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时光之刃》游戏图文心得

2012-03-22 11:54:50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在今年发售的游戏中,Blades of Time《时光之刃》可以说是少数的动作冒险游戏之一,但是不管在国内外,本作的光芒似乎都被其他强作给掩没了。事实上,《时光之刃》是一款非常有趣的作品,现在就来跟各位分享一下本作的游戏心得。

游民星空

《时光之刃》采用的是标准的第三人称视点,从这个视野来看有最佳的视野范围,让玩家有足够的反应时间来为游戏中的场景和敌人做出反应。

游民星空

攻击的技巧不外乎先抓落单的敌人下手,确实减少敌人个数后,等其他敌人往玩家聚集之后,利用集气的攻击技能来放大招清怪,这时一定会有一、两只有必杀时机,便赶快使用RB追杀,重复几次便可以清场。看似好像无止尽重复相同的动作,但是其实本作有许多强力的敌人(小怪不用多,只要三只围过来就会有相当的威胁了)以及丰富的场景设计,让玩家需要多花些脑筋好好利用时光倒带的功能来过关。

游民星空

看到有三个机关要同时站上去,就知道要好好利用时光倒带的功能了!

而本作有非常流畅的动作设计,着实地让玩家感到意外,被敌人攻击后的硬直时间也还可以接受,反而是游戏的设计在教育玩家,应该要学会适时的回避敌人,不论是使用冲刺的功能,或是善用时光倒带的功能来制造对自己有利的局面。越到后面的关卡时,在面对小Boss或关卡Boss特别需要时光倒带的功能,老实说,时光倒带的功能让本作加分不少,因为在大多数的游戏之中,能够操作时间流动,让时间流动减缓已经是不得了的事情了(例如:Max Payne 3《江湖本色3》的「子弹时间」),能够让时光回溯,甚至产生多重分身来针对敌人弱点部位做攻击。虽然有时候会造成画面上的混乱,更常出现一种打完之后才惊觉敌人已经倒在地上的状况,不过时光倒带的功能的确非常有趣。

游民星空

只是本作对于平常比较少接触动作游戏的玩家来说,需要相当的时间来熟悉动作系统就是,但是这点都可以用多玩来克服的,毕竟也没有人一拿起摇杆就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对吧?

游民星空

丰富的关卡设计让游戏增添不少美术气息,从四处绿油油的遗迹到神秘的天空守护者家园(曝晒在烈日下会瞬间毙命的关卡)、从沙漠到冰原,本作在关卡的美术设计似乎下了不少苦功,这点非常值​​得赞许,这让玩家容易忽略了微妙的剧情走向,沉浸在这片不存在的天外世界之中。

游民星空

当然全破之后也有继承要素,玩家除了可以继承装备之外,还可以继承法术,让玩家有准备来挑战更高等级的难度。所以如果喜欢动作游戏的玩家全破之后别急着封片,用更高的难度来挑战自己的极限吧! (本作的第二轮因为玩家熟悉操作以及继承法术、装备的关系,通常可以在10~15个小时即可全破。第一轮大约在13~18小时即可破关。)

游民星空

「有种正面上我啊!」(设计对白,某动画被某字幕组翻译的经典台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时光之刃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