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全面战争:幕府将军2》贴图技术攻略

2011-03-03 00:24:39 来源:黄龙骑士团 作者:基督的十字军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全面战争:幕府将军2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因为想到可能有些人这次会制作关于明朝这类MOD,干脆把幕府2也就是全战三代贴图技术说一下,长话短说,本人并非专业人士,用词不当还请包涵,如果是技术高手,请一笑而过。

游民星空

这就是幕府2使用的表层的纹理贴图,也是基本贴图,也就是你看见的就是这些贴图指定坐标粘贴模型身上。所有游戏都差不多。仅仅是解析度问题。下面才是关键······

游民星空

这一张就是凹凸贴图,主要是增加模型的立体感,如果没有这张贴图,表层纹理贴图的一些细节不会反应出来,例如盔甲的鳞片,如果制作明朝士兵,使用的棉铁甲上面的铆钉,没有的话看不出立体效果。
下面这张最关键,DX10的效果,

游民星空

这张就是光照贴图,gloss.map。光泽贴图来更好地控制镜面反射,大家看到的士兵盔甲很亮,主要就是这张贴图起作用。没有这张贴图盔甲就没有反光。

游民星空

以上随便给大家探讨一下,我看在拿破仑那个上面祖鲁战争那个MOD,制作者仅仅改变纹理贴图,其他没有变化,效果大打折扣,当然人家做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有人制作明MOD,注意这几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面战争:幕府将军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