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悉数《实况足球2013》与前代比较异同之处

2012-11-02 10:54:51 来源:完全实况论坛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戏篇:

比赛游戏方面,PES2013的带球更加真实一些,电脑不会无脑突破,但是过人不按r2加短传的话还是非常容易被过,自己的带球套路则更多,不会出现PES2012那种按着R2往前带到禁区,电脑都不会抢的弱智程序,这次的带球加速,加速大步趟球,减速带球,一般带球,急停等各种动作配合使用才会有效果。不过论真实性,我觉得历代中还是pes5最真实了。

这一代的电脑进攻跑位换位不多,盯人设置很容易进行,而自己球队的非控AI站位也很不错,边后卫不会随便被长传打空,也不会在造越位的时候拖到中后卫后面让你造越位失败,我曾经拿阿森纳打波尔图,波尔图全场二十几次越位,基本上电脑一传 就越位了(嘿嘿,太假了电脑太弱智),这一代的电脑球员配合进攻方面比较弱智,但是防守补位却相当精明(有时候精明过头了,会自己人撞一起给别人机会),最关键的是这一代盘带型球员不能多,PES2012里面盘带型球员多,这个球队就难对付,这一代里面是拥有前场自由人,进攻发动机P卡的球队比较难对付,因为传球太多,不好抢,碰到喜欢带球的球队,打反击最方便了。

再说说这一代门将吧,真的是有天囊之别了,PES2012里面的门将延续了扑救敏感度,就是敏感度高的射门扑救成功率很高,但是边路小角度射门却是致命点,而且本作里面门将防守单刀球站位更好,也不会被打小角度穿裆。所以这一代里面单刀球的进球率降低了,必须讲究更多操作,不论是45度变向再反向扣球,还是直接扣过守门员,还是挑射,都要花费时间,不是顶级球员很难办到,所以本作里面电脑后防线大幅度提前造成压迫,也很容易打出单刀球,但是却不容易进(只有本泽马。C罗这样的球员才方便进,像我这种喜欢玩广州恒大,武汉卓尔的就很难进球)

我们都知道PES2012里面下底传中头球抢点是非常重要的得分方式,不过这在这一代里面,下地传中战术非常细化了,不可能再那么无脑边路直塞一大脚就进了,而是要手控禁区内人员抢点,而且传的方式也大有讲究,小禁区边缘地平球和半高球为主,而真正下底后,必须转身过来才能传,否则直接送给守门员(其实和现实也差不多了,现实中下底长传我看的比赛很多都直接传看台去了,在禁区角边缘45度和60度传中操作方式也有不同,L1长传和L2长传针对不同的禁区情况来考虑。

大师联赛方面:

本作取消了主席模式,个人觉得主席模式是非常好的模式,就是在PES2012里面雇佣的主教练太固定,谁说战术大师就不能练技术了?要么战术下降能力上升,要么能力下降战术上升,搞得必须每个赛季换三次教练,主席模式成了炒教练的模式了。

本作大师联赛没有主席了,所以也不会被解雇了,想我当年入手PES2012的时候两眼汪汪的,玩武汉队没打几场就被解雇了(游戏太难,玩弱队开档很难赢球,输几场就被解雇了),这一代跳过比赛的时间也快多了,PES2012一个星期转到另一个星期里面一天天的跳急死人。

这一代还分出了转会的概率,虽然转会概率这个东西设置很脑残,所有球员无非就那几个数字,和每次足球先生选票一样,就那几个票数。电脑主动买我球员的概率增加了,球员工资不像PES2012那样疯涨了,转会市场的价格貌似也受了经济危机的影响,说道经济问题,这一代进步最大的是锁定了初始设置里面使用什么货币这一项,PES2012里面很脑残的让美元,英镑,欧元价值等同(这对我学经济的很敏感的),这一代里面我武汉初始资金200万英镑的话,那么用美元就是360万,而且中途不能更改。

这一代电脑榜首球队爆冷输球概率大增(虽然比不过2009,2009里面什么球队都是固定的平7场,输5场)也不会像2008里面那么变态,经常30场全胜,不过本作极为脑残的地方是每轮比赛进球数太少,PES2012里面是进球大增,经常4比4,5比5,这作里面又太少,一个赛季下来,巴萨皇马就进五十几个球,五大联赛榜尾的球队进球加起来还不到一百个,太假了,2012进球多还可以把比赛时间调到5分钟解决,这一代貌似解决不了。

在球队运营方面,由于工资不那么疯涨,转会概率也大,投资方的钱也随着荣誉增多而变多,所以不会出现像2012和2011里面经常资金不够要动修改器的状况。这一代里面球员不会找我GGYY了,我也很怀念的。

再谈谈成长曲线,一共256种成长曲线,本作对PES2012的基础做了调整,比如持续性球员真的就是持续增长,太牛逼了,而普通4号曲线由原来28岁下降改到30岁下降,晚期八号曲线由原来30岁下降改到32岁下降了,具体很多变化可以和我具体研究,这里我就不多废话了。

球员能力设置方面

首先说说大家看得见的能力,本作的P卡加了一项,而S卡则加了很多项,比如电梯球,凌空射门,倒钩,后脚跟等等,这些其实是把原来的射门技术拆开细化了,而下坠传球,灵敏触球,双触过人等都是本作新加的技能,很值得称赞。

看得见的能力游戏上面都有解释,我不多说,我来说说隐藏能力,首先我要说2012里面是取消了隐藏能力的,就是说没有隐藏能力,不过在后防线的铲球,后防统帅这个能力上还是有所保留,没有在游戏里面体现,而所有球员都删除了这个能力,但是在本作里面把防守类隐藏能力删除干干净净,却增加了进攻类的四大隐藏技能。

P1背身拿球,代表人物,卢卡库,里维埃,本泽马等人,具有极强的禁区摧毁能力

P2中场进球感觉  代表人物,阿扎尔等人

P3禁区得分大师,代表人物阿圭罗,梅西,C罗等人

P4比赛主导器,(不同于P卡里的进攻发动机),如莫德里奇,厄齐尔,哈维能够控制比赛节奏,掌控比赛感觉的球员(只有电脑控制才有用)

这四项隐藏能力是本作精华,也是大家为什么觉得那些球员特别好用的原因,可以给大家一个验证方式,你设置一个比梅西更强的球员,或者设置能力一模一样的球员,放一个和巴萨一样的强队里面去,反复开档十次,你可以发现,阿圭罗,梅西的进球率是整整三分之二(绝对整整的哦,打48场就进32个,绝对不会少一个也不会多一个)而你设置的球员进球率绝对不会超过二分之一。具体的这些隐藏能力怎么看到,怎么体现可以和我具体再讨论。

最后是门将的隐藏能力,这和pes6到pes2009三代一样包括防守高空球,拿球稳定度几个方面(其中手抛球精度被台面化了),所以什琴斯尼这样的能力涨到99了,还常脱手,经常高空球出击失误,而布冯,卡西等球员能力退到八十几了但是还是稳定。这代里面的守门员隐藏能力和pes6设定差不多,用欧阳锋修改器就可以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