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两轮破关心得

2012-01-10 17:03:50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wordwindy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总共花了九十小时的时间破关两轮,把一般结局跟桃花幻梦都打过一次,照惯例写篇心得作为玩过这游戏的纪录。

个人不太擅长评论剧情、画面、音乐这些的,所以就直接从游戏系统跟战斗的部份说起了。

家园:

非常重要的一个系统,而最重要的功用就是赚钱,由于这游戏杂鱼是不太掉钱的,如果不利用家园系统来赚钱的话,那根本可以说是完全没钱用,连到了一个新城镇帮全角色换一套新的商店货都买不起的程度。

而且没钱也意味着没办法好好利用烹饪系统,没烹饪出好东西的话战斗就会非常的艰难,因此家园可以说是一切的开始。

而最主要的赚钱方式当然就是种农作物,以效率来说种桂花跟牡丹是比较好的,丹桂可以用烹饪系统做出丹桂花糕来卖钱,牡丹种子可以种出牡丹跟昙花拿去卖,萝卜种子可以种出的人蔘也可以卖到不错的价格。

个人的悲惨遭遇是第一轮玩到秦皇陵才回头去补拿灵兽露兆丰,在这之前完全没有利用家园来赚钱,游戏因而增加的难度可见一斑。

房间摆设什么的基本上是自己看爽的,不过武器陈列架上的武器可以继承到下一轮,也成了最主要的功用。

至于家园里面卖的强力DLC武器,由于综合数值、入手时间以及入手难易度来看个人认为太过于破坏平衡,因此基本上没有使用。 (第二轮则是能继承更强的武器,所以仍然是不需要)

烹饪:

大大左右整个游戏困难度的系统,因为本作中的商店货补品效果不太好,而且又贵,相比之下烹饪得来的料理就好用太多了,最具代表性的例子

当然就是神料理叫化鸡,不仅全员回复大量的精跟神,而且非常早期就可以将这道料理做出来,由于全体回复的法术后很后期才能学到,因此更显得料理的重要性。

除了回复以外,有些料理的副产品也非常不错,比如说金钢酥的副产品一砸就晕酥,除了有降敏的功用以外还附加晕眩效果,硬是比单纯只有降敏的龙须钩还好用,像是游戏前期的强敌噬月玄帝,拿一砸就晕酥打他不仅可以降敏还有机会造成晕眩,然后再用毁殇暴击一次就能给噬月玄帝大伤害,战斗也会变得轻松许多,还有很多攻击性的副产品前期都很强大。

当然拿来喂食灵兽的食物也是以料理为主,可谓用途广泛。

- 角色 -

百里屠苏:

又帅又强的主角;初期有玄真剑作为群攻主力,物理攻击力出色、法术伤害也不差的全方位角色。

中期以后的玄天炽炎、怒涛龙骧以及焚焰血戮都是相当好用的群攻主力,尤以焚焰血戮更是堪称本作最强的神技,而玄天炽炎也是前几实用的悟出技,不仅消耗的资源少威力也相当不错,带有属性反而是最大的缺点。

后期习得的空明幻虚剑也是本作能打出最高伤害值的特技。

不过屠苏也并不是没有缺点,神技焚焰血戮虽然强大,但毕竟有血量上使用的限制。空明幻虚剑威力虽然大,但是受到了战意值的变相限制加上消耗气也过多,而且习得时间过晚。

怒涛龙骧打杂鱼虽然好用,但是拿来打BOSS出力就略嫌有些不足,换言之如果屠苏扣掉焚焰血戮跟空明幻虚剑的话,在后期其实反而没有什么火力够高的招式。

星蕴的部份,第一个要掌握的原则是先从左下角跟左上翅膀开始点起,这样一来才能早点学到初期很好用的玄真剑跟毁殇。

整个星蕴图的点法,大致分为两套;第一套就是下身连出十二点的火学凤舞九天,上身就以加适合的能力为主。第二套则是上身连十一点的火加上下身十二点的土。

第一套被提出的问题在于下身连火的能力增加太差,所以才有后来的第二套下身连土的点法,而个人也认为在行动点数加到五点以前用第二套是比较好的。

但是行动点数有五点以后就很微妙了,毕竟老实说,就算屠苏点出了武罗崩鸣,所有土系的法术我大概也都没在用。但是连出凤舞九天可就不同了,屠苏本身火系灵力高,用这招可比用​​土系大招痛多了,同时也正可弥补前文所提到的缺点- 缺乏无限制情况下的高威力招。以屠苏放凤舞九天的威力来说是可接受的。

角色总评 S

优点:

1.神技焚焰血戮

2.群攻技优秀

3.强力武器寂剑涅槃入手时间早

缺点:

1.缺乏无限制情况下的高威力招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