full Back这个战术,之前的战术解释是边后卫助攻,而Wing Play只是指利用球场阔度拉开阵式。但以我自己玩的感觉来看,这个战术,指的是中后卫也参与到阵地战中去。

开启了这个战术后,中后卫不再是拖在最后的人,他会积极从后插上参与进攻,会参与到跑位为你的队友拉空档,而不仅仅是在定位球时才出现。

当然,用这个战术有好有坏,好处是后卫的突然插上,往往会打破防守阵地的平衡局面,但也有一定的冒险,你要做到有不错的控球、传球能力,否则一旦被断,就会被对方直接打反击。

至于The Hole,应该就是之前介绍的2nd Stricker,即影子前锋,此战术The Hole 取意 Ace in the hole,秘密王牌。

-------------------------BY   juycabletv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FIFA 10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10专区

标签:FIFA 10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