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3:天道威力增强版》旗本武士和农兵

2010-12-20 22:33:13 来源:游侠 作者:蘑菇西草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信长之野望13:天道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大家可能都感觉到了,信长之野望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小小岛国兵源如此雄厚?后期大战动则数十万 边界城市屯兵也是大大的夸张一小大名,拥一城之地,兵力过5万亦是平常? 历史上川中岛数次合战,武田上杉都倾全国之兵而出,双方总兵力不过数万! 关元之战亦是如此,东西军总兵力也不过20余万,那游戏中那来这么多兵呢?原因也许在余:

  1、打仗死人少,伤兵多且复原快(多是轻伤吧),当然也有全歼的情形。

  2、量变引起质变,每年两季甚至全年募兵,数年时间一过,人力资源大大的丰富啊!

  3、最可怕的是只吃不消化?游戏中没有一点旗本与农兵的概念,无论怎样募兵、什么时间募兵,全是职业的士兵,正宗的旗本武士啊!没农兵当然就不存在农兵解散的情况啦!

  4、物质丰富,最东北角的那家(字不好打)十年不开战,钱粮战国之最,如此情形屡见不鲜!再说马多、枪多、炮多。史实武田赤备5000(旗本)给他10000匹马顶天,织田铁炮队人数最多时亦不过5000(好像2500)。可见游戏有夸大之嫌!

  5、·····6、·····

  蘑菇每次看完战国主题的日剧都有耍一耍信长野望的需要、可是游戏与电影、电视剧的情景相差太多,这不得不令蘑菇悲伤

  故而蘑菇总希望信长系列越来越好

  小小建议:加入旗本武士与农兵系统。

  旗本篇:

  旗本武士一城一国加以限制(2000不知大家觉得合适不?)旗本武士可以装备铁炮、马匹、大炮出战!当然为了平衡,旗本足轻队、铁炮队、骑兵队、大炮队威力加强,所有旗本队战斗守备力都应大大加强以减少旗本减员。当然旗本武士的招募也要限制,一次招个

  100--150可能就行了。旗本训练系统也当配套出现,旗本攻击、守备等能力两个月长一点直到上限为止,旗本初招时只比农兵能力相等或强一点(强一点的是野武士,也可以加入野武士投靠加入旗本事件)战斗力总要要一步步培养吧。

  农兵篇:

  闲时(夏冬两季)可以募集农兵。配套的每一城加入石高概念。(战国哪能没石高呢?)根据每城的石高确定该城募兵多少,然后农兵再到君主居城或指定地点集合。忙时农兵应当解散,当然也可以不解散,不解散系统就要对该大名进行钱粮的高倍惩罚(钱粮收入是原来10%),只要你战略储备丰富就放胆扩张吧。当然农兵只能是足轻(史实需要),最多加点冲车或者箭塔之类兵器。农兵的战斗力就比旗本差远了。战斗减员的当然多为农兵了。农兵募集时能力较低、战争期间能力逐步上升、不需训练4月升一点,放假期间能力4月1点的下降知道大名再召集为止。(钱多粮多,仗打得久,能力上升就快、可能是新兵变老兵了吧。)

  大名篇:

  史实,大名很少灭门的,可以如太阁一样加入从属、支配系统。当然从属大名就像大名家的军团长一样,自动行事。从属大名钱粮

  30%以年供形式交大大名,当然玩家也可以资助其他大名钱粮,装备等(加入送物质系统)。大名强行灭亡其他大名,新得土地钱粮收成由10%以10%的速度逐半年上升,到100%为止。招募旗本,农兵也当相应逐步回升,5年之后才能完成完美吞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3:天道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