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3》兆吨镇的谜之人物与他的养女——比利科瑞尔与玛姬

2010-10-18 11:22:50 来源:13号避难所 作者:克拉肯蕾雅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辐射3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其实我也很想试试BN13的内核汉化……可惜我一装就连游戏都不进去,所以我最后还是放弃了。

基本上,只要在核弹镇有相对仔细地探索过的人,都一定会留意到这一对在废土上相当罕见的父女组合——比利·科瑞尔与玛姬(3DM翻译成是麦琪,不过我觉得玛姬这个名字听上去更可爱),我个人认为这对养父女是原版兆吨镇里面长得最顺眼的角色,尤其是小萝莉玛姬,直接坚定了我不炸掉兆吨的决心。

但事实上,如果你光是问这对父女你基本上问不出非常有用的信息的,玛姬的立场就是完全偏向自己的养父比利,所有的对话选项的中心思想就是——“比利对我很好,比利是我的救命恩人

”等等。所以,如果是问玛姬的话,其实一点用都没有——至少有关她的真实身世的问题是一点用都没有(注:若有童心未泯的技能,可以问出她家里的保险箱密码,不过我没找到过这个保险箱,所以我不清楚里面是不是还藏了些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而比利——戴眼罩的帅叔叔——则会告诉我们更详细的情况,从他这里我们则能得知这样一些情况——“以前和商队的人很熟”“玛姬只有九岁,是他在北方的一个被毁灭的小定居点发现的”。

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初步的结论,那就是“玛姬是比利救下的一个废土小孩,他们就是很单纯的相依为命的养父女”,同时,我们借此也能明白为什么过去在荒野上度过了很长时间(可以从‘你知道兆吨镇外的事’这句问话的回答中取得)的比利为什么会想到要定居——带着孩子就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不过还需要了解更多的情况。然后,在破译了莫里亚蒂的终端(确实是‘好多好多的瓶盖’呢)后,我们会找到些很有趣的内容,其中就有包括比利的。如果有详细浏览过这些信息的话,就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哪怕是镇上最霸道的耶利哥也被莫里亚蒂抓住了把柄(事实上记在终端里的这些家伙大半都是被莫里亚蒂手里有把柄的,所以这说话听上去很好听的大叔确实是很不简单的角色,这也是镇上的百事通曼雅与警长都会劝告你小心莫里亚蒂的原因之一吧),但是,比利科瑞尔此人——虽然莫里亚蒂在终端的记录中对他的来历做了一贯地满怀深情地一番猜测(是啊,他准得是喂了玛姬的父母两顿大号子弹三明治后再把那小姑娘养在他称为家的狗窝里的),但是,除了他是个核子可乐狂热爱好者外,连莫里亚蒂都没有抓住他的一点把柄——记住,连那个脾气非常恶劣的彻奇医生,莫里亚蒂都知道他过去在失落天堂干过,并写下了这个把柄,但是他却没抓住比利科瑞尔的——或许是此人很安分,而且比较无关紧要的关系吧,但能让莫里亚蒂记上一笔但又没有更详细的记录的家伙——凭直觉,我觉得眼罩叔叔绝对不是很简单的人物。

所以呢,因为这个关系,我就在镇上尽可能地去询问有关比利科瑞尔和玛姬的来历或者是一些相关的事情——在曼雅那边会提到“不知道比利是从哪里来的”这个信息,由此可见比利确实是隐藏的蛮深的,因为除了比利,其他有名有姓的人物基本都有他们的来历,像是开明家快餐店的斯塔奥一家来自东方的某个地方(梁影村?开什么玩笑,或许他们来自更远的地方吧),同样的,比利又是被排除在外的。看来眼罩叔叔就是喜欢特例独行点。

于是,我最后甚至连比利的家都撬开潜进去了,但除了两个能证明“真是个爱女儿的好爸爸啊”的两份明显就是儿童磁带(偏偏还是3DM没汉化的,该死)的磁带以外,没有什么收获。

到最后,只有从他提到的一些信息去揣摩了——恩,北方的小定居点……雷区吗?

在莫伊拉——杂货店老板娘的雷区任务中她会提到一些雷区的相关信息——主要是传闻,比如“雷区过去叫做雷莫斯德林(我乱写的,反正是个雷什么的名字),是一个小镇,但是那里被奴隶贩子(或者是强盗)血洗了,于是那里便变成了一个鬼镇”这样的信息。所以,被彻底毁灭的北方的小定居点(总之比兆吨小)倒是符合了,但还是需要有些筛选,兆吨以北的符合定居点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大镇(明显不符合被血洗过的要求),另一个就是雷区。因此在这之后我便在做老板娘任务的同时也去雷区转了转,去找了点情报。

雷区唯一一个活人是狙击手阿肯色,还是一个见人就打的家伙,我的第一个档没有杀他,而这次我为了能了解清楚雷区的真相,也只有把他干掉了,然后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钥匙——可以打开雷区的全部四栋屋子的门。

在吉利安住宅里能找到一个死匪徒的尸体,不管这个,我们继续探索。值得一提的是,雷区的几乎每个房屋都能找到战前书籍,由此可见雷区过去曾住在这的人,明显都是些知识水平比较高的家伙——有关雷区住民的猜测到此为止。在吉利安住宅里,事实上有个非常重要的小细节——那就是两具拥抱在一起死在床上的骷髅,有人还记得比利科瑞尔是怎么说的吗?

“我本来想到北方的那个小定居点找点补给,结果那里已经彻底毁灭了,我在玛姬父母被杀害的床底下找到了她。”

由此一来,至少我们就有很大的把握认为,所谓北方的小定居点,也就是玛姬的出身地就是这个雷区了。

其他的三个住宅就基本很缺少值得一提的东西了,不过此行的目的已经基本达到了,但是,为什么狙击手阿肯色会拥有可以同时开四栋住宅的门的钥匙就不得而知了。

但即使如此,我们也始终不知道比利和玛姬的真相——他们难道真的只是单纯的养父女吗?很遗憾的是,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说我们只能这样认为了。

即便如此,我还是很不理解一点,通过许许多多的暗示,诸如核弹镇的居民,哪怕是莫里亚蒂和万事通曼雅都不知道真实来历的一对养父女,雷区吉利安住宅里那近乎就是赤裸裸的暗示,以及那个疯狙击手阿肯色——完全就可以引出更多的隐藏的故事啊,别跟我说真实性,我认为游戏就应该更具有戏剧性,那些彻底的现实主义者怎么不去玩沙漠巴士呢,而且诸如坎特伯雷的超级英雄,小灯火镇这些本身就是戏剧化性的象征物嘛,既然连小灯火镇这样很经不起推敲的浪漫主义式的地区都能存在,我不觉得给雷区安排一个背景性的故事和一段揭开雷区历史的任务有什么困难和不现实的。同样,那些暗示以及我们能找到的线索都能说明玛姬与雷区是存在着一定的联系的——但仅此而已,之后的线索全断了。因此,我最终只能放弃探索他们的身世问题,最后,我只能以猜测的形式结束我的探索。

玛姬大概是在雷区出生的一个孩子,在雷区被血洗以后,那时还是一个废土佣兵的比利(他的装束反正不像是个商人,但说实话好像佣兵很喜欢穿皮甲或者战斗甲的样子,穿佣兵装的奴隶贩子更多一些)在想去雷区找些补给的时候发现整个镇子已经被血洗了(但也有可能是他当时是个奴隶贩子,然后在发现了玛姬后突然良心发现,然后洗手不干了,当然,所谓退会费肯定是交了,在你做抓VIP奴隶的任务时也会提到其中有些要抓的是因为当初没交退会费才在现在被通缉——不过他是奴隶贩子的可能性不高,但总体而言他不会是土匪那类的角色,他说话的感觉就跟耶利哥完全不同),于是他在寻找幸存者时发现了玛姬,便带着玛姬离开了这里。之后,他在兆吨安定了下来,我想应该是凭借他过去与商人之间经常打交道,所以作为一个类似于外交官的职务留在兆吨的(他自己是这么说的,跟商人打交道),于是自此以后,跟老土匪耶利哥一样,就此一直居住在此了。但是由于没有更多的信息,所以我们也能做出这个程度的推测了。

最后我再做点猜测,由于雷区的一些细节性质的暗示很多,我觉得B社或许曾考虑过要做一个有关雷区的支线任务(或许是能找出雷区毁灭的真相以及比利与玛姬的真实关系的一个任务),因为在游戏里留出的暗示我觉得还是很多而且很切题的,但是或许是因为工期不够而且这个任务会带来很多很复杂的修改,于是就此作罢了,任务相关的信息全部删除(雷区一个能阅读的资料都没有,甚至那个疯老头阿肯色,唯一的活人身上除了钥匙就完全没信息了,甚至连类似日记一类的东西都没有),但是相关的一些暗示小细节还是存在的。

好吧,这整篇文章基本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不过我觉得该说的基本都说了。条理可能不是很清楚,请勿见怪。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3专区

标签:辐射3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